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金秋特輯

去日本看紅葉!艷紅金黃的色彩將日本的紅葉季節妝點的無比絢爛!
日本各地紅葉景點67選 2023

  滿山遍野的樹木換上了秋裝,處處火紅,片片金黃,有些耀眼的日本秋季美景。四季風景各異的日本尤其是秋季最為奪人眼目,紅葉的美景將日本帶入最盛的旅遊季節。日本東西狹長,各地季節溫差較大,紅葉的最佳觀賞時期也不同,同時也形成了一個相對長時間的紅葉觀賞季節,即所謂紅葉前線之說。日本漫遊僅推介日本最迷人的紅葉景點67選,包括晚間燈飾照明紅葉夜景景點和最人氣的紅葉網紅拍攝點的大量資訊,以饗讀者!

更新2023年10月30日

北海道地區 推薦紅葉景點

定山溪溫泉|北海道

定山溪溫泉

  距離札幌市中心約1小時車程的定山溪溫泉地處豐平川上游,這一帶大自然綠樹環抱,溪谷泉水潺潺流淌,環境極為美麗,漫步在溫泉街中即可欣賞周圍的豔麗的紅葉,賞心悅目。眾多的溫泉設施也為遊人提供邊入浴邊觀賞紅葉美景的優雅享受。由溪流上的朱紅的「二見吊橋」眺望溪谷的紅葉秋景,看呆無數遊客。在豐平川兩岸的林間還可散步賞楓,享受在大自然中體驗金秋美色的優雅時光。

觀景佳期
10月上旬〜10月中旬
地址
北海道札幌市南區定山溪溫泉
電話
011-598-2012(定山溪觀光協會)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札幌站」乘上鐵巴士到「定山溪湯町」下車
其它資訊
景點更多資訊

層雲峽 紅葉谷|北海道

層雲峽 紅葉谷

  大雪山國立公園內沿黒岳山麓的層雲峡溫泉街步行約30分鐘,便是紅葉谷。沿著溪谷長約700m散步路,以楓葉為主的色彩鮮豔的紅黃交織的紅葉林呈現一派動人的景色。在這條林道的終點是紅葉瀑布,整條溪谷滿山紅葉與峽谷的完美協調的自然景觀,在這條紅葉林道散步真可謂是賞心悅目,景觀令人嘆為觀止。在紅葉的最佳觀賞期期間,紅葉林道還有夜間的燈飾照明的夜景,尤為美麗動人。

觀景佳期
10月上旬~10月中旬
地址
北海道上川郡上川町字層雲峽
電話
01658-2-1811(層雲峽觀光協會)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上川站」乘道北巴士到「層雲峽巴士中心」下車 步行30分鐘
其它資訊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9月16日~10月15日
  • ■燈飾時間 18:00~21:00
  • ■其它資訊 門票500日圓

大雪山|北海道

大雪山

  北海道的最高峰旭岳、黒岳、赤岳等一帶的山岳統稱為「大雪山」,大雪山是日本最北端所謂“紅葉前線”到來最早的景區,也是喜歡先睹為快的遊客最先光臨的紅葉風景區。這一帶的紅葉的特點是針葉樹的緑色與落葉樹、闊葉樹的紅黃色以及黄色秋葉的微妙的色彩重疊與搭配,形成了一種多層次的色彩斑斕的北方代表性的紅葉景觀。遠望山上的紅葉,像是一幅天公繪製的大自然的絕妙的錦畫。搭乘纜車登上旭岳・黑岳的山頂,還可從高處眺望大雪山壯觀的紅葉山景,像是在紅葉中做一次空中紅葉散歩,美不可言。

觀景佳期
9月中旬~10月上旬
地址
北海道上川郡上川町層雲峡
電話
01658-2-1811(層雲峽觀光協會)
開放時間
纜車 08:00~16:00
交通方法
JR「上川站」乘道北巴士到「層雲峽巴士中心」下車
其它資訊

支笏湖|北海道

支笏湖

  支笏湖是3萬年前的火山爆發形成的方圓40公里的大火山口湖,最大深度為360m,是日本第二深的火山口湖。包括火山湖在內的遼闊區域被指定為日本國立公園,附近一帶海保存有珍貴的原生林等自然生態。支笏湖一帶林區的紅葉非常美麗,因支笏湖透明度極高,湖畔的紅葉映在水面,原生林紅葉在湖水中鏡子般的倒影給人以夢幻般的感覺。一句話:美!

觀景佳期
10月中旬〜10月下旬
地址
北海道千歲市支笏湖溫泉
電話
0123-24-8818(千歳觀光連盟)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千歲站」乘中央巴士到「支笏湖畔中心站」下車
其它資訊

大沼公園|北海道

大沼公園

  大沼公園是日本國家指定的自然公園,以海拔1133m的駒岳山為背景,附近大沼、小沼等的眾多景點點綴其間,園內樹種豐富,秋季到處可欣賞紅葉的美麗風景。由駒岳山倒映湖水的公園廣場眺望整個駒岳山的秋天景色極為壯美。在湖畔的散步路和環湖的周遊路,亦能觀賞到美麗的紅葉。徒歩散步也好,或租一輛腳踏車慢慢周遊,還可乘遊覧船從水上悠哉悠哉地欣賞湖畔的紅葉風景,其樂無窮。

觀景佳期
10月中旬~11月初旬
地址
北海道龜田郡七飯町字大沼町
電話
0138-67-2170(大沼觀光服務處)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函館本線「大沼公園站」下車 歩行5分鐘
其它資訊

北海道大學銀杏樹林|北海道

北海道大學銀杏樹林

  北海道大學銀杏樹林是距離JR札幌車站最近的紅葉景點。步入北海道大學的正門,一條380m長的道路兩側,是一排排樹齡約60多年的70餘棵老銀杏樹,挺拔壯觀,秋季來臨時,金黃色的銀杏樹林蔭道呈現出美麗秋景,成為人們悠閒散步的著名觀光場所。銀杏樹枝高葉密,宛如一條金黃色的銀杏樹隧道,映入眼簾的金秋絶景令人難以忘懷。

觀景佳期
10月下旬~11月上旬
地址
北海道札幌市北區北13西5〜7
電話
011-716-2111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地鐵南北線到「北12條站」下車 歩行4分鐘
其它資訊

香雪園|北海道

函館香雪園
北海道函館香雪園
北海道函館香雪園

  位於北海道函館市見晴公園內的「香雪園」,曾經是當地大富豪岩船家的宅邸,宅內的風景庭園極為著名。香雪園園內的紅葉和楓樹種類共有150多種,不同種類樹木的顏色各異的紅葉形成的紅葉園景給遊人以無限的驚喜。紅葉季節園中100m長的楓樹林蔭道紅葉鋪地,豔紅與橘黃的紅葉把枝頭染成一片紅黃相間無限壯觀的景色,是香雪園最大的看點。明治・大正時代建造的老宅掩映在紅葉林中,著實是秋季才能看到的美景。在香雪園紅葉的最佳觀賞期期間,園內實施夜間燈飾照明,美麗的紅葉風景更顯璀璨。

觀景佳期
10月下旬~11月上旬
地址
北海道函館市見晴町56
電話
0138-57-7210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函館站」乘函館巴士到「香雪園」下車 步行1分鐘
其它資訊
函館MOMI-G FESTA 2023年10月15日~11月6日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0月20日~11月5日
  • ■燈飾時間 16:00~21:00
  • ■其它資訊 入園免費

二世古安奴普利|北海道

二世古安奴普利

  二世古山脈的最高峰,也是國際著名滑雪場的二世古安奴普利,這一帶的紅葉也非常值得一看。做為郊遊的好景點,這一帶有不少觀賞紅葉和泡溫泉的絶佳景點。尤其是原生林環繞的神仙沼的神秘氛圍中的紅葉風景,是二世古安奴普利屈指可數的紅葉景點。由山麓搭乘登頂海拔1,000m處的纜車,可眺望遠處羊蹄山和洞爺湖、有珠山、噴火湾等處的壯觀的紅葉大全景。

