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便利資訊 行李寄存方法 收費存物櫃

收費存物櫃

日本收費存物櫃

  旅行外出,攜帶很多行李不用說,玩起來很不方便。而在日本各地的車站內,大多設有投幣式存物櫃,也稱置物櫃,為攜帶行李過多的旅客提供方便,如到日本旅遊,有行李需要存放時不妨一試,很是方便。

  通常存物櫃的設置場所通常在車站內,有管理人員定時巡迴檢查或有錄像監視設備,一般比較安全。儘管如此,最好還是注意不要存放貴重物品等。

   1、不要存放貴重物品,如現金和金銀首飾、有價證券等,否則萬一發生失竊現象,服務提供方概不負責。

  2、使用投幣式存物櫃事先要準備好500日圓、100日圓、50日圓或10日圓硬幣,因為存物櫃不會自動找錢,多投入也不會退錢。

  3、存物櫃的鑰匙千萬要保存好,不能丟失,如果丟失,將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嚴重時會造成無法取出存放的物品,從而耽誤行程。

  4、根據規定,存物櫃不可存放危險物品和法律禁止的物品,如易燃物品、動物、植物、腐敗物等,否則發生事故時後果自負。

存物櫃的尺寸與費用

  日本存物櫃的規格大小不一,一般有大中小三種,最大的可以放入旅行箱,最常用的小存物櫃,存放一般的隨身物品已經足夠。存物櫃按大小不同費用也不同。日本置物櫃尺寸請詳見下表。

  存物櫃的收費通常按天計算,但計時的開始和終止的時間設定不同。有的是半夜12時至次日的半夜12時,有的是下午2時至次日的下午2時,各公司的設定不同,使用前要注意閱讀有關說明。一般超過半夜12時後,要按增加一天計算,加收300日圓。存物櫃的可連續使用的期限通常為3〜4天。

《存物櫃的尺寸與費用參考例》

   尺寸(高 x 寬 x 進深)  費用(每天)
小型櫃 257mm x 355mm x 575mm
316mm x 355mm x 575mm
200~400日圓
中型櫃 550mm x 355mm x 575mm 500~600日圓
大型櫃 843mm x 355mm x 575mm 600~800日圓
特大型櫃 1135mm x 355mm x 575mm 700~1,000日圓

哪裡能找到存物櫃?

  在日本城市的電車和地鐵車站以及機場等交通設施和這些設施的附近區域,或周邊的大規模商業設施、娯楽設施等處一般都有設置。

收費存物櫃的使用方法

  收費存物櫃有幾種不同的類型,分為使用鑰匙的存物櫃和無鑰匙的存物櫃,有需使用現金支付的也有可使用Suica或Pasmo等電子交通卡支付的。對於非常住的外國遊客來說,祇要注意不要將存物櫃的鑰匙丟失,投幣式的存物櫃或許是最簡單方便的。

  • 1. 打開存物櫃

    1. 打開存物櫃

    投幣存物櫃上插有鑰匙的是空櫃↑,圖片是小櫃。
  • 2. 放入寄存物

    2. 放入寄存物

    打開櫃門,放入想要存放的物品,關好櫃門。
  • 3. 投入硬幣

    3. 投入硬幣

    然後按顯式的價格投入硬幣,↑圖為小櫃。
  • 4. 鎖好櫃門

    4. 鎖好櫃門

    投入硬幣後將鑰匙左轉,鎖好櫃門,然後拔出鑰匙。
  • 5. 保存好鑰匙

    5. 保存好鑰匙

    最後要切記一定要保存好鑰匙,千萬不能丟失!
  • 存物櫃

    存物櫃

《電子密碼鎖存物櫃》

◎ 存入物品(現金支付)

  1. 選擇電子顯式板上的「存入物品」,日文為「預け入れ」,確認空櫃。
  2. 顯式有空櫃時打開空櫃,存入物品。
  3. 關閉櫃門存物櫃會自動上鎖,同時燈亮。
  4. 選擇支付畫面,點選現金支付。
  5. 投入現金後,存物櫃會打印出一張印有密碼的收據。這個密碼是取出物品是必需的,這張收據一定要保存好。

◎ 取出物品(現金支付)

  1. 選擇電子顯式板上的「取出物品」,日文為「取り出し」。
  2. 使用方法選擇「現金(密碼)」,日文為「現金(暗証番号)」。
  3. 輸入收據上的密碼。
  4. 存物櫃的櫃門會自動打開,取出存放的物品即可。
日本投幣式存物櫃

日本投幣式存物櫃

日本存物櫃標識

日本車站的存物櫃標識

投幣式存物櫃

日本投幣式存物櫃

日本IC卡智能存物櫃

日本IC卡智能存物櫃

日本旅遊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旅遊資訊專輯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