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姬路城Himeji Castle / 姬路城

  • 城堡
  • 日本三名城
  • 世界遺產
  • 兵庫必遊景點
姬路城正面櫻花時節美景

姬路城正面櫻花時節美景

  姬路市位於兵庫縣的西南部,是兵庫縣的第三大城市。姬路城是姬路旅遊的最主要景點。以姬路城為中心,姬路市中心集中了不少歷史文化設施。由關西一帶大阪和京都等地前往姬路城和姬路市旅遊,交通十分方便,新幹線經停姬路站,從神戶的JR三宮站到姬路站還可搭乘JR線新快速電車,約37分鐘便可抵達,費用只需900多日圓。

白鷺城

由西南方向眺望白鷺城

  搭乘新幹線或JR電車到JR姬路車站,出姬路車站北側的中央口,站前廣場前便是一條筆直的寬闊的大道,沿大道一直往前走到盡頭,迎面一座白色的城池突現眼前,這便是姬路城。

姬路城城牆與白色城樓

姬路城城牆與白色天守閣城樓

  姬路城灰瓦白牆,由一座大天守閣和三座小天守閣組成的城池飛檐重疊,外觀造型宛如一只展翅欲飛的白鷺鳥,優美動人,因此又稱“白鷺城”。姬路城體現了江戶時代日本最高的造城技術,號稱是日本第一名城。

姬路城大天守閣與小天守閣

姬路城大天守閣與小天守閣

  公元1333年(元弘3年),赤松則村舉兵時在姫山安營扎寨,筑砦屯兵是姬路城開建之始,在後來的征戰中姬路城反復易主,經多代城主的不斷擴建,逐漸形成了現在的規模。現在的大天守閣建於1609(慶長14)年,由池田輝政所建,高31.5米。天守閣所在的姫山高45.6m,城基石牆高14.85m,天守閣高31.5m,因此,天守閣最高處為92m。

日本最初的世界文化遺產姬路城

日本最初的世界文化遺產 姬路城

  由於姬路城的地理位置,在漫長的歷史歲月中,奇蹟般地幸免於戰火和火災的危害,做為日本僅存的4座城堡之一得以完整地保存下來。1931年姬路城天守閣被指定為國寶。並於1993年與奈良的法隆寺等一起做為日本最初的世界文化遺產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進行了注冊登記。姬路城還被稱為是日本三名城之一。圖為姬路城的東側景致。

姬路城美景

姬路城美景

  圍繞姬路城附近,還有姬路公園、姬路城西御屋敷遺跡庭園好古園、姬路神社、姬路護國神社、姬路市立動物園、千姬牡丹園、縣立歷史博物館、姬路市立美術館等景點。上圖為姬路城美景美景。

世界遺產姬路城的石碑

姬路城前“世界遺產姬路城”的石碑。

  參觀姬路城的門票大人1,000日圓,小學生、初中生、高中生均為300日圓。上圖為姬路城前“世界遺產姬路城”的石碑。另提請注意:自2019年1月1日起,姬路城一帶禁止使用無人機進行空中攝影。違犯者最高罰款10萬日圓。同時建築物內禁止使用相機支架、三脚架、自拍棒等進行拍照。拍照時請勿影響其他遊客。

姬路城入口處豎立的石柱

姬路城入口處豎立的石柱

  前往姬路城的交通,可由大阪或神戶乘JR神戶線電車到JR姬路車站下車,出北側的中央口徒步15分鐘。乘計程車約5分鐘。乘山陽新幹線由新大阪車站到JR姬路車站約30分鐘。乘JR神戶線由大阪到JR姬路車站約60分鐘。乘JR神戶線由神戶三宮到JR姬路車站約40分鐘。

DATA
 地址
兵庫縣姬路市本町68番地
 電話
079-285-1146(姬路管理事務所)
 門票
1000日圓 小學~高中生 300日圓
 開放時間
9:00-17:00 (入園16:00) 
※夏季(4月27日~8月31日)9:00-18:00(入園17:00)
休息日…12月29日∼12月30日
 交通方法
JR姬路車站徒步15∼20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神戶魅力觀光景點

神戶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