觀景佳期
10月上旬~10月中旬
地址
北海道虻田郡二世古町
電話
0136-43-2051
開放時間
纜車 09:00~16:00
交通方法
JR函館本線「二世古站」乘公車巴士10分鐘
其它資訊

東北地區 推薦紅葉景點

弘前公園|青森縣

弘前公園
弘前公園
弘前公園

  做為櫻花著名景點的弘前公園,殊不知到了秋天還是賞楓的著名景點。1000棵楓樹、2600棵櫻花樹披上紅色的秋裝,弘前公園轉眼變成紅葉的絶景地。擁有400年多年歴史的充滿風情的古城,在滿園紅葉的烘托下更顯多姿。紅、橘紅、黄色,各種顏色的色彩豐富的紅葉重重疊疊,構成了一幅千變萬化的圖畫,在公園內移步換景,千姿百態的紅葉美景令人看不夠。使用用來製作弘前睡魔祭山車的和紙製成的燈籠散發出的柔和的光亮,照亮夜間的紅葉,呈現出夜晚紅葉的迷人美景。弘前公園的紅葉葉景別樣美。

觀景佳期
10月下旬~11月上旬
地址
青森縣弘前市下白銀町1
電話
0172-33-8739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除收費區外
交通方法
JR奥羽本線「弘前站」乘計程車約10分鐘
其它資訊
弘前城菊花與紅葉祭(09:00~20:00) 2023年10月27日~11月5日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0月27日~11月中旬
  • ■燈飾時間 16:00~21:00
  • ■其它資訊 門票 弘前城植物園 大人320日圓 初中・小學生100日圓

奥入瀬溪流|青森縣

奥入瀬溪流

  來過日本東北的遊客都知道青森附近的奧入瀨溪流。由十和田湖流出的湖水,進入奥入瀬溪流,在長約14km的溪谷中,千変萬化的溪流美景和瀑布處處可見。一年四季風景如畫的奧入瀨溪是日本東北的著名景勝地。在溪流的兩岸,生長著山毛櫸、橡木、桂樹混生的自然林,這些樹木的顏色各異的紅葉交織出壯觀的紅葉隧道,乘車也罷徒步也罷,行走在奧入瀨溪遊歩道,迎面而來的是滿目的望不盡的紅葉美景。瀑布、溪流、山岩、青苔與紅葉交織在一起,形成了色彩斑斕的自然絶景。

觀景佳期
10月中旬~11月上旬
地址
青森縣十和田市奥瀬栃久保183
電話
0176-74-1233(奥入瀬溪流館)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青森站」或「八戸站」乘JR巴士到「焼山」站下車即是
其它資訊

角館武家屋敷通|秋田縣

角館武家屋敷通

  日本東北秋田縣的角館武家屋敷通,通俗講就是角館武家宅院街道的意思,江戶時代的角館是個相當繁榮的小城,曾有「奧陸小京都」的稱呼。角館春天的櫻花自然是著名一景,秋天的紅葉也是引人注目的東北紅葉著名景點。厚重的武家屋敷宅邸的風格迥異的門樓與構黒板塀,還有庫蔵的白牆與紅葉的紅黄相加的樹木相輝映,構成一幅美麗的畫卷。吸引無數遊客。紅葉季節實施夜間燈飾照明,與白天的景緻不同,紅葉更顯妖豔,形成夢幻般的空間。

觀景佳期
10月下旬~11月中旬
地址
秋田縣仙北市角館町表町上丁~東勝楽丁
電話
0187-54-2700(仙北市觀光情報中心)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秋田新幹線「角館站」下車 歩行20分鐘
其它資訊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0月13日~11月26日
  • ■燈飾時間 16:30~22:00
  • ■其它資訊 入園免費

中尊寺|岩手縣

中尊寺
中尊寺
中尊寺

  岩手縣的著名景點,已經登記為世界遺産,創建於850年前的古刹-中尊寺。除金色堂・經蔵以及其它建築外,中尊寺內還收藏有3000多件日本國寶・重要文物・史蹟等,是岩手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每年的紅葉季節,中尊寺一帶的紅葉美景別具一格。由本堂到金色堂的參道兩側的紅葉和倒映在水面上的紅葉與廟堂形成一幅美妙的秋景秋。夕陽西下時分的紅葉與徐々轉換為夜間燈飾照明的晚間紅葉美景不可錯過。

觀景佳期
10月下旬~11月中旬
地址
岩手縣西磐井郡平泉町平泉衣關202
電話
0191-46-2211
開放時間
08:30~16:30(隨季節變化而調整)
交通方法
JR東北本線「平泉站」下車 歩行20分鐘
其它資訊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0月28日~11月12日
  • ■燈飾時間 16:00~18:00
  •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800日圓 高中生500日圓 初中生300日圓 小學生200日圓

鳴子峽|宮城縣

鳴子峽

  宮城縣的鳴子峽最寬處約100m的峽谷長約2.5km,峽谷中處處奇石怪石林立,風光明媚,是宮城縣著名的景點。同時鳴子峽還是宮城縣內屈指可數的紅葉著名景點。峽谷中生長的毛山櫸、橡樹、楓樹等秋季來臨時層林盡染,滿山遍野是紅黄相間並夾雜著松樹等常緑樹的緑色,形成一幅難以描繪的色彩反差的自然美景。從高處的觀景台眺望峽谷,好一幅金秋時節的絶景。鳴子峽峽谷的自然遊歩道修整的很好,很適合遊客在峽谷中散步,觀賞紅葉,享受金秋的自然美景。

觀景佳期
10月下旬〜11月上旬
地址
宮城縣大崎市鳴子溫泉尿前
電話
0229-83-3441(鳴子觀光・旅館案內中心)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陸羽東線到「鳴子溫泉站」下車,轉乘計程車10分鐘。
其它資訊

會津鶴城公園|福島縣

會津鶴城公園

  日本福島縣以赤瓦封頂的天守閣而著稱難攻易守的會津名城-鶴城。以鶴城為中心的鶴城公園面積遼闊,佔地面積3,720平方公尺,天守閣、麟閣、鐘撞堂等建築物分佈其中,是福島縣的著名景點。春天的櫻花、秋天的紅葉,季節變遷而美景常在。每年秋季的紅葉季節,鶴城公園便會迎來大批賞楓遊客,同時鶴城公園內還會實施夜間燈飾照明,可觀賞夜間燈飾照明下被烘托出的鶴城與紅葉交相輝映的夢幻般的紅葉美景。

觀景佳期
10月下旬~11月中旬
地址
福島縣会津若松市追手町1-1
電話
0242-27-4005(鶴城管理事務所)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除外天守閣)
交通方法
JR磐越西線「会津若松站」乘市內周遊巴士到「鶴城入口」站下車 歩行5分鐘
其它資訊
夜間燈飾 2023年日期未定

五色沼|福島縣

五色沼
五色沼
五色沼

  日本福島縣磐梯山噴發形成了美麗的湖泊沼澤-五色沼。分布在林中的色彩繽紛的沼澤地,池水呈翡翠綠色和鈷藍色,多種顏色的湖泊使之擁有了「神秘的湖沼」的稱呼,眾多遊客慕名而來。秋季的五色沼,原本就五顏六色的景緻中加入了紅葉的火紅與橙黃,令沼澤湖泊的色彩更加豐富,大有赤橙黃綠青藍紫各種顏色齊聚一堂的氣勢,從而使五色沼更顯神秘與嫵媚,獨具一格,堪稱東北紅葉絕景地。

觀景佳期
10月中旬〜11月上旬
地址
福島縣耶麻郡北塩原村桧原
電話
0241-32-2349(裏磐梯觀光協會)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磐越西線「猪苗代站」乘磐梯東都巴士「五色沼入口」下車 歩行5分鐘
其它資訊

