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伏見稻荷大社Fushimi Inari Taisha / 伏見稲荷大社

  • 神社・寺院
  • 歷史建築物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千本鳥居

以千本鳥居著稱的京都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據史書記載始建於和同4年(公元711),是日本全國各地三萬所稻荷神社的總社。稻荷神社是日本人信奉的保佑商業繁榮昌盛、五谷豐登之神的所在地。
  日本京都伏見稻荷大社位於京都的伏見稻荷山,由樓門、本殿、千本鳥居等建築物構成,綠樹掩映深處,一條看似隧道、由千座朱紅色鳥居構成的神祕通道,直通稻荷山山頂,是京都獨特風景的代表之一。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的樓門、本殿等已被指定為日本的重要文物,神社內其它還有不少歴史悠久的建築。

伏見稻荷大社朱紅色的樓門(重要文物)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樓門和門前的一對狐狸

祭祀五穀豐登之神的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本殿

祭祀五穀豐登之神的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本殿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現在已經享譽世界,每年都有不少外國遊客慕名而來。在大家的印象裡,朱紅色的千本鳥居幾乎佔據了主要地位。朱紅色被認為是避邪抗魔的顏色,日本的不少神社的鳥居使用朱紅色。至於現在伏見稻荷大社的鳥居有多少?據伏見稻荷大社的說法,大大小小加起來將近有1萬座。由一長排鳥居組成的「朱紅色的隧道」給人以夢幻般的感覺,已成為遊客們必拍照的京都著名景點。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千本鳥居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綿延不斷的千本鳥居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1萬多座鳥居壓卷美景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1萬多座鳥居是壓卷美景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其實都是由虔誠的信者們捐獻供奉的,大小不同的尺寸費用也不同,通常小號210000日圓起,大號的則將近1600000日圓。有些是個人捐獻的,有些則是由公司等捐獻的,看到鳥居上的文字,就可以知道這一點。長年累月不斷地追加,就形成了現在的滿山的鳥居,也顯示了眾多信徒的篤信。

伏見稻荷大社裡的狐狸

稲荷大神的眷属-狐狸-伏見稻荷大社裡狐狸還真不少

  伏見稻荷大社裡處處可見稲荷大神的眷属-狐狸像。狐狸嘴裏叼著「玉」和「鑰匙」、「畫軸」以及「稻穂」蹲守,表情豐富。看看他們都叼著什麼也很有趣。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狐狸雕像

叼著稻穂的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狐狸雕像

伏見稻荷大社狐狸繪馬

繪馬也是狐狸臉形狀-表情可隨意畫上去

  穿過千本鳥居便是奥社奉拝所,前面有一對石燈籠。在這裡可搬動「重輕石」,在石燈籠前邊許願,邊抱起石燈籠上的寶珠石,據說如感覺必想像的要輕,便能如願,如感覺很重,那你的許願恐怕很難達成。

在京都伏見稻荷大社重輕石處許願占仆

在京都伏見稻荷大社重輕石處許願試運氣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開放時間: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的開放時間基本上是日出之後,日落之前都可以自由出入,自由參觀,原則上是一天24小時都可進行參拜。但需要事先辦手續的許願祈禱等收費活動的時間為8:30~16:30,報名的時間截止16:00。
  另外,在神社內參觀時,遊客還要遵守神社方面的有關規定,如:禁止使用無人機進行空中拍照;禁止營業目的的攝影;禁止身著婚紗禮服入內;禁止大聲喧嘩;禁止損壞建築物;禁止攀登建築物;禁止在指定場所外飲食(包括邊走邊吃);禁止亂丟垃圾;等等,希望大家能夠遵守。

稻荷山京都觀景點四辻

奥社奉拝所深處稻荷山山腰處是眺望京都風景的觀景點

  有的網友問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有什麼美食嗎?當然有。出伏見稻荷大社有一家茶屋,裏面銷售一些京都的小吃和禮品等,店裡的稻荷甜米酒很好喝。附近還有煎餅店,店裡烤製的狐狸臉的日式小煎餅,香脆可口,很好吃,不少遊客買回去做伴手禮,大片的狐狸臉煎餅一盒三片500日圓,小片的狐狸臉煎餅一盒三片350日圓,很是新鮮。此外伏見稻荷大社附近還有鰻魚飯;烏冬麵;懷石咖啡館等餐飲店,能吃到豆皮壽司;手擀烏龍麵;鰻魚蓋飯等,都是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美食,遊完了伏見稻荷大社,到附近再轉轉尋覓一些美食品嚐也是其樂無窮的事。

伏見稻荷大社前的鳥居

伏見稻荷大社前的鳥居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交通:前往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的交通,可由「京都站」搭乘JR奈良線電車5分鐘到「稻荷站」下車即是。如搭乘京阪本線,則由「祇園四條站」上車,約8分鐘到「伏見稻荷站」下車,步行5分即是。如搭乘公車巴士,則可搭乘南5系統到「伏見大社前站」下車,然後向東步行7分即是。由伏見稻荷大社到東福寺以及市內的京都車站、清水寺和祇園等處的交通也很方便。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深草藪之內68
 電話
075-641-7331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JR奈良線「稻荷站」下車即是。
・京阪本線「伏見稻荷站」步行5分鐘。
・京都巴士南5系統「稻荷大社前站」步行7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