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洛南一帶Rakusai Area Guide

  京都洛南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日本酒和茶葉的產地,其中伏見和宇治兩地尤為著名。京都伏見地區,山清水秀,沿柳枝垂蕩的靜靜的河邊散步,處處可見成排的酒窖倒映在水中,別有情趣。熱鬧非凡的稻荷桑逛門前町是必不可少的。宇治的大街小巷處處都飄逸著誘人的茶香,同時還是名著《源氏物語》中動人故事的歷史舞台。介紹京都洛南景點:東福寺・伏見一帶、山科・醍醐寺一帶、宇治一帶。

東福寺・伏見一帶

  京都東福寺・伏見一帶車站附近,座落有以紅葉而著稱的東福寺和寺院內有座天皇陵的泉湧寺,還有以保佑買賣興隆而聞名的伏見稻荷大社。這些景點遊客較少,寺院不同於嘈雜的旅遊景點,遊客可悠閑自得。
  歷史上豐臣秀吉曾在此興建伏見城,作為城下町的商業城市,伏見還是日本屈指可數的著名的日本酒產地,如果對日本酒文化感興趣,一定要參觀酒窖並試飲日本酒。

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據史書記載始建於公元711年,是日本全國各地三萬所稻荷神社的總社。稻荷神社是日本人信奉的保佑商業繁榮昌盛、五谷豐收之神的所在地。最大的看點是朱紅色的千本鳥居參道,夢幻般的光景。每年都有不少外國遊客慕名而來。

 交通方法
JR奈良線「稻荷站」下車即是。
更多資訊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建於公元1255年,占地面積24萬平方米,是京都五大寺院之一。東福寺體現了禪宗建築風格,寺內擁有日本最古老的山門,還有天井龍圖彩繪的本堂以及國家重要文物的東司(便所)等。寺內的東四南北建有風格迥異的方丈庭園,其中以北庭最為著名。寺內的洗玉澗通天橋,每到秋季,便成為京都觀賞紅葉的最佳觀景地。

 交通方法
市巴士「東福寺站」歩行約4分鐘。
更多資訊
泉涌寺

泉涌寺

  泉涌寺,因皇室菩提寺的關係與日本皇室關係較深,所以又稱御寺。據傳說,於公元1218年泉涌寺因月輪大師修建寺內大伽籃時突然泉水噴湧而出,泉湧寺便由此得名。觀音堂的楊貴妃觀音菩薩像是良緣的象徵,並可保佑產婦安產,也是日本女性前來祈願能成為每人的人氣景點。

 交通方法
市巴士「泉涌寺道站」歩行約15分鐘。
更多資訊
伏見酒藏

伏見酒藏

  位於伏見稲荷大社南側的伏見桃山景區歷史上豐臣秀吉曾在此興建伏見城,使附近一帶形成城下町商區。此地地下水質好,是日本屈指可數的著名日本酒產地。這一帶有不少酒窖(酒蔵)可參觀,還可試飲。附近宇治川河道上有遊覧船,乘十石舟遊覽船沿河觀景,沿河垂柳青青婀娜多姿,酒窖老房形成的風景很有風情。

 交通方法
近鐵京都線「桃山御陵前站」、「近鐵丹波橋站」下車。
更多資訊
伏見桃山城

伏見桃山城

  京都伏見桃山城,又稱伏見城,建於1594年,是豐臣秀吉晚年的故居。伏見桃山城由五層結構的大天守閣和三層的小天守閣組成,大小天守閣相連形成了獨特的城堡。伏見桃山城毀於戰火,現在的伏見桃山城的天守閣是1964年建設遊園地時做為象徵性的建築物而修建的鋼筋水泥結構的天守閣。後來遊園地雖關閉了,伏見桃山城一帯做為伏見桃山城運動公園重新進行了修整,現在做為京都市民的渡假休息場所深受歡迎。

 交通方法
近鐵京都線「桃山御陵前站」、「近鐵丹波橋站」下車。
更多資訊
山科・醍醐寺一帶

  京都連結京都和奈良、以奈良街道為中心而開設的豐臣秀吉的賞花之地。著名的醍醐寺、庭園優美的勸修寺和村野小路的隨新院等都是觀光的著名景點。地下鐵東西線開通后,山科・醍醐與市內的交通更加便利。