東京・關東地區 推薦紅葉景點

神宮外苑銀杏樹林蔭道|東京都

神宮外苑銀杏樹林蔭道
神宮外苑銀杏樹林蔭道
神宮外苑銀杏樹林蔭道

  由東京市中心表參道附近的外苑青山大街至明治紀念館之間的道路兩旁,由150多株銀杏樹形成約300m長的林蔭道,晚秋時節,銀杏樹和滿地落葉使附近一帶變成金黃一片,美不勝收。外苑林蔭道是踏落葉散步感受晚秋美麗時光的不可多得的都市紅葉景點。

觀景佳期
11月下旬~12月上旬
地址
東京都港區北青山2丁目
電話
03-3402-7021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地鐵銀座線「外苑前站」下車 歩行4分鐘
其它資訊

六義園|東京都

六義園
六義園
六義園

  六義園是江戶時代兩大代表性園林之一,由德川幕府第五代將軍網吉耗時7年歲月建造而成,其中園內的回遊式築山山水庭園尤為著名。園內深處池邊小徑紅黃兩色秋葉掩映,別有情調。秋季庭園紅葉美不勝收。紅葉季節夜間有特別觀賞節目,庭園內實施夜間燈飾照明和在土蔵壁面上進行投影展示。晚間的燈飾效果與日常的園林風景截然不同,有機會一定要看一看這座大名庭園的與眾不同的夜間夢幻般的紅葉燈飾美景,欣賞都市紅葉美景。

觀景佳期
11月下旬~12月上旬
地址
東京都文京區本駒込六丁目
電話
03-3941-2222
開放時間
09:00~17:00(入園截止16:30)
交通方法
JR山手線・地鐵南北線「駒込站」下車 歩行7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300日圓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1月22日~12月3日
  • ■燈飾時間 18:00~20:30(入園截止20:00)
  • ■其它資訊 夜間特別觀賞券 大人1,100日圓

濱離宮恩賜庭園|東京都

濱離宮恩賜庭園

  濱離宮恩賜庭園位於東京灣,綠樹環繞,郁郁蔥蔥,是東京都市中的一所著名庭園。園內引如海水造園,因而隨潮漲潮落園內的池水水位不同,數處小橋構成園內美景點綴,春夏秋冬景緻各異,唯秋季的紅葉別有風情,是遊人休憩和散步的好去處。秋季潮入池周邊的各種楓葉色彩斑斕,襯映著重建復原的御茶屋建築群,呈現出美麗的園景。是東京市內賞楓的著名景點。

觀景佳期
11月下旬~12月上旬
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濱離宮庭園1-1
電話
03-3541-0200
開放時間
09:00~17:00(入園截止16:30)
交通方法
都營地鐵大江戶線「汐留站」或「築地市場站」下車 步行7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300日圓

代代木公園|東京都

代代木公園
代代木公園
代代木公園

  代代木公園占地面積54萬平方公尺的寬闊的園內種有約1,000棵櫸木,200棵銀杏樹,100棵楓樹,秋季到來時,園景詫紫殷紅中閃爍著銀杏樹的金黃。從原宿車站至代代木公園間的道路兩旁高大的櫸木成排,秋景迷人。最大的看點是代代木公園原宿門右側前方的銀杏樹林蔭道與噴水池西側的豔紅的楓樹林。紅、黄、緑多種色彩層次分明,形成一幅五彩繽紛的美麗秋景畫卷。園內設有很多長椅,供遊人休息,遊人可置身美麗的自然園景中欣賞美麗的紅葉。

觀景佳期
11月下旬~12月中旬
地址
東京都澀谷區代代木神園町・神南二丁目
電話
03-3469-6081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山手線「原宿站」下車 歩行3分鐘
其它資訊

高尾山|東京都

高尾山

  高尾山由東京市中心乘電車約1小時的車程便可抵達,是東京近郊頗有人氣的登山景點。由高尾山麓可乘纜車直達山腹,下纜車由半山腰步行約40分鍾便可登上山頂。入秋,高尾山漫山遍野紅葉,在等的路上可足足地觀賞紅葉,一飽眼福,同時也令登山者感覺輕鬆不少。遇上好天氣時,不僅可欣賞高尾山的紅葉,還可眺望遠處東京市中心的群樓和富士山的美景。登山纜車沿途樹林和上山的薬王院附近一帶是高尾山紅葉最美的區域。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2月上旬
地址
東京都八王子市高尾町
電話
042-673-3461(高尾山口觀光案內處)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纜車 08:00起運行
交通方法
由京王高尾線「高尾山口站」到纜車站「清瀧站」步行約5分鐘
其它資訊
紅葉祭10月28日~12月3日舉辦

日光|栃木縣

日光IROHA坂
日光華嚴瀑布
奥日光

  日本著名世界遺産日光東照宮從東京市中心有電車直通,以東照宮為主的「日光社寺」建築群座落在自然環境優美,擁有著名瀑布和溫泉的日光景區是日本關東地區著名的紅葉景點之一。乘遊覧船在中禪寺湖湖面上觀看倒映在水上的紅葉倒影,看紅葉簇擁中的「龍頭瀑布」和「湯瀧」以及由97m高断崖飛流直下的日本三大瀑布之一的「華嚴瀑布」等,絶景看不完。日光最著名的景點日光東照宮附近,歴史名刹與周圍的紅葉融為一體,向遊人展示日光自然美。在連接日光市街地區與中禪寺湖和奥日光的觀光道路「日光IROHA坂」,紅黃相間的滿山紅葉為驅車路過這裡的遊人帶來視覺上的愉悅,是秋季開車兜風的必經之路。

觀景佳期
10月中旬~11月上旬
地址
栃木縣日光市
電話
0288-22-1525(日光市觀光協會)
開放時間
日光東照宮 09:00~17:00(因季節有調整)
交通方法
JR日光線「日光站」・東武鐵道日光線「東武日光站」下車
其它資訊
日光東照宮 門票 大人・高中生1300日圓 初中・小學生450日圓
夜間燈飾資訊
  • 夜間燈飾照明日光
  • ■燈飾期間 2023年11月3日~11月5日
  • ■燈飾時間 18:00~21:00
  • ■實施場所 日光東照宮・日光二荒山神社・日光山輪王寺
  • 夜間燈飾照明奥日光
  • ■燈飾期間 2023年11月11日~11月19日(中禪寺湖畔・大鳥居夜間燈飾:〜11月30日)
  • ■燈飾時間 16:30~19:00(中禪寺湖畔・大鳥居夜間燈飾:〜21:00)
  • ■實施場所 中禪寺湖畔・華嚴瀑布・二荒山神社中宮祠 其它

箱根|神奈川縣

箱根仙石原芒草原
箱根蘆湖
箱根駒岳索道からの景色

  紅葉觀賞景點處處可見的箱根地區,秋季展現出與一派與平日不同的景色。從11月上旬起的約1個月期間,是蘆湖和仙石原等紅葉景點的最佳觀賞期,可乘海盜船或在湖邊觀賞紅葉的遊覧船蘆湖,在火山噴煙充滿峽谷的大湧谷,可感受到火山白煙與周圍滿山紅葉的色調反差,在秋日一片銀白的芒草原仙石原,在鮮苔滿庭,翠竹映紅葉的強羅箱根美術館,處處是紅葉溪谷的風景,在箱根的大門箱根湯本一帶,紅葉先給進山的遊客以視覺的震撼。

觀景佳期
10月下旬〜12月上旬
地址
神奈川縣足柄郡箱根町
電話
0460-85-5700(箱根町總合觀光案內處)
開放時間
各地點不同
交通方法
小田急線「箱根湯本站」下車
其它資訊

長谷寺|神奈川縣

長谷寺

  鎌倉的著名景點「長谷寺」,一年四季以繡球花和紅葉等各種花草樹木的五彩繽紛的色彩迎來送往,因此別名又有「花寺」之美稱。從長谷寺的觀景台可居高臨下地眺望鎌倉的市區和附近鎌倉灣的鎌倉絶景。紅葉最著名的地點在長谷寺庭園中楓樹林,尤其是在池水周邊看倒映在水中的紅葉,令許多遊客情不自禁地按下快門,記錄下這裡的美景。夜晚長谷寺的紅葉施行夜間燈飾照明,傍晚時分在長谷寺觀賞紅葉,可看到與白日完全不同的夢幻般的紅葉夜景,由晚霞過度到燈飾夜景的這段時間尤其美不可言。

