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熊本城Kumamoto Castle / 熊本城

  • 城堡
  • 日本三大名城
  • 熊本必遊景點
熊本城

熊本城大天守閣與小天守閣

  熊本城與姬路城名古屋城並稱為日本三大名城,又名銀杏城,至今已有400多年的歷史。當年戰國時代大名豐臣秀吉麾下名將加藤清正受封入主熊本地區,於1601年(慶長6年)開建熊本城,工程浩大,歷時7年才完工,城郭佔地總面積約為98萬平方米。後於1632年(寛永9年),細川忠利受封入主熊本藩,熊本城易主。

熊本城天守閣正面廣場

熊本城天守閣正面廣場

  據統計,熊本城由大小城樓49座、門樓18個、城門29座構成,規模宏大,繞城一周約9km。熊本城內設有大小3座天守閣(城樓),大天守閣樓高29.5m,極為壯觀。熊本城的大天守外觀為黑白相間的三層設計,但內部為地上6層地下1層的結構。內部房間名稱均以“御鐵砲御間”、“御具足之御間”、“御矢之御間”等武器相關的名稱命名。

熊本城堅固的城牆

熊本城堅固的城牆

  熊本城的建築巧妙地利用地形,錯落有致,結構堅固,顯示了當時熊本城高超獨到的築城技術。在禦敵功能方面,熊本城天守閣的石牆角度也採用名為“武者返”的巧妙的設計,令攻城之敵難以攀爬。

由熊本城城牆槍眼射擊的士兵

由熊本城城牆槍眼射擊的士兵

  日本明治維新時期廢藩置縣,在1877年(明治10年)的西南戰爭中,西鄉隆盛曾率薩摩軍攻城50餘日,最終未能破城,鎩羽而歸,這足以證明熊本城是“易守難攻之城”。也正是在這場戰爭中,一場原因不明的大火燒毀了天守閣和本丸御殿一帯的部分建築。現今的天守閣為熊本市於1978年(昭和53年)重建而成。

熊本城天守閣櫻花景色

熊本城天守閣櫻花景色

  熊本城還是熊本著名的賞櫻地,熊本城公園內共栽有山櫻、肥後櫻、染井吉野櫻三個品種共600多株櫻花樹,每到春季,櫻花盛開,熊本城輝映在櫻花樹海中,更顯壯美。每年的3月底至4月初是賞花時節,夜間還有燈飾,景色美不勝收,屆時會有十數萬市民爭相前來賞花。

熊本城銀杏樹秋景

熊本城銀杏樹秋景

  大家知道熊本城還有一個名稱“銀杏城”。確實名不虛傳,熊本城中栽有不少銀杏樹,每到秋季,金黃色的銀杏樹令人滿目生輝。圖為熊本城秋天的景致。

熊本城「昭君出塞」的壁畫

熊本城「昭君出塞」的壁畫

  這樣一座威武的城池,誰會想到中國的美女還會出現在熊本城裡。在熊本城本丸御殿的大廣間中,有一間稱為「昭君之間」的大房間。「昭君之間」的牆上畫有由日本著名的狩野派繪畫師創作的中國漢代美女「昭君出塞」的故事,房間的天花板上則勾畫著各種精美的花草植物,壁畫將整個大廳裝飾的金碧輝煌,華麗無比。如有機會到熊本城遊覽,一定要看看這間「昭君之間」。

熊本城春季櫻花美景

熊本城春季櫻花美景

  參觀熊本城至少需要2小時,熊本城提供語音導遊,有日文、中文、英文等多種語言版本。熊本城附近還有城彩苑、稻荷神社、熊本縣立美術館、傳統工藝館等景點。上圖為熊本城春季櫻花美景。

熊本城的夜景

熊本城的夜景

  受2016年(平成28年)地震的影響,熊本城部分坍塌,目前正在進行搶修之中,何時開放請注意瀏覽官方發佈的資訊。前往熊本城的交通,可由JR熊本車站乘熊本城周遊巴士約30分鐘。乘計程車約10分鐘車程。

DATA
 地址
熊本縣熊本市中央區本丸1-1
 電話
096-352-5900(熊本城総合事務所)
 門票
 開放時間
 交通方法
JR熊本車站轉乘熊本城周遊巴士約30分鐘。計程車約10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熊本更多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熊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