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鐵板燒

TEPPANYAKI / 鉄板焼

  【日本鐵板燒】日本料理中的鐵板燒,日文叫做TEPPANYAKI,是一種以使用牛肉為主的燒烤料理。在日本,鐵板燒通常是指以高級牛肉為主料,配以蘑菇、洋蔥、青椒、豆芽等鮮蔬,在鐵板上由廚師為客人當面燒烤烹製的高級套餐。

鐵板燒

鐵板燒烹製

神戶牛肉鐵板燒

鐵板燒神戶牛肉

鐵板燒食材

鐵板燒食材

日式鐵板燒

令人垂涎的鐵板燒

鐵板燒用的A5牛肉

鐵板燒用的A5牛肉

日本鐵板燒

日本鐵板燒

鐵板燒海鮮食材

鐵板燒海鮮食材

鐵板燒配菜

鐵板燒配菜

鐵板燒

日本鐵板燒

日本鐵板燒店

  日本這種當面烹調的鐵板燒,廚師與客人可隨時交流,廚師可根據每位客人的要求掌握燒烤的火候,如有人想吃嫩一些的,有人則想吃烤得熟一些的,還可根據每位客人的進餐速度隨時調整下一道菜的上菜時間,而客人則可邊吃邊聊邊欣賞廚師廚藝,並可隨時追加點訂喜歡的菜餚,因此,鐵板燒可以說是一種特殊的美食,是體現了廚師與客人的默契交融,是一種食材美味加廚師手藝演技(Performance)的口感與視覺均能得到滿足的不可多得的美食方式。

鐵板燒使用的牛肉

鐵板燒 A5等級牛肉

  日本高級鐵板燒店使用的牛肉也極為講究,通常要有證明此店使用高級牛肉如著名的"松阪牛肉"等的證書,並由固定的渠道進貨,以取信於消費者。通常高級鐵板燒店使用精選A5等級的神戶牛肉,每100克價位為1000日圓左右,價格不菲。

日本鐵板燒的吃法

日本海鮮鐵板燒

  日本鐵板燒的吃法。日本鐵板燒一般採用每人一份的配餐方法,一般一份標準的鐵板燒包括肉、菜、主食(多為蒜蓉炒飯)、甜點在內,肉和菜可根據個人喜好進行追加,追加部分的費用要另付。注意肉的檔次不同價格不同,追加時要看清菜普的價格。除牛肉外,各店還會提供各種海鮮,如龍蝦、扇貝等,也有可品嚐法國鵝肝的高檔店。

日本鐵板燒的調味

鐵板燒牛肉

  日本鐵板燒使用的調料比較簡單,通常為保持牛肉和鮮蔬等食材的原汁原味,一般是鹽味較為普遍,也提供各店自制的醬汁調料,可根據各人的口味使用。

日本鐵板燒的價格

日本鐵板燒套餐

  鐵板燒的價格。高檔店平均每人預算大約15000日圓左右起價,另加15%左右的服務稅。【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日本美食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

推薦日本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