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日本溫泉之旅 日本溫泉基礎知識

日本溫泉的基本概念

日本野外雪景溫泉

日本溫泉 野外露天溫泉

  火山列島日本的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為日本帶來的最大恩惠之一,便是【溫泉】。

  日本人喜愛溫泉,經常於節假日去溫泉進行一兩天的小旅行。在日本一般將溫泉稱之為“湯”,如“美人湯”等。稱溫泉浴為“風呂(洗澡)”,在溫泉浴池的入口處,大多可見到“男湯”或“殿方”、“女湯”或“婦人”的布帘,意思是“男部”和“女部”。

  溫泉不僅可解除身體疲勞,促進血液循環,強健身體,同時還對一些疾病有輔助療效,並具有美容效果,因此,日本人又稱溫泉為“湯治場”(以湯治病的場所),男女老幼,無不愛之。

  總之,溫泉對身體有益無害,可增進健康,因此,  到日本旅遊不可不洗溫泉。在此之前,最好具備一定的日本溫泉知識,以便立竿見影,成為一個溫泉通。請閱讀以下四大資訊。

  根據日本溫泉法規定,由地下湧出的泉水中,溫度在攝氏25度以上,並在1公升泉水內,至少含有溫泉法指定的礦物質元素中的任何一種,如遊離炭酸、氫離子、氟離子等,這樣的泉水便可稱之為溫泉。

  但要注意的是,有些溫泉設施中提供的溫泉是經過濾器過濾後循環供應或經兌水稀釋的熱水,這樣的溫泉效果要差。

日本各地溫泉資訊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