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主要城市交通手段 神戶交通-電車

神戶電車

神戶站站牌

  神戶市內交通主要有JR神戶線、阪急電鐵、阪神電鐵、神戶高速鐵路、神戶市營地鐵等。三宮車站是神戶的主要樞紐站,JR線、私鐵、地鐵線都在此站經停車,換乘極為方便。三宮站做為各線的交匯點,是遊客經常光顧的車站,由此乘車前往神戶市內各地以及日本關西地區的其它城市。

神戶電車換乘

  除前往六甲山、有馬、淡路島地區以外,神戶市區的主要觀光的點以三宮站和元町站為中心。因此,在神戶市區活動以電車和地鐵為主的交通系統十分便捷。

新神戶車站

  新神戶車站是新幹線在神戶的經停站,由此可搭乘山陽新幹線至福岡,乘東海道新幹線前往大阪、京都和東京方面。搭乘新幹線使用的乘車券如標有「神戶市內行」時,從新神戶到神戶市內的三宮一帶可免費換乘JR神戶線等JR線,出新神戶站的人工檢票口,不用交票,但不包括地鐵。

JR神戶線主要車站、票價、行車時間

  大阪~三宮站
  票價:成人410日圓、兒童190日圓
  新快速:行車時間約19分鐘,高峰時每10分鐘一班,晚間每15分鐘一班
  快速:行車時間約25分鐘,高峰時每6分鐘一班,晚間每15分鐘一班
  普通:行車時間約34分鐘,高峰時每3~7分鐘一班,晚間每15分鐘一班
  神戶JR票價基本和日本各大城市相同。分為普通券(單程、往返、連續、回數券)、急行券、特急券(新幹線)。除此之外還有各種交通卡,如IC充值交通卡ICOCA,卡值分為1,000日圓、3,000日圓、5,000日圓不等,使用範圍只限於近距離。購卡需2000日圓。JR電車購票可在自動售票機和JR綠色窗口,購票方法和日本全國各地相同。參見日本漫遊東京交通

JR神戶三宮車站進站口

JR神戶三宮車站進站口

新幹線的經停站JR新神戶車站

新幹線的經停站JR新神戶車站

神戶JR電車各線

JR神戶線 〜 開往大阪和京都等方面 〜

  JR神戶線運行區間為大阪~神戶~姬路。在大阪站與JR京都線直通運行,全線共經停28站。神戶站始發時間4:59分,末班車時間4:28分。三宮~大阪之間的新快速、快速、普通線中途都在蘆屋站和尼崎站停車,其它各站停車各有不同。在神戶線最為繁華的車站三宮站可換乘神戶通往日本各地的各種車輛。

主要車站
三宮・元町・神戶・須磨・明石・姫路・大阪
最低票價
18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首班04:59 末班24:28
JR神戶線

JR神戶線電車

JR新幹線

JR新幹線 〜 開往東京和九州方面 〜

  JR東海道山陽新幹線由東京到新大阪後,在神戶的JR新神戶站停車,由此搭乘新幹線可繼續前往姫路・岡山・新倉敷・廣島・福岡博多等地。由JR新神戶站到新大阪站新幹線的運行時間為13分鐘。

  JR新神戶站並不在神戶的市中心,在新神戶站可換乘神戶地鐵西神山手線前往市中心的三宮車站。由新神戶車站到三宮車站就一站地,換乘也十分方便。乘新幹線前往神戶時,很多遊客要路過新神戶站。

主要車站
新倉敷・岡山・姫路・新神戶・新大阪・京都
票  價
1530日圓(新神戶~新大阪 大人自由席)
運行時間
首班06:10 末班23:25
JR新神戶站停車的新幹線列車

在JR新神戶站停車的新幹線列車

神戶附近推薦景點


日本神戶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