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琵琶湖BIWAKO / 琵琶湖

  • 自然景觀
  • 滋賀推薦景點
琵琶湖

滋賀縣 琵琶湖   圖片:(公社)琵琶湖遊客中心

  琵琶湖位於日本滋賀縣,距離京都只有7公里。琵琶湖是日本第一大淡水湖,面積占滋賀縣的六分之一,湖水面積約670平方公里,繞湖一週約241km,最深處103.58m,平均水深41.2m。

琵琶湖紅葉

眺望琵琶湖美景   圖片:(公社)琵琶湖遊客中心

  琵琶湖是滋賀縣的最著名的景點,離京都又近,與京都一山之隔,翻過比叡山就到琵琶湖。比叡山山頂上設有旋轉展望臺,可眺望琵琶湖和京都附近的群山以及大阪灣的風景。比睿山上還有延曆寺、三井寺、石山寺等著名寺院。琵琶湖的風景可從山上山下兩個角度去觀賞。

日本琵琶湖

琵琶湖寧靜的湖面   圖片:(公社)琵琶湖遊客中心

  琵琶湖周邊風景優美,素有琵琶湖八景之說,月明-彦根古城、涼風-雄松崎白汀、新雪-賤岳大觀、煙雨-比叡樹林、深緑-竹生島沈影、夕陽-瀬田・石山清流、暁霧-海津大崎岩礁、春色-安土・八幡水郷。

琵琶湖遊覽船 密西根號

琵琶湖遊覽船「密西根號」   圖片:(公社)琵琶湖遊客中心

  琵琶湖上有遊覽船,名為「密西根號」,船內有餐廳,可邊就餐邊欣賞美麗的琵琶湖景色。遊覽琵琶湖一週大約需要60-120分鐘。可從琵琶湖的NIONOHAMA觀光港和柳崎湖畔公園港的兩處乘船。票價2260日圓起。

琵琶湖石山寺紅葉

琵琶湖   圖片:(公社)琵琶湖遊客中心

  琵琶湖沿岸有不少美麗景點,雄琴溫泉、石山寺、大津的渚公園、琵琶湖花噴水等。石山寺的紅葉出奇的美。

琵琶湖櫻花

琵琶湖櫻花   圖片:(公社)琵琶湖遊客中心

  尤其是春天,琵琶湖沿岸的櫻花盛開時節,風景異常美麗,遊客趨之若鶩。

琵琶湖景點

琵琶湖畔   圖片:(公社)琵琶湖遊客中心

  前往琵琶湖的交通,由京都前往琵琶湖可乘JR線電車到大津下車約9分鐘。由平安神宮附近的三條京阪站乘坐京阪線電車23分鐘抵達琵琶湖。

DATA
 地址
滋賀縣大津市
 電話
 門票
 營業時間
 交通方法
前往琵琶湖的交通,由京都前往琵琶湖可乘JR線電車到大津下車約9分鐘。由平安神宮附近的三條京阪站乘坐京阪線電車23分鐘抵達琵琶湖。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滋賀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