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Japan Gourmet

〜日本美食介紹〜
食在日本

  日本旅遊要體驗日本美食文化。在日本各地都有不少日式餐廳,從1餐數萬日元的高級料亭到低價位的大眾餐廳,從裝修入時的高檔餐廳到沒有坐席的靠櫃立食餐館,還有吃到飽食放題餐廳等,可根據各自的行程和預算,擬定日本美食計畫,選擇價位合理、放心可靠、口碑好的餐廳,避免被有些缺斤短兩、價高質差的“缺德餐廳”所坑騙。日本漫遊美食網站介紹日本料理基本常識並推薦日本餐廳相關資訊,僅供做為日本美食之旅之參考。

日本美食推介

  食遍日本料理亦是日本旅行的一大樂趣。日本料理種類繁多,壽司、生魚片、會席料理、天麩羅、雞肉串燒、牛肉火鍋、烤肉、鐵板燒、日式甜點、拉麵、鰻魚飯等等,介紹日本料理的基本常識。

PICK UP!日本珍品推薦 〜 日本熊掌會席料理〜

日本熊掌會席料理

  位於東京惠比壽的「紀風」高級料理店,用中餐高級食材配合日本懷石料理烹飪法,首次獨創中日料理合璧的絕無僅有的日式熊掌會席料理。以饗尋覓日本頂級美食的訪日食客。喜食熊掌的朋友,來東京一定要來「紀風」品嚐獨一無二的熊掌會席。
圖片:日本高級料理店「紀風」熊掌會席料理例

關於熊掌會席料理

PICK UP!日本珍品推薦 〜 神戶牛肉鐵板燒〜

銀座鐵板燒

  日本料理中的鐵板燒,日文叫做TEPANYAKI,是一種以使用牛肉為主的燒烤料理。在日本,鐵板燒通常是指以高級牛肉為主料,配以蘑菇、洋蔥、青椒、豆芽等鮮蔬,在鐵板上由廚師為客人當面燒烤烹製的高級套餐。
圖片:日本料理餐廳「銀座螢火」鐵板燒料理例

關於鐵板燒

PICK UP!日本海鮮推薦 〜 蟹宴 〜

蟹宴

  每年秋風起,便到了天高蟹肥的季節。俗話說:西風響,蟹腳癢。菊花黃,蟹肉壯。中國更有古代詠蟹名詩:“螯封嫩玉雙雙滿,殻凸紅脂快快香”。尚未見蟹,僅幾句膾炙人口的詠蟹詩就足以讓人垂涎不已。那日本的蟹又如何吃呢?
圖片:日本料理餐廳「蟹道樂」海蟹料理例

關於蟹宴

推薦日本餐廳

日本高級料亭紀風

紀風

  日本惠比壽著名會席料理專門店。登榜米其林餐廳2年,料理精湛,環境高雅!新推日本野味熊掌會席料理!

東京・恵比壽/日本會席料理

蟹道樂

蟹道樂

  日本著名海蟹料理專門店。毛蟹、帝王蟹、長腳蟹、蟹肉魚生壽司應有盡有!推薦新宿總店!

東京・新宿/日本料理・海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