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京都竹林小徑Chikurin no komichi / 竹林の小径

  • 散歩路
  • 自然景觀
京都竹林小徑

京都嵐山必遊景點 竹林小徑

  嵐山竹林小徑是由京都洛西嵐山附近的野宮神社到天龍寺北門的一條長約400M的遊歩道,中間途經大河內山荘。這條小路的兩側長滿了遮天蔽日的高高的挺拔的竹林,因此人稱竹林小徑。竹林小徑與嵐山的渡月橋並稱為嵐山的象徵,是不可不遊的京都著名景點。

嵐山竹林小徑

情趣盎然的京都自然景點-靜謐的竹林小徑

  嵐山做為平安時代日本貴族的別墅地,自然環境優美,這片竹林更是一處特別的景點,在竹林小徑散步,兩側的翠綠的筆直的竹林確實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晴天時由竹葉間照射進來的斑駁的竹影令人感到舒心不已,而薄雲遮日時幽暗靜謐的竹林又給人以一種深邃神祕的感覺,漫步其間,真會感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別樣世界的神秘氣氛,清新超脫而令人留連忘返。

京都嵐山竹林小徑紅葉

紅葉與翠竹交相輝映的秋季京都嵐山竹林小徑美景

  更令人驚喜的是秋季,嵐山竹林小徑間或會冒出的一簇簇火紅的楓葉,構成一副自然色彩的絕佳搭配的美圖,令人拍案叫絕,看呆了無數遊客。尤其是在竹林小徑的野宮神社附近的路段,是欣賞紅葉與翠竹交相輝映的秋季竹林小徑美景的絕佳地點。

嵐山竹林小徑和服拍照

穿和服在京都嵐山竹林小徑散步拍照很上像

  嵐山竹林小徑的美景自然也勾起遊客們的美的慾望,很多女孩穿和服在竹林小徑拍照已是當下流行的遊覽方式。更會玩的遊客,還會搭乘人力車遊竹林小徑,這樣不僅輕鬆省力,還可從不同的視角欣賞竹林小徑的美景。還有些路段是祇有人力車才能通過的區域,而且小路的兩側沒有竹籬笆,能觀賞到更美的竹林風景。

穿和服乘人力車遊嵐山竹林小徑

穿和服乘人力車遊京都嵐山竹林小徑也很風流

  別看這條祇有400m長的嵐山竹林小徑,通常只要10分鐘便可走完,但多數遊客被周圍的美景所吸引,邊走邊不停地拍照,這樣下來至少也要30分鐘的時間,大家一定要計畫好時間才好。

京都竹林小徑夜景

京都嵐山竹林小徑夢幻般的夜景

  京都竹林小徑交通:去竹林小徑,可乘京福電鐵到「嵐山站」下車,歩行約10分鐘。或乘JR嵯峨野線電車到「嵯峨嵐山站」下車,歩行約13分鐘。乘阪急電鐵嵐山線到「嵐山站」下車,歩行要21分鐘左右,稍遠一些。通常是去嵐山遊覽,參觀二尊院、常寂光寺、野宮神社後去天龍寺時自然就經過竹林小徑了。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芒之馬場町
 電話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京福電鐵「嵐山站」歩行10分鐘。
JR嵯峨野線「嵯峨嵐山站」歩行13分鐘。
阪急電鐵嵐山線「嵐山站」歩行21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