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先斗町Pontocho / 先斗町

  • 老街
  • 美食街
  • 京都必遊景點
京都先斗町

京都先斗町

  京都旅遊,必逛京都第一繁華街四條河原町。但殊不知就在四條河原町的四條大橋旁,還有一條不起眼的小街先斗町,稍不注意,就有可能錯過這條小街,給京都之旅留下遺憾。

京都先斗町

京都先斗町夏季風景

  這條京都先斗町地處京都四條大街附近鴨川河畔, 是位於京都四條大街與三條大街之間的長不到600米的一條小街巷,也是京都最富有風情的一條老街。

京都先斗町

京都先斗町料理店頭的風景

  據記載,京都先斗町始建於江戶時期,明治年間歌舞藝妓匯集,加之無數茶室、小料理屋、居酒屋、餐館陸續開業, 是曾繁華一時的花街柳巷,當時的先斗町曾與京都的祇園甲部、上七軒、祇園東、宮川町等統稱為京都的五大花街。

京都先斗町

先斗町美食街夏日黃昏時分的街景

  時代變遷,現今京都先斗町的街景雖保留了舊時風貌,但已經演變成為一條極有風情韻味的餐飲街和旅遊街,狹窄的小街兩側的數十家各式餐廳、小料理屋、居酒屋、咖啡館、酒吧等鱗次櫛比。

京都先斗町

京都四條先斗町美食街物色餐廳的遊客

  黃昏時分,家家別具特色的酒旗招幌和亮起的燈籠五光十色,令人眼花繚亂,加之瀰漫在空氣中的各家後廚透出的燒烤佳餚的香氣,街上的遊客多禁不住誘惑,最終會被“吸進”大大小小的店鋪內享受一番。先斗町可謂是京都首屈一指的餐飲街,不吃飯穿街而過的外國遊客亦不在少數。

京都先斗町

京都先斗町熙熙攘攘的遊客

  夏季祇園祭期間,身著日式浴衣穿行於先斗町的日本女性明顯增多,增添了先斗町的夏日風情,這對外國遊客來說更是難得的一道風景線。

京都先斗町

先斗町美食街夏日黃昏十分街景

  日本漫遊要為大家推薦的是先斗町餐廳中最具特色的京都著名的“川床料理”。所謂“川床料理”,是指先斗町面臨鴨川一側的餐廳在店外河床上搭建高臺,夏季時在室外的露天高臺上邊納涼邊就餐,可謂風流無限。在先斗町街內餐廳前看不到桂川的河景,只有在餐廳內就餐,才可欣賞川床的河景。

京都先斗町川床納涼

京都先斗町美食街餐廳鴨川一側夏日川床納涼席風景

  不過經營“川床料理”的多是高檔店,價格不菲,且需要事先預約方可。通常祇園祭期間的餐廳預訂往往是爆滿。如訂不到川床餐廳的一席座位,由四條大街過鴨川橋時,可在橋上欣賞到京都先斗町川床的獨特風景。京都先斗町交通:京都地鐵阪急京都線「河原町站」步行10分。【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閱讀更多關於京都花街“上七軒”的遊記。

  閱讀更多關於京都花街“祇園花見小路”的遊記。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先斗町通
 電話
 門票
 營業時間
餐飲店一般由上午11時時營業至晚23時,亦有餐飲店通宵營業。
 交通方法
京都地鐵阪急京都線「河原町站」步行10分。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