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八坂神社Yasaka Jinja / 八坂神社

  • 神社・寺院
  • 歷史建築物
  • 重要文物
八坂神社

日本三大祭「祇園祭」的發祥地祇園的象徵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位於京都市內四條通大街靠東山一側的盡頭,是日本全國祗園社的總本社,供奉消災驅邪、買賣興隆之神,深受日本人的信仰。據考證八坂神社是平安京遷都前就有的神社,原為祇園社,由明治維新1868年起開始使用現在的八阪神社的名稱。朱紅的西門樓,現存日本最大的石牌坊鳥居以及日本國家重要文物的祗園造建築樣式的本殿等為主要觀景點。

八坂神社祗園造建築樣式的本殿是日本國家重要文物

八坂神社舞殿

八坂神社的舞殿一年四季不斷舉辦各種祭事

八坂神社舞殿夜景

八坂神社的舞殿祇園祭期間夜景

參拜八坂神社的香客

參拜八坂神社的日本香客

  八坂神社內除本殿外,在本殿的周圍,還設有10多處小神社,也就是說前來參拜的香客在一處就可找到自己最想參拜的神,在眾神匯集的地方從而可一次許各種愿,方便至極,因此日本人視八坂神社為神靈的氣場。上圖為附近的日本人前來參拜。

八坂神社的美神 美御前社

八坂神社的美神神社 美御前社

  八坂神社祭祀的主祭神是“素戔嗚尊”,據說可免除各種災難,同時還供奉除災避邪、家內安全、買賣興隆以及專司美神的美御前社、專司戀愛結緣的大國主社等,可謂眾神雲集。

八坂神社美御前社的美容水

八坂神社美御前社的美容水

  八坂神社內本店的右側,有一座叫做“美御前社”的小神社,旁邊有一口看似不起眼的泉水,被稱為是「美容水」,據說蘸2〜3滴塗在皮膚上,不僅能夠讓皮膚變美,還能讓心也變得更美。惹得眾多女性都到這裡來參拜,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八坂神社結縁之神 大國主社

八坂神社結縁之神 大國主社

  比起八坂神社的「美容水」,恐怕專司戀愛結緣的大國主社更有人氣,一年到頭,為祈求理想的愛情,以得到一個圓滿的戀愛,無數日本年輕女性趨之若鶩,虔誠地參拜。當然外國遊客自然也不例外。參拜完了,還可以抽籤碰碰運氣,也有賣八坂神社御守(護身符)和絵馬(許願的木牌)的,不少遊客都會買一個留作紀念。

京都祇園祭

日本三大祭之一「祇園祭」

  著名的日本三大祭之一的“京都祇園祭”的發源地就在八坂神社。每年的7月都要舉行盛大的祭典活動,吸引無數遊客。關於祇園祭的盛況,請瀏覽下一篇遊記「祇園祭」。

>> 下一篇 關於祇園祭

八坂神社許願絵馬

八坂神社掛滿了祈求良緣的許願絵馬

  八坂神社交通:前往八坂神社,可乘京都巴士100・206系統到「祇園站」下車即是。如果乘電車,京阪本線到「祇園四條站」下車,出7號出口歩行5分鐘。乘阪急京都線到「京都河原町站」下車,出1B號出口歩行8分鐘。如果是逛四條大街,那就一直往東山走即可,走到頭便是八坂神社。八坂神社地圖可參見下邊的地圖。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祇園町北側
 電話
075-561-6155
 門票
免費
 營業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市巴士100・206系統「祇園站」下車即是。
京阪本線「祇園四條站」7號出口歩行5分鐘。
阪急京都線「京都河原町站」1B號出口歩行8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