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日本旅行準備 辦理護照

中國大陸

北京市居民

  北京市居民出國旅遊申請個人因私護照可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在北京市內各區還設有多處受理點,可根據自己的居住地在網上檢索最近的辦照處。以下是位於東城區的辦照大廳。

  • 【地址】东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二层(东城区金宝街52号)
  • 【電話】咨詢:010-84015300
  • 【受理時間】9:00~17:00
  • 【交通】乘108路、106路、111路公交車,米市大街下車;乘24路公交車,禄米倉下車。
  • 【網址】http://gaj.beijing.gov.cn/
旅遊者需提交證件文件 二代居民身份證・ 拍照免冠照片(當場採集)
填繳出入境管理局文件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所需費用 200元人民幣
所需時間 8個工作日

上海市居民

  上海市居民出國旅遊申請個人因私護照可到「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在上海市內各區還設有多處受理點,可根據自己的居住地在網上檢索最近的辦照處。以下是位於黃浦區的辦照大廳。

  • 【地址】上海市浦東新區民生路1500号
  • 【電話】咨詢:021-28951900   監督:021-68547109
  • 【交通】地鐵2號線(科技館站);地鐵9號線(楊高中路站) 公交983、184、640(迎春路民生路站)下車
  • 【受理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09:00~17:00
  • 【網址】http://zwdt.sh.gov.cn/govPortals/municipalDepartments/SHGASH
旅遊者需提交證件文件 二代居民身份證・ 拍照免冠照片(當場採集)
填繳出入境管理局文件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所需費用 200元人民幣
所需時間 7個工作日

中國大陸其它各地

  其它各地申請護照手續具體情況類似北京和上海兩地,請向所在居住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詳細瞭解。
各地居民請到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窗口辦理。

香港特別行政區

  凡享有香港特別行政區居留權及持有有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中國公民,可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香港居民出國旅遊辦理個人護照,可到「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入境事務處」申請,或從網上申請。申請護照的表格可在香港任何一間入境事務辦事處 、各區民政事務處或郵政局領取。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入境事務處有關資訊如下:

  • 【地址】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七號入境事務大樓四樓
  • 【電話】護照專線:852-2824 6111 / 辦照預約:852-2598-0888
  • 【網址】https://www.immd.gov.hk/
旅遊者需提交證件文件 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免冠照片2張
填繳出入境管理局文件 申請書(表格ID841)
所需費用 370-460元港幣
所需時間 10個工作日

澳門特別行政區

  凡享有澳門特別行政區居留權及持有有效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中國公民,可申請澳門特別行政區護照 。澳門居民出國旅遊辦理個人護照,可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區)政府身份證明局」申請,或從網上申請。澳門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區)政府身份證明局有關資訊如下:

  • 【地址】澳門南灣大馬路804號中華廣場一、十九及二十樓(八角亭斜對面)
  • 【電話】護照專線:853-28370777 / 辦照預約:853-28370888 / 24小時海外緊急求助熱線:853-2857-3333
  • 【網址】https://www.gov.mo/zh-hant/services/ps-1066/
旅遊者需提交證件文件 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免冠照片2張
填繳出入境管理局文件 申請表(表格ID841)・指紋卡(DDV-028-D)
所需費用 300元澳門幣
所需時間 10個工作日

台灣地區

  台灣地區居民申請辦理護照手續請參照以下資訊。

台北

  出國旅遊辦理個人普通護照,可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其設在中部、南部、東部暨雲嘉南辦事處辦理。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有關資訊如下:

  • 【地址】10051台北市濟南路1段2之2號3~5樓(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北棟)
  • 【電話】護照專線:02-2343-2807 / 護照查詢:02-2343-2808
  • 【網址】https://www.boca.gov.tw/
旅遊者需提交證件文件 身分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各1份・ 白底彩色照片二張・父或母或監護人之身分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各1份
填繳出入境管理局文件 普通護照申請書1份
所需費用 1300元新台幣
所需時間 4個工作日

日本旅遊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旅遊資訊專輯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