觀景佳期
11月下旬~12月中旬
地址
神奈川縣鎌倉市長谷3-11-2
電話
0467-22-6300
開放時間
08:00〜17:00(入園截止16:30)
交通方法
江之島電鐵「長谷站」下車 步行5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400日圓 小學生200日圓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1月23日〜12月3日
  • ■燈飾時間 日落~19:30(入園截止19:00)

明月院|神奈川縣

明月院

  鎌倉最著名的繡球花寺院景點明月院,殊不知這裡的紅葉還是北鎌倉屈指可數的紅葉觀賞地,人氣鼎盛。最大的看點在明月院的山門附近的只有在紅葉季節才特別開放的本堂後庭園。由本堂的圓窗「悟之窗」眺望庭園的紅葉風景,是一幅夢幻般的圖畫,猶如是一幅裝在圓畫框中的風景畫,迷倒無數遊客。此外,漫步在明月院附近的小路,也都有一種被紅葉林包裹的感覺,遊客似乎融進了紅葉中,可謂用整個身心在觀賞感受紅葉之美。

觀景佳期
11月下旬~12月中旬
地址
神奈川縣鎌倉市山之內189
電話
0467-24-3437
開放時間
09:00〜16:00
交通方法
JR横須賀線・JR新宿湘南線「北鎌倉站」下車 步行10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500日圓 初中・小學生300日圓 / 本堂後庭園特別開放 加收500日圓

伊香保溫泉|群馬縣

伊香保溫泉

  位於榛名山半山腰處的群馬縣著名溫泉伊香保溫泉。紅葉季節時,整個伊香保溫泉街都處在榛名山漫山遍野的紅葉的包裹之中,色彩萬千,美麗動人。尤其是伊香保溫泉源泉湯元附近的朱紅色的太鼓橋和河鹿橋附近一帶楓樹和橡樹的紅葉,更顯美豔動人,堪稱是伊香保紅葉的壓卷之作。河鹿橋一帶還實施夜間燈飾照明,被燈光烘托出的紅葉在夜空中尤顯奪目耀眼,令人讚嘆不已。

觀景佳期
10月下旬~11月上旬
地址
群馬縣澀川市伊香保町伊香保
電話
0279-72-3151(澀川伊香保溫泉觀光協會)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上越線・吾妻線「澀川站」乘關越交通巴士「伊香保溫泉」下車
其它資訊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0月24日~11月12日
  • ■燈飾時間 16:30~22:00

中部地區 推薦紅葉景點

河口湖|山梨縣

河口湖
河口湖
河口湖

  以富士山為背景,美麗的紅葉映襯是秋季的河口湖更加迷人。特別是河口湖北岸約1.5km長的林蔭道,被稱為是紅葉隧道,是秋季遊人最多的區域。大約由60棵巨大的紅葉樹形成的紅葉走廊,陽光照射下,從紅葉的間隙中透過的光線形成斑駁的樹影,更是美的妙不可言,有一種夢幻般的感覺。夜間的燈飾照明烘托出的紅葉與富士山的雄姿相映生輝,形成令人難忘的紅葉美景。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1月下旬
地址
山梨縣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
電話
0555-72-3168(富士河口湖町觀光課)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富士急行線「河口湖站」下車
其它資訊
富士河口湖紅葉祭 2023年10月28日〜11月23日 09:00〜19:00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0月28日〜11月23日
  • ■燈飾時間 日落~22:00

上高地|長野縣

上高地
上高地
上高地

  以自然景觀著稱的上高地,雄偉的山脈、美麗的池水與濕原、清澈的溪流等自然要素構成了多處絶景景點,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山岳景勝地。梓川沿岸的遊歩道修整完善,沿遊步道遊人可從大正池到河童橋以及明神池一路散步,在大自然中觀賞美麗的紅葉景點,因此,秋季的上高地遊客趨之若鶩。在上高地,處處可見倒映在池水湖面的樹木與紅葉,美景無限,間或有唐松金黃色的枝葉點綴其間,趣味盎然。

觀景佳期
10月中旬~10月下旬
地址
長野縣松本市安曇上高地
電話
0263-95-2433(上高地資訊中心)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ALPICO交通上高地線「新島島站」乘公車巴士「上高地巴士中心」下車
其它資訊

苗場龍纜車|新潟縣

苗場龍纜車

  日本新瀉縣的苗場高原到田代高原的苗場纜車索道單程長約5.5km,是日本最長的纜車索道。沿途約5.5km、海拔約430m,纜車在美麗的溪谷上空隨地形上下起伏運行,在約25分鍾的搭乘時間中,遊客可由空中俯瞰眼下的壯麗的紅葉美景,堪稱日本紅葉美景之最。索道在途中的「14号樁柱」附近,有一段像過山車一樣的大坡度的急下降的路段,給遊客的感覺就像是撲入到紅葉林中,也像是火紅的紅葉林撲面而來,場景十分震撼,能觀賞到這種如此具有動感的震撼紅葉美景也只有這裡了。此外,湖水顏色如同寶石綠的神秘的湖泊二居湖和雄偉的平標山附近的紅葉也是必看景點之一。

觀景佳期
10月上旬〜11月上旬
地址
新潟縣南魚沼郡湯澤町三國
電話
025-789-4117(苗場滑雪場)
開放時間
2023年10月7日~11月5日 09:00~15:00
交通方法
JR上越新幹線「越後湯澤站」乘公車巴士50分鐘
其它資訊
乘車票 往返 大人3,800日圓 小學生2,200日圓

兼六園|石川縣

兼六園
兼六園
兼六園

  日本三名園之一的金澤兼六園。經過長年歲月建造而成的庭園,一年四季可觀賞園中的美景,是金澤著名的觀光景點。兼六園中的楓樹類的樹木大約有340棵,櫻樹約400棵,欅木約50棵,這些樹木每到秋季便把園內點綴成紅黄相間的色彩鮮豔的紅葉美景,令秋天的兼六園更具魅力。尤其是霞池、瓢池的水邊的紅葉和別名紅葉山山崎山附近的紅葉更為美麗。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1月下旬
地址
石川縣金澤市兼六町1
電話
076-234-3800
開放時間
08:00~17:00
交通方法
JR山手線「金澤站」乘巴士20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320日圓 6歳~17歳100日圓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9月30日、10月7日・8日・14日・21日・28日、11月3日・4日・11日・18日・23日~25日
  • ■燈飾時間 19:00~21:00(〜10月14日) 18:00~21:00(10月15日〜)
  • ■其它資訊 入園免費

黑部峽谷|富山縣

黑部峽谷
黑部峽谷
黑部峽谷

  由黑部川沖刷出的日本最深的V字型峽谷黑部峽谷。這一代常緑樹較多,但其中各處也散在有紅葉樹林和黄葉樹林,因此形成了由緑紅黄三色組成的色彩反差較大的紅葉林,獨具特色。黑部峽谷的觀光基本上要搭乘小火車。由黑部峽谷鐵道的起點「宇奈月站」到終點站「欅平站」大約1小時20分鍾的行程,從小火車的車窗可欣賞窗外的滿山紅葉美景。另外,還建議在小火車的欅平・鐘釣下車,可在周邊的自然林中散步,觀賞峽谷的秋色和美麗的紅葉美景。

觀景佳期
10月下旬~11月中旬
地址
富山縣黑部市黑部峽谷口~宇奈月町黑部
電話
0765-62-1011(黑部峽谷鐵道)
開放時間
08:17~14:56(宇奈月站出發)
交通方法
黑部峽谷鐵道宇奈月站:富山地方鉄道本線「宇奈月溫泉站」下車 步行5分鐘
其它資訊
乘車票 宇奈月站~欅平站 往返 大人3,960日圓 小學生1,980日圓

