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永觀堂(禪林寺)Eikando(Zenrinji) / 永観堂(禅林寺)

  • 神社・寺院
  • 歷史建築物
  • 紅葉景點
京都著名的紅葉景點-永觀堂

京都著名的紅葉景點-永觀堂

  永觀堂又稱禪林寺,是浄土宗西山禪林寺派的總本山。永觀堂最初為平安時代文人藤原關雄的別墅,後由清和天皇賜以禪林寺之稱號,至永觀律師入主該寺,遂改稱永觀堂。
  永觀堂寬闊的院內,釋迦堂、開山堂、御影堂等重要建築以回廊相連,錯落有致。阿彌陀堂80cm大小的阿彌陀如來立像安置於此,人稱「回首阿彌陀」。永觀堂背後的山上有多寶塔,由多寶塔可眺望京都市內的美麗景緻。

永觀堂多寶塔

永觀堂多寶塔一帶紅葉團團錦簇,一片火紅,呈現出一派夢幻般的動人景色。

  永觀堂寺內處處可見紅葉,而位於搞出的多寶塔一帶更是紅葉團團錦簇,一片火紅,呈現出一派夢幻般的動人景色。永觀堂寺內處處可見紅葉,而位於搞出的多寶塔一帶更是紅葉團團錦簇,一片火紅,呈現出一派夢幻般的動人景色。登上多寶塔,由高處俯瞰眼下永觀堂寺內紅葉,更有別樣的美景映入眼簾。

由永觀堂眺望夏季園內翠綠的景緻

由永觀堂眺望夏季園內翠綠的景緻

永觀堂的迴廊稱為臥龍廊

永觀堂的迴廊猶如蟠龍,稱為臥龍廊。

  永觀堂做為京都數一數二的随紅葉景點每到秋季大約有3,000多棵各種紅葉樹木換上紅裝。除白天的賞楓,觀堂每年秋季還開放夜間的燈飾照明的紅葉夜景,屆時滿山紅葉和紅葉掩映下的殿堂、寺塔和倒映在池水中的紅葉倒影,給人以一種難以描述的東方寺院美的視覺衝擊。因而永觀堂又有「紅葉永觀堂」的別稱。

永觀堂的放生池和倒映在池水中的極楽橋和紅葉的美景美不勝收

永觀堂的放生池和倒映在池水中的極楽橋和紅葉的美景美不勝收

參觀京都賞楓打卡地紅葉永觀堂要準備好充足的時間

參觀京都賞楓打卡地紅葉永觀堂要準備好充足的時間

永觀堂夜間紅葉美景

永觀堂夜間紅葉美景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永觀堂町48
 電話
075-761-0007
 門票
大人:600日圓 小學・初中・高中生:400日圓
 營業時間
09:00-17:00(入場截止16:00)
 交通方法
市巴士5系統「南禪寺・永觀堂道站」歩行3分鐘。
市巴士93、204系統「東天王町站」歩行8分鐘。
地鐵東西線「蹴上站」1號出口歩行15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