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主要城市交通手段 大阪交通-電車

大阪JR電車

大阪JR車站

  大阪市內與東京的山手線相似的JR環状線電車圍大阪市內運行。乘坐與這條環線相連的JR YUMESAKI線還可直達“日本環球影城”參觀遊覽。除JR大阪環狀線外,大阪的JR線主要有JRYUMESAKI線、JR京都線、JR神戶線、JR大和路線、JR東西線、JR學研都市線等,另外,由大阪前往京都、神戶、奈良方面還可搭乘阪急、阪神、京阪、近鐵、南海等私營鐵路。在大阪市內活動首先要記住梅田和難波這兩個主要終點車站。

大阪JR車站概要

  JR大阪車站(Japan Rail Osaka Station)和梅田車站其實是同一個地方,區別在於地鐵及阪急、阪神等地鐵和私鐵站稱為梅田站,JR線電車的車站則稱為大阪車站,兩者相鄰。從JR大阪站的御堂筋北口換乘地下鐵御堂筋線以及前往阪急梅田站方向非常便利。由JR大阪站御堂筋口換乘地下鐵谷町線以及御堂筋線,由櫻橋口換乘阪神以及地下鐵四橋線前往西梅田站方面很方便。※在JR大阪車站內御堂筋口南側有觀光介紹所。(在觀光介紹所附近還有JR線售票處“綠色窗口”)在這里放有中文版地圖和導遊手冊,但是沒有會講中文的服務員,可用英語交談。

由哪裏出站?

  大多數車站都有兩個以上的出站口,而上述終點站等大站就更加複雜。由車站前往目的地時選擇適當的出口是很重要的。同一車站如選擇出口不當,則很難順利到達目的地。最好通過車站的介紹牌或地圖確認所要前往的目的地方向並選擇與其最近的出站口。另外,從地鐵梅田車站前往東梅田站方向出13號出口,去西梅田方向出17號出口。去阪急梅田車站出1號出口,去阪神梅田車站出阪神百貨店方向的出口最近。

大阪車站

大阪車站

換乘要點

  換乘電車時只要按照站台或站內換乘指示牌的引導進行,便可順利完成換乘。換乘大阪的地鐵,根據線路不同,電車的外觀不同,車站內的各種標誌說明牌等的顏色也不同,因此,換乘地鐵時,可按不同顏色查找,即可瞭解自己想要乘坐的電車。(例:紅色=御堂筋線,綠色=中央線等)一般文字說明是用英語和日語兩種語言表示。如有不明之處時,還可向身著制服的站內工作人員詢問。(有的地鐵職員會說一兩句英語)【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大阪車站進站口

大阪車站進站口

大阪JR各線

JR大阪環狀線 〜 大約41分鐘環城一周的還狀線 〜

  環繞大阪市內1周大概需要41分鐘。早晚時分發車間隔約為3分鐘一班,白天每隔5~10分鐘發一班車。JR大阪環狀線不僅車次很多,而且主要車站大阪站、觀光點大阪城附近的大阪城公園站,前往“日本環球電影主題樂園”的必經換乘站西九條站是旅遊者經常使用的車站,十分方便。

主要車站
大阪・京橋・天王寺・西九条・天満・大阪城公園
最低票價
15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大阪首班4:55 大阪末班00:15

JR夢咲線(ゆめ咲線)櫻島線 〜 由西九條車站開往環球影城(USJ)方向 〜

  JR夢咲線(ゆめ咲線)櫻島線的起点西九條車站與大阪環狀線相連接,前往日本大阪環球環球影城主題公園乘此線到環球影城車站下車最近。線路圖請參見大阪JR環狀線。

主要車站
西九条・日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櫻島
最低票價
15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西九条首班5:19 西九条末班00:14

JR京都線 〜 開往京都方面 〜

  連接京都與新大阪、大阪。由大阪經新大阪直通京都。由大阪車站到京都車站乘各站停車的普通電車需要51分鐘,乘快車要41分鐘,乘新快車只需29分鐘。乘車費用全部為560日圓,只是經停站不同。是大阪到京都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

主要車站
新大阪・京都・山科
最低票價
15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新大阪首班5:19 新大阪末班00:14

JR神戶線 〜 開往神戸(三宮)方面 〜

  連接神戶(三宮)與大阪的電車。由大阪直通兵庫縣的神戶方面。由JR大阪車站到JR三宮車站乘各站停車的普通電車需要34分鐘,乘快車需要24分鐘,而乘新快車只需要21分鐘便可抵達神戶三宮。乘車費用全部為410日圓,只是經停站不同。

主要車站
三宮・元町・神戸・須磨・明石・姫路
最低票價
15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新大阪首班5:19 新大阪末班00:14

JR大和路線 〜 橫跨大阪・奈良・京都 〜

  JR大和路線由大阪的JR難波車站發車,由JR難波車站到奈良車站搭乘各站停車的普通電車需要55分鐘,共19站,如搭乘快車只需要38分鐘。乘車費用全部為580日圓,只是經停站不同,慢車站站停。在奈良站JR大和路線與JR奈良線直通聯運,由奈良開往京都的加茂方向。

主要車站
JR難波・新今宮・天王寺・法隆寺・奈良
最低票價
15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運行時間:首班05:10 末班24:16(難波)

JR東西線 〜 由京橋車站經天満宮・北新地開往兵庫縣尼崎方向 〜

  JR東西線由大阪的京橋車站發車,經天滿宮、北新地開往尼崎方面。在尼崎可換乘開往寶塚方面的電車和東海道線。前往大阪的北新地或前往寶塚歌劇院時可搭乘JR東西線。JR東西線還和JR學研都市線聯運,可前往鄰近奈良的木津(京都),跨線運行。

主要車站
京橋・大阪天滿宮・北新地・尼崎
最低票價
15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新大阪首班5:19 新大阪末班00:14

大阪附近推薦景點


日本大阪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