醍醐寺

醍醐寺

  醍醐寺由聖寶理源大師建於公元874年,後得醍醐天皇尊崇,不斷擴建,形成現今的規模。醍醐山一帶爰於醍醐寺的寺院眾多,山上的上醍醐,山下的下醍醐一帶遼闊的範圍內僅堂塔建築便有80餘座。京都最古老的五重塔、鐮倉時代建造的金堂、豐臣秀吉親自設計的三寶院庭園等看點多多。這裡還是櫻花・紅葉的著名觀賞地。醍醐寺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交通方法
地鐵東西線「醍醐站」歩行約10分鐘。
更多資訊
勸修寺

勸修寺

  據傳勸修寺是醍醐天皇尊其生母藤原氏之願而於公元900年建造的。勸修寺本尊供奉千手觀世音菩薩,寺內的本堂、書院與宸殿為江戶時代天皇恩賜擴建之景觀。勸修寺內以冰室池為中心的池泉回游式庭園,頗為著名,一年四季自然景色幽雅迷人,尤其是初夏的水蓮和秋季的紅葉更令遊人流連忘返。

 交通方法
地鐵東西線「小野站」歩行約6分鐘。
更多資訊
隨心院

隨心院

  位於京都洛南的隨心院建於公元991年,後於應仁之亂時被焚毀,現存寺院重建於公元1599年。隨心院還是日本平安朝時代的著名美女小野小町晚年居住的寺院。院內至今遺留有小町化妝時使用過的水井和埋藏情書的文塚等許多歷史遺蹟。隨心院現在已成京都觀賞梅花和紅葉的著名場所,早春時節園內200餘棵梅樹暗香幽幽,吸引眾多的遊客。

 交通方法
地鐵東西線「小野站」1號出口歩行約5分鐘。
更多資訊
宇治一帶

  宇治川清清的流水和綠茵簇擁的宇治地區,是日本著名的茶鄉。遊覽平等院等名勝古蹟之後,遊客可在宇治的老茶館里悠閒地品嚐宇治茗茶及各式京都甜點,十分愜意。

平等院

平等院

  平安時代公元1052年,藤原氏政權的全盛期,藤原賴通作為自己的別墅修建了平等院。院內引入了宇治河水,園中櫻花、杜鵑花和蓮花每年噴芳吐艷,藤原力圖在平等院營造一種超脫的仙境和極樂淨土的氣氛。平等院內主要建築有阿彌陀堂,又稱鳳凰堂,還被用來作為日本10圓硬幣的圖案。平等院內設有茶房,遊客可在這裡休息,品嚐日本著名的宇治抹茶和日式點心。已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交通方法
JR奈良線「宇治站」步行10分鐘。
更多資訊
宇治上神社

宇治上神社

  宇治上神社與平等院相對位於宇治川的對岸,原本與相鄰的宇治神社為一處,據說是平等院的鎮守社。宇治上神社是日本最為古老的神社,據考證創建於平安時代,神社的本殿,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被列為日本的國寶。已於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交通方法
JR奈良線「宇治站」步行10分鐘。
更多資訊
三室戶寺

三室戶寺

  三室戶寺位於明星山麓,據傳建於奈良時代。寺內還建有一座霊寶殿,霊寶殿內安放有藤原時代的五尊木彫阿彌陀如來坐像,是日本國家重要文物。三室戶寺5千坪的寬闊的庭園一年四季風景如畫,是京都具有代表性的「花之寺」。每年5月,2萬株杜鵑花,6月1萬株紫陽花,7月百餘種蓮花竟相開放,奪人眼目,秋季的紅葉自然也是令人留連忘返。

 交通方法
京阪宇治線「三室戶站」歩行約15分鐘。
更多資訊
萬福寺

萬福寺

  中國高僧隱元於江戶初期為創建黃辟宗而建萬福寺。以中國黃辟山萬福寺為樣本,整體建築以及寺內的雕刻均為中國風格。伽藍和佛像、從儀式作法到精進料理,無不是中國明朝樣式。與其它受中國唐、宋建築影響的寺院不同,別具特色,在京都的廟宇中也是一處獨具一格的寺院。

 交通方法
JR奈良線「黃檗站」歩行約5分鐘。
更多資訊
正壽院

正壽院

  正壽院創建於約800年前,是位於宇治田原町的高野山真言宗寺院。稱為「招福窗」的心型窗「猪目窗」和天井上的五顏六色的天井畫,夏季舉辦的風鈴祭2000個隨風搖曳的風鈴和叮鈴鈴的給人涼意的風鈴聲吸引無數遊客,自然也是人氣打卡拍攝地,喜歡「Kawaii」的女性們愛此不疲,爭相在此打卡拍照。

 交通方法
京阪巴士「維中前站」乘計程車10分鐘。
更多資訊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