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嵯峨野觀光列車Sagano Scenic Railway /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 觀光列車
嵯峨野觀光列車

觀賞京都四季美景的嵐山小火車 嵯峨野觀光列車

  京都嵯峨野特羅克觀光列車,通常稱為嵐山小火車,是沿保津峽行駛的旅遊觀光專用的小火車。嵐山小火車的起點為嵯峨站,終點站為龜岡,中間在嵐山和保津峽各設有一站,總共四站。嵯峨野觀光列車的運行距離為7.3km,低速運行,單程運行時間約25分鐘,最適合悠閒地觀賞保津峽的美麗風景,是京都旅遊受歡迎的鐵道遊覽項目。

色彩鮮艷的嵐山觀光小火車

色彩鮮艷可愛的嵐山觀光小火車

  嵐山小火車由5節車廂編組組成,車廂內採用老式火車的木座椅,照明也是那種老式的裸露的白熾燈,處處體現了那種令人懷舊的設計,很有氣氛。嵐山觀光小火車還有一節沒有車窗玻璃的開放式的車廂,5號車箱,遊客可更直接地感受火車行駛時拂面而來的風和機車運行時壓過鐵軌的聲響以及周圍的山光水色,不僅能觀賞窗外的美景,還可體感那種日常難以感受到的體驗,尤其受小朋友們的歡迎,車箱內一路歡聲笑語不斷。

乘嵐山小火車觀賞保津峽溪谷的美景

乘嵐山小火車觀賞保津峽溪谷的美景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沿保津川行駛,兩岸青山郁郁蔥蔥,峽谷下方保津川激流湍急,沿途移步換景,遊客可透過車窗觀賞窗外的風景。沿途的風景隨季節而不同,春天櫻花爛漫、夏天滿山翠綠、秋日紅葉遍野、冬季白雪銀裝素裹,一年四季可欣賞保津峽和保津川的千變萬化的美麗自然風光,別有一番情趣。尤其是櫻花和紅葉季節,經常是遊客蜂擁而至,一票難求。

嵐山小火車春季風景

嵐山小火車春季風景

  春天嵐山小火車駛過如同隧道般櫻花樹叢,秋季則在燈光照明中的火紅的楓樹中穿行,美不可言。在景色優美的地段和重要景點嵐山小火車會減速行駛,以便乘客能從容不迫地眺望四周的迷人景色。列車每天往返8次。推薦的行程是乘嵐山小火車到終點站龜岡,然後回程則搭乘保津川的游船回嵐山,是最能飽覽京都自然美景的玩法。

嵐山小火車秋季風景

嵐山小火車秋季風景

  嵐山小火車票價:乘坐嵐山小火車的單程票價為大人每位880日圓(12歲以上),兒童440日圓(6歲以上未滿12歲)。隨父母乘車時6歲以下幼兒1人免費。未滿1歲的嬰兒免費。車票價格為統一票價,無論乘坐幾站都是一樣的價格。嵐山小火車均為指定席對號入座。嵐山小火車時刻表基本上每小時發車一趟,由嵯峨站發車時間為09:02、10:02直至16:02,共8個班次。

嵐山小火車開放式車廂

更具開放感的車廂可更加直接地觀賞保津峽的絶景

  京都嵐山小火車購票地點:嵐山小火車車票可當天購買或事先預訂。如當天購買嵐山小火車車票,可在嵐山小火車嵯峨車站當日售票窗口購買,當日票8:30開始售票。購票後請注意一定要按時乘車。未能按時搭乘指定車次或中途下車時,車票將失效。要注意的是,購買當日票只能使用現金或ICOCA、SUICA、Kitaca、Toica、Sugoca等交通卡,不可使用信用卡、PASMO,也不可使用JR的青春18、JAPAN RAIL PASS。購票前最好請準備好現金和充值卡。

嵐山小火車內景

嵐山小火車令人懷舊的裝修內景

  嵐山小火車預購票可在JR西日本的以下車站的“綠色窗口”購票處或自動收票機購買,嵐山小火車訂票可提前一個月購買。關於嵐山小火車網路訂票,如果會操作,也可在JR西日本公司的網頁上進行嵐山小火車預約,但只有日文版,並且要進行會員登記。可購買嵐山小火車預購票的車站有JR京都站、二條站、稻荷站、嵯峨嵐山站、龜岡站、JR大阪站、JR難波站、JR天王寺站、JR奈良站等處車站,可根據行程地點去預購。

嵐山小火車嵯峨車站

嵐山小火車嵯峨車站外景

  京都嵐山小火車交通:乘坐嵐山小火車,可乘JR嵯峨野線電車到「嵯峨嵐山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到嵐山小火車嵯峨車站。還可乘京福電鐵到「嵐電嵯峨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到嵐山小火車嵯峨車站。也可乘阪急電鐵嵐山線到「嵐山站」下車,歩行約20分鐘到嵐山小火車嵯峨車站。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車道町
 電話
075-861-7444
 票價
大人:880日圓 小人:440日圓
 運行時間
由嵯峨站發車 09:02或10:02-16:02每隔1小時
休息日…星期三(節日運行)・不定休、12/30~2月末日
 交通方法
JR嵯峨野線「嵯峨嵐山站」步行5分鐘。
京福電鐵「嵐電嵯峨站」步行5分鐘。
阪急電鐵嵐山線「嵐山站」歩行20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