修善寺溫泉|靜岡縣

修善寺溫泉

  位於山間的修善寺溫泉街,是伊豆半島具有代表性的紅葉著名景點。在修善寺溫泉的中心地帶的「竹林小小徑」是必遊景點之一,竹林的翠綠與紅葉的鮮紅的色彩反差奪人眼目,在竹林小徑散步可欣賞獨特的紅葉秋景。此外,在流經修善寺溫泉桂川沿岸,紅葉景點也異常美麗。朱紅色的小橋與紅葉的紅色協和一致,融合周圍的景緻構成一幅美麗的畫卷。修善寺附近一帶的紅葉、修善寺自然公園的紅葉林的紅葉也不能錯過。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2月上旬
地址
靜岡縣伊豆市修善寺
電話
0558-72-2501(伊豆市觀光協會修善寺支部)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修善寺站」乘東海巴士或伊豆箱根巴士「修善寺溫泉」下車
其它資訊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1月11日〜12月3日
  • ■燈飾時間 16:00~21:00
  • ■實施場所 修善寺彩虹郷

香嵐溪|愛知縣

香嵐溪
香嵐溪
香嵐溪

  愛知縣的巴川溪流的香嵐溪也是日本數一數二的紅葉景點。每到秋季,大約4千棵紅葉樹木將溪谷染成紅黃色,同時也給巴川的河面添加了風采。由巴川上的巴橋到待月橋之間,形成一條宛如楓樹隧道的觀光路,美景無限。飯盛山山頂和香積寺的紅葉也很美,不可錯過。11月的紅葉季節實施夜間燈飾照明,並同時舉辦各種活動。夜間燈飾照明期間,楓樹的紅葉夜景如火如荼,美輪美奐。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1月下旬
地址
愛知縣豐田市足助町飯盛
電話
0565-62-1272(足助觀光協會)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名鐵三河線「豐田站」乘名鐵巴士矢並線到「香嵐溪」下車即是
其它資訊
香嵐溪紅葉祭 2023年11月1日〜11月30日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1月1日〜11月30日
  • ■燈飾時間 日落~

伊勢神宮(內宮)|三重縣

伊勢神宮

  據說擁有2000年以上歴史的祭祀天照大御神的伊勢神宮。隨著秋色加深,內宮附近鮮豔紅葉慢慢染紅了周邊一帶,內宮御手洗場附近的顏色日益漸深的紅葉林襯映在五十鈴川的水面上,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在內宮域內的同鄉風日祈宮的風日祈宮橋附近的紅葉也異常美麗。伊勢神宮從早上5時起便可參拜。在日出時分看鳥居和紅葉的美景也有一種別樣的感覺。

觀景佳期
11月下旬~12月上旬
地址
三重縣伊勢市宇治館町1
電話
0596-24-1111
開放時間
05:00~17:00
交通方法
JR東海・近畿日本鐵道「伊勢市站」乘三交巴士「內宮前」下車 步行5分鐘
其它資訊
景點更多資訊

白川鄉合掌村|岐阜縣

白川鄉合掌村

  岐阜縣著名的日本世界遺産白川鄉合掌村,由114棟合掌造的茅草屋在山坳間僅有的平地上形成村落,保留了日本的鄉村原風景,是日本寶貴的旅遊區域。秋季來臨,紅葉由附近的山頂變紅,隨著秋色漸深,並開始逐漸向山下的村落蔓延,直到把村落周圍也染成一片紅色。紅黄相間的紅葉與合掌造茅草屋的顏色十分協和,形成一幅童話般的圖畫,令白川鄉的秋景更加生輝。紅葉季節照例實施夜間的燈飾照明,夢幻般的紅葉夜景引得萬人來潮。

觀景佳期
10月下旬~11月上旬
地址
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荻町
電話
05769-6-1013(白川鄉觀光協會)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高山本線「高山站」乘濃飛巴士「白川鄉」下車
其它資訊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0月28日・29日・11月3日~11月5日
  • ■燈飾時間 日落~21:00(入場截止20:30)
  • ■實施場所 野外博物館合掌造民家園
  •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600日圓 高中・初中・小學生400日圓
景點更多資訊

京都・關西地區 推薦紅葉景點

嵐山|京都府

嵐山渡月橋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遊保津川

  京都嵐山的紅葉著名景點眾多。尤其是在層林盡染的嵐山大背景下,線條優美的渡月橋一帶是觀賞紅葉的絕景地。近隣的寺院在這一時期也都在紅葉的覆蓋下進入最佳的觀賞期,搭乘由嵐山出發的嵯峨野觀光小火車,可從車窗眺望窗外的紅葉美景,由保津川乘遊船順流直下,可觀賞兩岸溪谷的紅葉美景,可謂是觀賞京都秋景的充滿魅力的景區。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2月上旬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西京區
電話
075-343-0548(京都綜合觀光案內所)
開放時間
各設施不同
交通方法
京福嵐山本線・阪急電鐵嵐山線「嵐山站」下車
其它資訊
夜間燈飾資訊
  •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紅葉夜間燈飾照明
  • ■燈飾期間 2023年10月中旬~12月
  • ■燈飾時間 16:30〜最終列車
  • ■其它資訊 單程票價 大人:880日圓 小人:440日圓
景點更多資訊

清水寺|京都府

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

  京都最不可錯過的景點清水寺。其中「清水舞台」及其本堂大殿,還有日本國內最大級別的三重塔聞名世界,海外來訪的觀光客很多。秋季本堂大殿附近山坡上以及清水寺內1000多棵紅葉樹將清水寺染成一片殷紅,尉為壯觀。秋季夜間特別開放期間還實施夜間燈飾照明,可觀賞到與白天完全不同的夢幻般的氛圍的紅葉美景。

觀景佳期
11月下旬~12月上旬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294
電話
075-551-1234
開放時間
06:00~18:00
交通方法
市巴士・京阪巴士「清水道站」下車 歩行10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400日圓 小・初中生:200日圓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1月18日〜11月30日
  • ■燈飾時間 17:30〜21:30(入園截止21:00)
  •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400日圓 小・初中生:200日圓
景點更多資訊

瑠璃光院|京都府

瑠璃光院

  京都瑠璃光院位於比叡山麓的浄土真宗寺院。瑠璃光院平日對外不公開,但在秋季紅葉季節,做為特別的活動對外開放,這裡的紅葉美景極其具有魅力。窗外院內的美麗紅葉,與紅葉輝映在室內黑漆几案上的妙不可言的神秘的光景,不禁令人屏住呼吸,嘆為觀止。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2月上旬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上高野東山55
電話
075-781-4001
開放時間
2023年10月1日~12月11日 10:00〜17:00(入園截止16:30) ※2023年11月1日~12月3日需事先預訂
交通方法
叡山電鐵「八瀬比叡山口站」下車 步行5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2,000日圓
景點更多資訊

永觀堂(禪林寺)|京都府

永觀堂(禪林寺)
永觀堂(禪林寺)
永觀堂(禪林寺)

  位於京都東山半山腰的永觀堂是日本著名禪宗大師永觀律師入山潛心修鍊的禪林寺。永觀堂一帶秋季紅葉景觀極美,因此別名又稱「紅葉永觀堂」。附近一帶種植有大約3000棵楓樹,與庭園和多寶塔形成絕妙的色彩搭配,形成一幅驚人的美景。夜間燈飾照明期間,倒映在池水上的紅葉美景更加動人,給人以夢幻般的感覺。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1月下旬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永觀堂町48
電話
075-761-0007
開放時間
09:00~17:00(入園截止16:00)
交通方法
市巴士「南禪寺・永観堂道站」下車 步行3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600日圓 小學・初中・高中生:400日圓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1月3日~12月3日
  • ■燈飾時間 17:30〜21:00(入園截止20:30)
  • ■其它資訊 門票 初中生以上:600日圓
景點更多資訊

神護寺|京都府

神護寺

  建在高雄山半山腰的神護寺,是京都市內楓樹最早的著名景點。寺內有多棵樹齢500年以上的參天古木,進到寺區內,棵透過紅葉樹林觀賞隱現在後面的廟宇和堂塔,別有一番情趣。金堂前的石台階兩側的楓樹極為美麗,此外,由金堂眺望毘沙門堂和五大堂的風景也堪稱絶景。

