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阿蘇山-阿蘇火山ASO / 阿蘇山

  • 火山
  • 自然景觀
  • 熊本必遊景點

阿蘇火山口

九州熊本景點 阿蘇複式火山口的中心地帶

【日本旅遊目的地:熊本縣 阿蘇火山】阿蘇火山是日本最大的活火山,最近的一次噴發是2021年10月20日。阿蘇火山位於九州的中部,距離熊本市的東北方向約30公里處。日本阿蘇火山的中心地區稱為「阿蘇破火山口」,東西寬約18公里,南北長約25公里,火山區的面積大約為350平方公里。

阿蘇山大觀峰

九州熊本景點 阿蘇火山觀景點大觀峰

  大約5萬年前的大規模噴發形成了阿蘇火山現在的這種特殊的火山套火山的複式火山地貌,火山的中心的地區是一個直徑超過數公里的大窪地。日本阿蘇火山主要由阿蘇五嶽(中岳、根子岳、高岳、烏帽子岳、杵島岳)構成,位於阿蘇火山口的中央是至今仍在頻繁活動的中岳山。

阿蘇火山噴發

九州熊本景點 阿蘇火山噴發時的情景

  日本阿蘇火山的主要景點是「阿蘇中岳火山口」和「草千里」。「阿蘇中岳火山口」是近距離觀察活火山的景點,有專用的道路或纜車直達火山口的附近。由觀景平臺放眼望去,火山口白煙滾滾,蒸蒸的煙雲和綠色神秘的火口湖景觀十分震撼,附近一帶的空氣中伴隨著火山噴出刺鼻的氣味,有心臟病的遊客不宜去此處觀覽。根據火山的活動情況,阿蘇市的管理部門會隨時發佈關於火山的資訊,火山噴發時會封鎖道路,能不能登山,出發前可查閱相關。

阿蘇火山管制

阿蘇火山口發生險情時將會禁止登山 圖為封鎖道路

  阿蘇火山的另一處景點「草千里」則截然不同,這一帶屬於舊火山口的範圍,火山活動趨於平穩,倒像是位於火山口內的高原牧場,綠草茵茵、池水如鏡、景致遼闊宜人,與中岳形成了顯明的對比。「草千里」設有一處觀景臺,遊客可在這裡觀賞大自然的美景。

阿蘇山草千里

九州熊本景點 阿蘇火山草千里一帶

  熊本阿蘇山一帶自然遼闊,風景優美,旅遊山路完備,因此十分適合自駕遊。阿蘇還有直升機空中遊覽的服務,從空中俯瞰阿蘇火山口,更有驚心動魄的感覺。

阿蘇火山重機摩托自駕遊

阿蘇火山重機摩托自駕遊 阿蘇火山米塚附近

  由阿蘇火山米塚附近眺望大觀峰方向。山高雲低,夏季山上雲層籠罩的情景。天晴時,可望見遠處的人家燈火,風景迷人。

阿蘇火山米塚

日本九州熊本景點 阿蘇火山米塚附近

  阿蘇火山中的小火山口。

阿蘇山摩托重機發燒友

日本九州熊本景點 阿蘇火山重機摩托自駕遊

  日本的摩托車發燒友把阿蘇的還山路視為兜風的聖地,節假日可見大批摩托重機發燒友聚集於此,儼然已是阿蘇火山的一景。有自駕遊經歷的網友或許目睹過這樣的場景。

阿蘇山摩托重機發燒友聚會

日本九州熊本景點 阿蘇火山重機摩托自駕遊

  前往阿蘇火山的交通,由福岡乘JR鹿兒島本線到熊本站,換乘豐肥線到阿蘇站,再換乘阿蘇火口線巴士到阿蘇山西站,再搭乘纜車可到中岳火山口。

DATA
 地址
日本熊本縣阿蘇郡
 電話
0967-22-3174
 門票
免費
 營業時間
 交通方法
由福岡乘JR鹿兒島本線到熊本,換乘豐肥線到阿蘇站,再換乘阿蘇火口線巴士到阿蘇山西站,再搭乘纜車可到中岳火山口。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熊本更多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熊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