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主要城市交通手段 京都交通-電車

京都電車

京都車站

  JR京都站歸屬JR西日本管轄範圍之內。JR京都車站主要運行路線有JR京都線、JR琵琶湖線、JR嵯峨野線、JR奈良線和JR東海道新幹線。各種車輛根據行車方向設有普通、指定座席、快速、急行、特急等車次,中途停車也各有不同。JR各線換乘站台位於京都站的中心部,并連接京都地鐵鳥丸線和東西線換乘站。新幹線乘車站口位於京都站的八條口和中央口。

京都電車換乘

  大多數車站都有兩個以上的出站口,而上述終點站等大站就更加複雜。由JR京都站前往目的地時選擇適當的出口是很重要的。同一車站如選擇出口不當,則很難順利到達目的地。最好通過車站的介紹牌或地圖確認所要前往的目的地方向並選擇與其最近的出站口。

京都電車票價

  京都JR票價基本和日本各大城市相同。分為普通券(單程、往返、連續、回數券)、急行券、特急券(新幹線)。除此之外還有各種交通卡,如IC充值交通卡ICOCA,卡值分為1,000日圓、3,000日圓、5,000日圓不等,使用範圍只限於近距離。購卡需2000日圓。JR電車購票可在自動售票機和JR綠色窗口,購票方法和日本全國各地相同。參見日本漫遊東京交通

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 京都塔一側進站口

京都車站新幹線八條口

京都車站新幹線八條口

京都電車各線

JR京都線 〜 開往大阪方面 〜

  京都線開往長岡京、大阪方向,是京都與大阪之間的主要交通線路。全線停經14站,JR京都站始發時間5:02分,末班時間23:58分。京都線與琵琶湖線在京都站連接直通運行,可前往草津、米原方向。乘坐京都線可換乘奈良線、嵯峨野線及東海道新幹線。由JR京都車站到大阪車站乘各站停車的普通電車需要47分鐘,乘快車要41分鐘,乘新快車只需28分鐘。乘車費用全部為580日圓,只是經停站不同。

主要車站
京都・山科・大阪
最低票價
18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京都首班5:02 京都末班23:58
JR京都線

JR京都線

JR琵琶湖線 〜 開往琵琶湖方面 〜

   

  JR琵琶湖線由京都開往山科、大津(琵琶湖)、米原方向,全線經停20站。京都站始發時間5:30分,末班時間24:17分。琵琶湖線與京都線在京都站連接直通運行,可途經京都站至大阪、神戶、姬路,是京都北部乘客利用較多的線路。也是京都到滋賀的琵琶湖的主要交通工具。在米原JR琵琶湖線與北陸本線直通聯運,可直接前往敦賀、福井、金澤方向。

主要車站
京都・大津・琵琶湖・米原
最低票價
18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首班05:30 末班24:17
JR琵琶湖線

JR琵琶湖線

JR嵯峨野線 〜 開往嵐山 嵯峨野方面 〜

  JR嵯峨野線開往嵐山、嵯峨野方向,京都站始發時間5:31分,末班時間0:03分。前往二條城、東映太秦電影村、嵐山、保津峽的遊客可乘坐此線。JR嵯峨野線還與JR山陰線聯運,可前往城崎溫泉。

主要車站
京都・二條・太秦・嵯峨嵐山・保津峽
最低票價
18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首班05:31 末班24:03
JR嵯峨野線

JR嵯峨野線

JR奈良線 〜 開往奈良方面 〜

  JR奈良線開往伏見、宇治、奈良方向,全線經停20站,京都站始發時間5:33分,末班時間23:46分,是京都通往奈良的唯一的JR線路。在奈良線宇治站可換乘京阪電氣鐵道宇治線至大阪京橋,在木津站可換乘關西本線至梅田(大阪)。前往稻荷、伏見挑山城的遊客可乘坐此線。

主要車站
京都・伏見・宇治・奈良
最低票價
18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首班05:33 末班23:46
JR奈良線

JR奈良線

京都附近推薦景點


日本京都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