觀景佳期
11月上旬~11月下旬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梅畑高雄町5
電話
075-861-1769
開放時間
09:00〜16:00
交通方法
JR巴士「山城高雄站」下車 歩行20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600日圓 小學生:300日圓
景點更多資訊

圓光寺|京都府

圓光寺

  圓光寺內收藏有日本最古老的木版佛經,同時還是鮮為人知的觀賞紅葉的好去處。遊客可在寺院內觀賞著名的「十牛之庭」,由本堂的書院眺望木窗外的紅葉園景,猶如一幅美麗的庭園風景畫,是圓光寺著名一景。在圓光寺同時還可品嘗日式甜品和綠茶,欣賞滿園紅葉,賞心悅目。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2月上旬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一乘寺小谷町13
電話
075-781-8025
開放時間
08:00~17:00(紅葉特別參觀期間:2023年11月11日~12月5日/需事先預訂) 
交通方法
市巴士「一乘寺下松站」下車 歩行10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紅葉特別參觀 大人1,000日圓 高中・初中・小學生500日圓
景點更多資訊

三千院|京都府

三千院

  三千院位於京都郊外的大原里,是天台宗的門蹟寺院。由於位於山間的盆地,寒暖溫差較大,使紅葉的色彩異常鮮豔。院內1000多棵的楓樹和紅葉樹將秋季的三千院妝點成一片殷紅。長滿地面的厚厚的青苔,青苔上紅黃兩色的片片落葉,充滿詩意。穿過門前的紅葉隧道,令人感受接觸自然的無限喜悅。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1月下旬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大原來迎院町540
電話
075-744-2531
開放時間
08:30~17:00(因季節變化而變化)
交通方法
京都巴士「大原站」下車 歩行10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700日圓 高中・初中生400日圓 小學生150日圓
景點更多資訊

東福寺|京都府

東福寺

  京都五大寺院之一的東福寺,由京都車站的交通十分便利,是京都數一數二的紅葉景點。附近一帶種有大約2000多棵紅葉樹,大面積的紅葉,即使過了最佳觀賞期,也可看到片片紅葉樹林,紅葉的觀賞期較長。東福寺的紅葉中,葉片分為三角型的黄金色的「通天紅葉」最為著名。流經東福寺一帶的河流附近的溪谷「洗玉澗」,架有一座「通天橋」,由「通天橋」眺望猶如紅葉的海洋的紅葉樹林是東福寺的絶景,享有盛名。

觀景佳期
11月下旬〜12月上旬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本町15-778
電話
075-561-0087
開放時間
08:30~16:30(入園截止16:00)
交通方法
市巴士「東福寺站」下車 歩行4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本坊:大人500日圓 小人300日圓 通天橋・開山堂:大人1,000日圓 小人300日圓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1月18日~12月3日
  • ■燈飾時間 17:30〜19:30(入園截止19:00)
  • ■其它資訊 門票 3,000日圓/需事先預約
景點更多資訊

高台寺|京都府

高台寺

  京都東山的高台寺是北政所寧寧(豐臣秀吉夫人)為紀念豐臣秀吉而修建的寺院。高台寺乃是京都東山一帶的名剎,也是觀賞紅葉的名勝景觀之一。庭園以東山借景的方式引入紅葉美景,倒映在平如鏡面的臥龍池水面的紅葉為必看絕景。高台寺紅葉的夜間燈飾也十分有名,令高台寺呈現與白天截然不同的動人景象,淡淡的燈光中紅葉隱約浮現,庭園與紅葉竹林融為一體,夜空中高台寺蒙上一層夢幻般的氣氛,顯得幽玄雅靜,宛如別樣世界。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2月上旬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高台寺下河原町526
電話
075-561-9966
開放時間
09:00~17:30(入園截止17:00)
交通方法
市巴士「東山安井站」下車 歩行7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600日圓 初中・高中生250日圓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0月21日〜12月10日
  • ■燈飾時間 17:00〜22:00(入園截止21:30)
景點更多資訊

常寂光寺|京都府

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背靠小倉山,依山而建,是日蓮宗的名剎,也是京都紅葉屈指可數的景點之一。進常寂光寺茅草頂的儉樸山門,眼前有一陡坡,沿石台階而上,可至本堂大殿,而這條坡道兩側為紅葉樹所圍繞,宛如一條紅葉的隧道,本堂大殿後的紅葉叢中,佇立著一座茅草頂的多寶塔,在這裡,自然的諧和誕生了難以表達的天然美。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1月下旬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小倉山小倉町3
電話
075-861-0435
開放時間
09:00~17:00(入園截止16:30)
交通方法
市巴士「嵯峨小學校前站」下車 歩行8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500日圓
景點更多資訊

北野天滿宮|京都府

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滿宮祭祀日本的所謂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每到秋季,附近一帶的史跡「御土居」的紅葉苑的大約350棵楓樹便形成一個紅色的海洋,是觀賞錦秋絶景的好景點。夜間舉辦的燈飾照明光將紅葉烘托出來,形成美麗的別樣紅葉景緻。尤其是架在紙屋川上的朱紅色的鶯橋與紅葉相映生輝,構成一幅令人讚嘆不已的紅葉絕景。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2月上旬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馬喰町
電話
075-461-0005
開放時間
07:00〜17:00
交通方法
市巴士「北野天滿宮前站」下車即是
其它資訊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1月11日~12月3日
  • ■燈飾時間 日落~20:00(入園截止19:30)
  •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1,200日圓(配茶・點心)小人600日圓(配茶・點心)
景點更多資訊

大阪城公園|大阪府

大阪城公園

  以大阪城為中心的擁有遼闊綠地的都市綠洲大阪城公園。天守閣前那棵推定樹齢約300年的歲歲銀杏樹和公園東側的外圍園路兩側長約1km的銀杏樹林蔭道,加上園內各處的櫸木林・銀杏樹・黃櫨等樹木一舉染成色彩繽紛的秋色,與大阪城的白色相輝映,形成一幅美麗的秋景。如能登上大阪城天守閣,從高處的展望台眺望大阪城公園的紅葉,將是一片更美的景色。

觀景佳期
11月上旬~12月上旬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
電話
06-6755-4146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地鐵中央線・地鐵長崛鶴見綠地線「森宮站」下車 歩行1分鐘
其它資訊
景點更多資訊

萬博紀念公園|大阪府

萬博紀念公園

  萬博記念公園是在1970年舉辦的「日本萬國博覧会」的原址上修建的總面積260公頃的大型公園。以寬廣的自然文化園為中心,園內栽有20餘種1萬多棵紅葉樹,通紅似火的瀑布和紅葉溪一帶景致最為美麗。夜晚日本庭園的燈光照明下的紅葉也是必看的景點。

觀景佳期
11月上旬~12月上旬
地址
大阪府吹田市千里萬博公園1-1
電話
06-6877-7387
開放時間
09:30〜17:00(入園截止16:30)
交通方法
大阪單軌電車「萬博紀念公園站」下車 歩行3分鐘
其它資訊
高中生以上:260日圓 初中・小學生:80日圓
景點更多資訊

奈良公園|奈良縣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是總面積達660公頃的奈良縣立公園,東西長4.5km,南北寬2km的寬闊的園內有著名的東大寺、春日大社、興福寺等古蹟,並放養有1160多頭梅花鹿。楓樹和銀杏樹等多種類紅葉也是奈良公園必看的秋景,以若草山為背景的園內到處都可欣賞美麗的秋景。除白天遊覽外,晚間,園內的浮見堂、興福寺的五重塔、猿澤池等處開放燈光照明,紅葉、古蹟、池水交相輝映,使千年古都大放異彩。

觀景佳期
10月下旬~12月上旬
地址
奈良縣奈良市雜司町、春日野町、高田町
電話
0742-22-0375(奈良公園事務處)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近鐵奈良線「近鐵奈良站」下車 歩行5分鐘
其它資訊
景點更多資訊

