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伏見酒藏Fushimi Momoyama / 伏見酒蔵

  • 歷史建築物
  • 美術館・博物館
  • 公園
  • 散步路
歷史悠久的酒鄉 京都伏見

歷史悠久的酒鄉 京都伏見

  日本屈指可數的著名的日本酒產地-伏見。位於京都南郊的伏見桃山地區,歷史上豐臣秀吉曾在此興建伏見城,而伏見做為城下町的商業城鎮逐漸繁榮,加上伏見地區地下水豐富且水質好,久而久之成為了日本屈指可數的著名的日本清酒產地。本篇給大家介紹京都伏見酒造的好玩景點。

伏見酒蔵(酒窖)景區的風景

伏見酒蔵

日本屈指可數的著名的日本酒產地-伏見

  伏見酒蔵景區位於京都南郊,距離京都車站5~6km的地方,乘電車到“桃山御陵前站”或“伏見桃山站”下車就不遠了。走在伏見酒蔵街頭,處處可見傳統的酒窖(酒藏),使伏見一帶的街景充滿風情和魅力。「伏見」以產酒而著稱,造酒離不開水,而伏見一帶地下水豐富,這一帶的地下湧水很有名,在日本稱為名水,通常叫做「伏水」,自古就用來釀造清酒。「伏水」屬於軟水,口感柔和,用「伏水」生產的日本酒被稱為「女酒」,意思是像女人一樣溫柔,被視為名酒,在日本經常被稱為“京都伏見酒造”。

伏見地區較大規模的酒藏

伏見地區較大規模的酒藏(酒廠)

  在伏見一帶觀光,轉酒蔵(酒窖)很有意思,不少酒窖都提供試飲和品嚐日本酒的機會,有興趣的遊客不妨來這裡轉一轉,或許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品牌。伏見一帶的酒吧和居酒屋,一般都備有多種日本酒供食客品嚐,甚至還有使用日本酒製作的日式特色甜點,一定要嚐一嚐才不虛此行。

伏見酒藏街的酒窖

十分有特色的伏見酒藏街的酒藏建築

  伏見有一處酒吧較為集中的稱為“伏水酒藏小路”的酒館一條街,集中了8家日式酒吧和居酒屋等餐飲店,日式裝修,掛燈籠酒旗,可謂是燈紅酒綠,幾乎家家都備有數十種~近百種各種品牌的日本酒,什麼月桂冠、黃櫻等地酒品牌,供客人品嚐,做為下酒菜,店裡還提供烤魚,生魚片等日本常見的下酒佳餚,熱熱鬧鬧很有氣氛。這裡有專門為遊客準備的著名地酒(日本各地的特產酒)的品酒套餐,在其中一家店落座後,也可點訂其它店鋪的酒菜,甚是方便。

伏見酒藏街景

伏見酒藏街的街景

伏見酒藏的大酒桶

伏見酒藏釀酒用的大酒桶

月桂冠大倉記念館

介紹造酒技術和日本酒歴史的博物館-月桂冠大倉記念館

  介紹伏見造酒技術和日本酒歴史的博物館-月桂冠大倉記念館。除了可通過參觀了解日本清酒的製造過程,參觀結束後還可在這裡試飲品嚐各種日本清酒,喜歡日本酒的遊客一定要到這裡看一看,在酒窖品嚐剛剛釀造出來的日本酒,味道就是不一樣。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
 電話
各店不同
 門票
各店不同
 開放時間s
各店不同
 交通方法
・由「京都站」乘近鐵京都線到「桃山御陵前站」歩行約20分鐘。

伏見十石舟Fushimi River Cruise / 伏見十石舟

伏見十石舟遊覽船

櫻花時節的伏見十石舟遊覽船

  伏見不僅可在街裡轉酒窖,還有遊覧船旅遊項目,遊客可乘遊覽船在伏見宇治川的河道裡遊轉,從水上的不同角度欣賞伏見古香古色的酒窖街景。遊覧船稱為“伏見十石舟”,是一種日式的“屋形船”式的遊覧船。“十石舟”是過去江戸時代用於於在京都和大阪之間運酒和大米以及旅客的木船,每條船大約能裝載大約十石米,因此稱為“十石舟”。也有較大一些的船稱為“三十石舟”,江戸時代伏見生產日本酒所需的大米原料以及成品酒的運輸都是靠“十石舟”通過伏見宇治川的縱橫的河道運過來的,據說江戶時代伏見一帶的水運十分繁忙。

伏見十石舟遊覧船賞櫻

櫻花時節可乘伏見十石舟遊覽船賞櫻

  “伏見十石舟”遊覧船再現了當年江戸時代的“十石舟”,由月桂冠大倉記念館南側的碼頭“乗船場”上船,一直航行到三栖閘門,下船參觀遊覽後再乘船返回,“伏見十石舟”遊覧船沿宇治川河道如此往復運行。這條航線乘船遊覽所需時間大約為50分鐘。沿河可觀賞兩岸的青青垂柳和古香古色的酒蔵街景,悠悠哉哉地欣賞充滿風情的日本酒鄉的風景,其樂無窮。尤其是春天櫻花盛開時節,“伏見十石遊覧船”會爆滿。“伏見十石舟”遊覧船的費用為大人1200日圓,兒童600日圓。每天的船次有十幾班,大約20分鐘間隔一班船。

伏見十石舟航行在宇治川上

伏見十石舟遊覧船航行在宇治川上

  另有大一些的“三十石舟”遊覧船航線,由伏見的寺田屋濱“乗船場”上船,一路航行到三栖閘門,下船參觀遊覽後再乘船返回寺田屋濱“乗船場”,往復運行。這條航線乘船遊覽所需時間大約為40分鐘。遊覧船的費用同樣為大人1200日圓,兒童600日圓。每天的船次有十幾班,大約20分鐘間隔一班船。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
 電話
075-623-1030
 船票
大人:1,200日圓(初中生以上) 兒童:600日圓(小學生以下)
 開放時間
運行期間:3月中旬~12月初(8月僅8月1日〜14日運行)
公休日:星期一
運行時間:10:00-16:20(20分鐘間隔運行 / 11:40-12:40停運 / 因季節有調整)
 交通方法
・由「京都站」乘近鐵京都線到「桃山御陵前站」歩行約12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