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祇園白川Gionshirakawa / 祇園白川

  • 老街
  • 櫻花景點
  • 紅葉景點
  • 散歩路
京都祇園白川

一年四季風情無限的京都祇園白川巽橋

  在京都祇園街區的祇園四條的北邊,在流入鴨川的白川河沿岸,有一條櫻樹柳樹成蔭的長200M的石板小路,這一帶這便是常說的祇園白川景區。如果遊覽祇園花見小路,可由祇園花見小路直接到祇園白川巽橋,不到200M的距離。

祇園白川巽橋櫻花

祇園白川巽橋櫻花美景

  遊覽祇園白川老街,過白川巽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條不寬的小河,河水清澈見底,兩岸是彎彎的垂柳,沿河岸是鱗次櫛比的古香古色的京都老房,尤其是在架在白川河上的小橋「巽橋」附近,翠蔭掩映下的朱欄和街燈將白川一帶的街景點綴的美不勝收,是京都必遊打卡景點。上圖中白川巽橋過去的小巷再往前走,便是祇園花見小路。

祇園白川巽橋紅葉

祇園白川巽橋紅葉美景

祇園白川垂柳

祇園白川春天青青垂柳

  倘佯在祇園白川老街,傍晚時分或可隱約聽到由沿河的京町家宅院料亭茶屋傳來悠揚的三味線(日本的三弦)樂曲聲,或可看到京都藝妓和舞妓姍姍而行的優雅身姿。

祇園白川辰巳大明神

祇園白川巽橋附近舞妓藝妓經常光顧的辰巳大明神神社

  祇園白川一帶的歷史街景還是各種媒體經常採訪之地,只要說到京都,必然要有祇園一帶的風景上鏡,形成視覺衝擊。祇園白川一帶無論個性咖啡店、料亭餐廳、茶屋等餐飲設施都自然而然地融入京都的古香古色的街區,倘佯其間,真是一種視覺美的享受。

祇園白川櫻花

祇園白川沿岸櫻花掩映中的高級料亭和茶屋

祇園白川夜櫻

祇園白川夜櫻-櫻花夜景更為迷人

  祇園白川一帶是京都著名的櫻花景點和紅葉景點,尤其是櫻花很美。每年的櫻花季節,祇園白川櫻花都會實施夜間照明燈飾,會給人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每年的祇園白川夜櫻的燈飾期間大概都會在3月25日至4月3日之間舉辦,具體日期根據花期或許會有調整。

祇園白川夜櫻料亭

祇園白川夜櫻-櫻花夜景中的料亭

  祇園白川一帶高級料亭和茶屋多,但這些高級美食店多數都會按照歷史延續下來的規矩不接待生客,只接待熟客,除非有熟人介紹,且價格不菲。對於一般的遊客來說門檻高了一些。倒是離祇園白川不遠的祇園花見小路四條河原町以及先斗町一帶有不少物美價廉的美味的日式料理店和咖啡店,如要體驗京都美食,可前往祇園花見小路一帶選擇餐廳進餐。

祇園白川沿岸京町家

京都祇園白川夏季風景-沿岸京町家老宅與茶屋

京都祇園白川人氣拍攝地

京都必打卡的拍照景點-婚紗攝影人氣拍攝地

  京都祇園白川交通:前往祇園白川,可乘京阪本線到祇園四條車站下車,出7號出口,往北步行5分鐘,遇白川南通路往東一帶即是。亦可由祇園花見小路一側進入直接到白川巽橋。

  閱讀更多關於京都花街“祇園花見小路”的遊記。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末吉町大和大路通四條上
 電話
 營業時間
自由散步
 交通方法
京阪本線「祇園四條站」7號出口歩行5分鐘。
市巴士100・206系統「祇園站」歩行7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