吉野山|奈良縣

吉野山

  奈良的吉野山已登記為世界遺産。吉野山做為櫻花的著名景點十分著名,但秋天的景色也不能錯過。每到秋季,吉野山的大約3萬棵櫻花樹和大約200〜300棵楓樹形成滿山遍野的紅葉,風景十分壯觀。秋季來吉野山在周圍的神社・寺院遊覽,同時觀賞這一帶的美麗秋景,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觀景佳期
10月下旬~11月下旬
地址
奈良縣吉野郡吉野町吉野山
電話
0746-32-1007(吉野山觀光協會)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近鐵特急「吉野站」乘巴士15分鐘
其它資訊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1月1日~11月30日
  • ■燈飾時間 16:30〜22:00
  • ■實施場所 下千本公園・銅鳥居・南朝妙法殿・二天門付近・吉水神社參道・大塔宮(予定)

姬路城西御屋敷跡庭園 好古園|兵庫縣

姬路城西御屋敷跡庭園 好古園

  好古園是借景世界遺産・姬路城而修建的池泉回遊式日本庭園。園內有西御屋敷跡和武家屋敷跡等內容各異的九座庭園構成,處處飄逸著江戸時代的氛圍,古意盎然。秋季,園內各處的樹木相繼換上秋裝,處處呈現紅黃色彩的紅葉,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賞。築山池泉的庭院內的池水如鏡的水面上倒映紅葉與姫路城的美景是必看的景點。夜晚有燈飾照明紅葉夜景。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1月下旬
地址
兵庫縣姬路市本町68
電話
079-289-4120
開放時間
09:00〜17:00(入園截止16:30)
交通方法
JR山陽新幹線「姬路站」下車 歩行15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310日圓 高中・初中・小學生150日圓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1月17日~12月3日
  • ■燈飾時間 日落~20:00(入園截止19:30)

有馬溫泉|兵庫縣

有馬溫泉

  兵庫縣的有馬溫泉是日本三名泉之一,同時在三古泉上也是榜上有名。有馬溫泉坐落在六甲山脈的蔥蔥綠色環抱之中,每逢秋季,漫山遍野隨之披上紅色的盛裝。浸泡在暖人身心的溫泉中,眺望窗外的滿山紅葉,可謂是旅遊中的極品。尤其是距離溫泉街中心徒歩約15分鍾的「瑞寶寺公園」的紅葉十分著名。大約2500棵楓樹紅的耀眼,多層次的紅葉形成的景緻十分壯觀。

觀景佳期
11月上旬〜11月下旬
地址
兵庫縣神戸市北區有馬町
電話
078-904-0708(有馬溫泉觀光案內處)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神戸電鐵「有馬溫泉站」下車
其它資訊
景點更多資訊

高野山|和歌山縣

高野山

  高野山是1200年歴史由弘法大師開創日本佛教的聖地。在海拔約900m的山間盆地裡修建的「總本山金剛峯寺」等大大小小的寺廟和佛塔林立。秋季,高野山處處可見紅葉,古老的歴史建築物和古香古色的街景襯映著紅葉美景,有一種難以形容的美。由金剛峯寺到壇上伽藍間的蛇腹路的紅葉隧道最為壯觀。

觀景佳期
10月下旬~11月上旬
地址
和歌山縣伊都郡高野町高野山
電話
0736-56-2011(総本山金剛峯寺)
開放時間
各設施 08:30~17:00
交通方法
南海電気鉄道鋼索線「高野山站」下車
其它資訊
各設施參觀收費

比叡山|滋賀縣

比叡山

  比叡山跨越京都府與滋賀縣,海拔848m。山上有世界遺産天台宗的總本山延曆寺,延曆寺附近一帶和比叡山登上道路以及奥比叡登上路一帶的楓樹約2000棵、櫻花樹約1000棵每到秋季便形成一幅壯觀的紅葉風景,是比叡山的壓卷美景!比叡山中紅葉最美的地點是横川一帶,每年都舉辦紅葉祭。

觀景佳期
10月下旬~11月中旬
地址
滋賀縣大津市坂本本町4220
電話
077-578-0001(比叡山延曆寺)
開放時間
各設施 08:30〜16:00
交通方法
坂本纜車「延曆寺站」下車 歩行10分鐘
其它資訊
東塔・西塔・横川通票:大人1,000日圓 高中・初中生600日圓 小學生300日圓
紅葉祭 2023年10月28日~11月23日

中國・四國地區 推薦紅葉景點

紅葉谷公園|廣島縣

紅葉谷公園
紅葉谷公園
紅葉谷公園

  由嚴島神社歩行5分鐘便是宮島的紅葉谷公園。如名所示,每到秋季這裡便是一片火紅的紅葉美景,紅葉和楓樹等大約700棵紅葉樹木形成一片遼闊的紅葉景區。尤其是清流上架設的朱紅色的紅葉橋一帯風景異常秀逸。深秋時節,滿地的紅葉形成紅色的紅葉地毯,風情無限。夜間的燈飾照明也十分著名。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1月下旬
地址
廣島縣廿日市市宮島町紅葉谷公園
電話
0829-44-2011(宮島觀光協會)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宮島口站」乘渡輪「宮島桟橋」下船 步行20分鐘
其它資訊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1月3日~11月26日
  • ■燈飾時間 日落~20:00
景點更多資訊

由志園|島根縣

由志園

  由志園是一座在線了出雲地方風景的佔地4萬平方公尺的池泉回遊式庭園。園內栽種的牡丹花十分著名。由志園的秋季,園內處處可見紅葉,300多棵楓樹和滿天星紅葉是觀賞的重點。夜間有燈飾照明,倒映在水中的紅葉值得一看!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2月上旬
地址
島根縣松江市八束町波入1260-2
電話
0852-76-2255
開放時間
10:00~17:00(入園截止16:30)
交通方法
JR山陰本線「松江站」乘計程車25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1,000日圓 高中・初中・小學生500日圓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1月11日〜11月30日
  • ■燈飾時間 日落~20:00(入園截止19:30) 星期六・星期天・節假日〜20:30(入園截止20:00)

岡山後樂園|岡山縣

岡山後樂園
岡山後樂園
岡山後樂園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岡山後楽園,是日本國家的特別名勝,日本屈指可數的大名庭園。秋季的紅葉庭園美景是必看的風景。背後的黒色岡山城與紅葉前景形成色調對比顯得重厚深沈。大約100棵楓樹林立的「千入森林」是園內最著名的紅葉景點。紅葉的顏色一日一遍,每天的園景都會給遊客以新鮮的感受。紅葉的多層次的五彩繽紛的景緻著實美麗。夜間實施特別開園,有夜間燈飾照明,是拍照的著名景點。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2月上旬
地址
岡山縣岡山市北區後樂園1-5
電話
086-272-1148
開放時間
08:00〜17:00(入園截止16:45)
交通方法
JR山陽本線「岡山站」下車 步行25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410日圓 高中生以下免費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1月17日〜11月26日
  • ■燈飾時間 17:00~20:30(入園截止20:00)
  •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410日圓 高中生以下免費

備中松山城|岡山縣

備中松山城

  建在海拔430m的山頂上的現存唯一的山城-備中松山城。由於備中松山城浮現在雲海立德夢幻般的風景,又有「天空之城」的別名。大手門和天守閣付近的樹木每到秋季便是一片紅葉風景,與淡色調的城郭形成鮮明的對比。紅葉季節是與雲海形成的季節相重疊,如果運氣好,能看到浮在雲海中的有紅葉所環繞的「備中松山城」,那將是個奇蹟。要想看到夢幻般的山城全景,需由備中高梁站搭乘計程車約20分鍾到雲海展望台。

觀景佳期
11月上旬~11月中旬
地址
岡山縣高梁市內山下1
電話
0866-22-1487(松山城管理事務所)
開放時間
09:00~16:30
交通方法
JR伯備線「備中高梁站」乘計程車「吹子峠」下車 步行20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500日圓 初中・小學生200日圓

