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主要城市交通手段 北海道交通-電車

北海道JR電車

札幌車站

北海道JR電車概況

  北海道電車包括JR線、地下鐵和有軌電車道電等。JR線是北海道各地的主要交通,由札幌開往小樽函館、稚內、網走、釧路、旭川等地的特急、急行、快速電車很多,普通電車約每5~15分一班,遊客可根據自己的游線需要選擇列車。JR札幌車站是北海道最繁華的車站,但比起東京來換乘線路沒有那麼複雜,道內各線車次也沒有那麼頻繁,相對較為簡單。

北海道JR線購票

  北海道JR線的車票種類分為普通(單程、往返、連續、定期、回數、團體)、特急、急行、軟臥、指定座席、乘車整理等等。遊客可根據種類、使用期限和距離的不同購買各種車票。關於札幌電車的費用,各車站售票處都有清楚的線路價格表,如果在購票時有不明之處,最好按專用按鈕(係員),呼叫站員幫你解決難題。如有特殊情況需要退票時,根據時間長短(當時退票不收費)要收210日圓-320日圓不等的手續費,若是在出發前一天退票,手續費要加收票價的30%。

北海道JR線票價&IC充值卡

  北海道JR票價基本和日本各大城市大致相同。除現金購票外,還可使用交通卡,如IC充值交通卡Kitaca,卡值分為1,000日圓、3,000日圓、5,000日圓不等,使用範圍只限於近距離。購卡需2000日圓。卡內充值限額20000日圓。JR電車購票可在自動售票機和JR綠色窗口,購票方法和日本全國各地相同。交通卡Kitaca不可用於車內的補票。北海道的交通卡Kitaca在日本其他各地基本上也可使用。

JR札幌車站進站口

JR札幌車站進站口

JR新千歲空港車站

JR新千歲空港車站

北海道JR電車各線

JR函館本線 〜 北海道的鐵路大動脈 由函館開往旭川〜

  JR函館本線分為2條。一條是西部線,由小樽開往函館方向,另一條是中部線,由白石開往旭川方向的長距離線路,途經札幌,是北海道鐵道交通的大動脈。函館本線有慢車和快車之分,通常由札幌前往函館要搭乘快車。

  JR函館本線西部線停車大小站共46站,可換乘JR江差線、JR津輕海峽線至本州,是連接北海道至本州的主要幹線。JR函館本線中部線停車大小站共26站,可換乘JR千歲線、JR室蘭線、JR根室本線和JR宗谷本線。

主要車站
函館・小樽・札幌・旭川・室蘭・根室
最低票價
21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首班6:08 末班23:59(札幌站小樽方面)
JR函館本線

JR函館本線

JR線 快速AIRPORT 〜 連接新千歲機場與札幌市內的交通幹線 〜

  JR快速AIRPORT線是連接新千歲機場與札幌以及札幌主要大城市的線路,由新千歲機場開往南千歲、札幌、小樽以及旭川等方向,是由新千歲機場前往札幌市內的最主要的最快捷的交通工具。

  乘JR快速AIRPORT線到南千歲站,可換乘石勝線、函館本線和千歲線等各線。白天列車運行間隔約15分鐘左右,基本上隨到隨上,十分方便。由新千歲機場到札幌只需37分鐘便可抵達。

主要車站
新札幌・北廣島・千歲・南千歲・新千歲機場
最低票價
21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首班6:56 末班22:53(新千歲機場)
JR線AIRPORT快速新千歲機場站

JR線AIRPORT快速新千歲機場站

JR千歲線 〜 由新札幌車站開往新千歲機場方向 〜

  JR千歲線由小樽開往占小牧。全線經停大小站共32站,可換乘學園都市線、石勝線、函館本線和室蘭線。千歲線是北海道中心部的主要線路,途中經桑園.札幌.白石.新千歲機場等主要車站,前往丘珠機場、新千歲機場、洞爺湖、支笏湖等地都可從此線換乘。

主要車站
新札幌・北廣島・千歲・南千歲・新千歲機場
最低票價
31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首班6:首班6:56 末班22:53(新千歲機場)
JR千歲線

JR千歲線

JR室蘭本線 〜 開往登別溫泉和洞爺湖溫泉的列車 〜

  JR室蘭本線由室蘭開往岩見澤。全線停車大小站共32站。JR室蘭本線途經牧小苫、東室蘭、登別、洞爺、岩見澤等站。

  乘坐JR室蘭本線可換乘日高本線和函館本線,前往昭和新山、襟裳岬、登別溫泉、洞爺溫泉等觀光景點可乘此線換乘其它各線。

主要車站
牧小苫・登別・東室蘭・室蘭・洞爺
最低票價
22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首班5:27 末班21:43(室蘭)
JR室蘭線

JR室蘭線

北海道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北海道自由行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