栗林公園|香川縣

栗林公園
栗林公園
栗林公園

  栗林公園原本是江戸時代歴代藩主經100餘年的歲月修建的庭園。做為日本具有代表性的回遊式大名庭園,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家特別名勝。6個池塘與13處假山構成的佔地約16.2公頃園林,在大名庭園中屬最大級別。南湖南岸的楓樹形成多層次的幾色彩鮮豔的紅葉隧道,湖面上倒映的紅葉美景令人叫絕。夜間燈飾照明期間由日式和船的夜間運航遊覽,由船上觀賞夜間燈飾照明的紅葉別有一番風情。

觀景佳期
11月下旬~12月上旬
地址
香川縣高松市栗林町1-20-16
電話
087-833-7411
開放時間
06:30〜17:00(隨季節變化有調整)
交通方法
JR高德線「栗林公園北口站」下車 步行3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410日圓 初中・小學生170日圓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1月23日~12月3日
  • ■燈飾時間 17:00〜21:00(予定)
  •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410日圓 初中・小學生170日圓

寒霞溪|香川縣

寒霞溪

  日本三大溪谷之一的小豆島寒霞溪溪谷,是瀬戸內海國立公園的代表性景勝地。在垂直送禮的巨岩中穿行的纜車,由纜車上眺望眼下的紅葉,同時棵眺望200萬年歳月中形成的溪谷美與瀬戸內海的絶景,是一種特殊的空中散歩遊覽項目。尤其是寒霞溪附近奇岩上的紅葉美景堪稱壓卷之作。

觀景佳期
11月上旬〜11月下旬
地址
香川縣小豆郡小豆島町神懸通
電話
0879-82-2171(寒霞溪纜車)
開放時間
寒霞溪纜車 08:00~17:00
交通方法
由草壁港乘公車巴士約15分鐘到 紅雲亭下車 換乘纜車約5分鐘
其它資訊
乘車票  往返 初中生以上2,700日圓 小學生1,350日圓

祖谷溪|德島縣

祖谷溪
祖谷溪
祖谷溪

  祖谷溪是位於祖谷川下游長約20km的溪谷。秋季由谷底上頂峰,整個山谷披上紅裝,形成漫山遍野的紅葉絶景。溪谷的斷崖絶壁的巨岩上站立著祖谷溪的象徵「小便小僧」雕像也為紅葉所包圍。再往深處走,祖谷秘境葛橋也是這一帶的著名紅葉景點。周圍的紅葉黄紅相間的色彩著實美不可言。附近的祖谷溫泉十分有名,觀賞紅葉後不如在此泡個溫泉調養身心。

觀景佳期
11月上旬~11月下旬
地址
德島縣三好市池田町松尾~東祖谷名頃
電話
0883-76-0877(三好市觀光案內處)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四國交通巴士祖谷線「南日浦」下車 歩行3分鐘
其它資訊

九州地區 推薦紅葉景點

秋月城跡|福岡縣

秋月城跡

  秋月是擁有筑前小京都之稱的美麗的小城鎮。這裡做為紅葉景點也十分有名,秋月城的大手門為黑色的城門,秋天附近的約20棵楓樹的嫣紅的紅葉與風格迥異的黒門形成色調對比構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看完紅葉,還可在附近的杉馬場通的露天店舖街轉轉,其樂無窮。

觀景佳期
11月下旬~12月上旬
地址
福岡縣朝倉市秋月野鳥
電話
0946-24-6758(朝倉觀光協會)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甘木鐵道「甘木站」乘甘木觀光巴士「博物館前」下車 步行8分鐘
其它資訊

寶滿宮竈門神社|福岡縣

寶滿宮竈門神社

  寶滿宮竈門神社據說是眾神鎮守的寶満山麓神社。以結緣之神最為著名,同時這裡還是著名的紅葉景點。秋季,300多棵楓樹與銀杏樹分別換上紅、黄、橙色的秋裝,附近一帶變為紅葉的景點。紅葉形成的隧道般的參道是必看的景點,美麗無比。例年紅葉季節舉辦夜間燈飾照明,紅葉夜景也不要錯過。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1月下旬
地址
福岡縣太宰府市內山883
電話
092-922-4106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西鐵太宰府線「太宰府站」乘巴士「內山」下車即是
其它資訊

深耶馬溪|大分縣

深耶馬溪

  深耶馬溪是代表九州的紅葉著名景點。斷崖絶壁的岩石上紅葉片片,溪谷大全景令遊人大飽眼球。群猿山、鳶巢山、嘯猿山、夫婦岩、雄鹿長尾峰、烏帽子岩、仙人岩、海望嶺等附近一帶的奇岩峰群聳立,一眼能看到八景,因此有了深耶馬溪代表性的景勝地「一目八景」,這裡的紅葉景緻確實美,耶馬溪旅遊必看景點。

觀景佳期
10月下旬~11月中旬
地址
大分縣中津市耶馬溪町深耶馬
電話
0979-54-3111(中津市耶馬溪支所)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久大本線「豐後森站」乘巴士「深耶馬」下車 歩行5分鐘
其它資訊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0月21日~11月19日
  • ■燈飾時間 17:00〜21:00
  • ■實施場所 縣道28號線沿線100m長紅葉林蔭道一帶

由布院溫泉|大分縣

由布院溫泉

  由布岳山麓海拔約450m的國內著名的溫泉地由布院溫泉。每到秋季,由布岳山脈便是一片紅葉風景。由布院的代表性觀光景點金鱗湖一帶的紅葉景點也值得一看。沿湖邊的散步路散步,觀賞金鱗湖的紅葉是秋季旅遊由布院溫泉的必遊景點。

觀景佳期
11月上旬~11月中旬
地址
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
電話
0977-84-2446(由布市旅遊資訊中心)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久大本線「由布院站」下車
其它資訊
景點更多資訊

熊本城|熊本縣

熊本城

  熊本城別名銀杏城,也是紅葉的著名景點。由熊本城的特別參觀路觀賞飯田丸和東竹丸的紅葉林以及天守閣前大銀杏樹的黄葉極為壯觀。此外,紅葉最佳觀賞期在三之丸區域內的舊細川刑部邸庭園舉辦限定開放和夜間燈飾照明。城內各處擺放的竹燈營造出夢幻般的古城空間。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2月上旬
地址
熊本縣熊本市中央區本丸1-1
電話
096-223-5011(熊本城運營中心)
開放時間
09:00〜17:00
交通方法
JR鹿児島本線「熊本站」乘周遊巴士30分鐘
其它資訊
門票 大人800日圓 初中・小學生300日圓
夜間燈飾資訊
  • ■燈飾期間 2023年11月17日~12月3日
  • ■燈飾時間 日落〜21:00(入園截止20:30)
景點更多資訊

高千穗峽|宮崎縣

高千穗峽

  宮崎縣的高千穗峽,是阿蘇山噴發的火山岩經五瀬川流出時因急遽的冷却而形成的V字峡谷。高約100m斷崖延續7km長,斷壁懸崖間流淌的清流與紅葉的交相輝映是必看的美景。乘船順清流而下,由船上仰望絶壁與紅葉是必看的景觀。ONOKORO池周邊與入選日本瀑布百選的真名井瀑布附近的御橋周邊的紅葉尤其美,峡谷・瀑布・紅葉完美地構成一幅天成美景,是九州屈指可數的紅葉景點。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1月下旬
地址
宮崎縣西臼杵郡高千穂町三田井御塩井
電話
0982-73-1213(高千穗町觀光協會)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日豐本線「延岡站」乘公車巴士90分鐘
其它資訊

霧島神宮|鹿兒島縣

霧島神宮

  創建於6世紀的歷史悠久的霧島神宮。祭祀天孫降臨神話主人公「瓊々杵尊」的霧島神宮秋季還是紅葉著名景點,遠近聞名。綠樹環繞的參道附近一帶秋季變為滿目的紅葉。格調高雅的朱紅色的社殿與紅葉相襯映,更顯美麗。此外,紅葉與朱紅色的鳥居的色調融洽也是美景之一。

觀景佳期
11月中旬~12月上旬
地址
鹿兒島縣霧島市霧島田口2608-5
電話
0995-57-0001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日豐本線「霧島神宮站」乘巴士15分鐘
其它資訊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