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主要城市交通手段 京都交通-地鐵

京都地鐵

京都地鐵

  京都市內的電車交通也很方便,市內主要電車線路有JR線4條線路和市營地鐵線2條線路。其它還有叡山電鐵、京阪電車、阪急電車、京福電鐵、近鐵電車等私鐵運營的線路。京都市營地鐵車站一般都距離觀光景點較近,下車後步行既可到達。稍遠一些的參觀景點可再搭乘計程車前往。

京都地鐵概要

  京都地鐵有京都市營地鐵烏丸線和東西線,兩線換乘在烏丸御池站。烏丸線由國際會館開往竹田,途徑烏丸御池、京都站、四條等。與東西線可在烏丸御池站換乘。地鐵東西線是一條橫穿京都市內的地鐵,與烏丸線可在烏丸御池站換乘,由二條開往醍醐,可換乘山陰本線嵯峨野線、京阪本線、叡山電鐵和琵琶湖線。

京都地鐵換乘

  京都市營地鐵烏丸線和東西線,兩線可在烏丸御池站換乘。烏丸線途經的京都站是京都交通的主要樞紐站,烏丸線在京都站可換乘JR琵琶湖線、JR京都線、JR奈良線、JR東海道新幹線以及私鐵各線至關西各地和日本全國各地。而開往竹田方向的地鐵與近鐵京都線和奈良線直通聯運。

京都地鐵換乘

京都車站京都地鐵的進站口

京都車站地鐵售票機

京都車站地鐵售票機

京都地鐵各線

烏丸線(路線代碼K) / Karasuma Line 〜 貫穿京都市中心的地鐵線 〜

  京都地鐡烏丸線由國際會館開往竹田,途徑烏丸御池、京都站、四條等。與東西線可在烏丸御池站換乘。在京都站可換乘私鐵、JR線、新幹線等前往日本各地。開往竹田方向的地鐵與近鐵京都線和奈良線直通聯運。乘烏丸線沿途可前往北大路(巴士乘車中心)、同志社大學、京都御所、二條城、京都文化博物館、鞍馬、北山等觀光景點。

主要車站
烏丸御池・京都站・四條
最低票價
22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京都首班5:27 京都末班23:47
京都地鐡烏丸線

京都地鐡烏丸線

東西線(路線代碼T) / Tozai Line 〜 橫穿京都市內的地鐵 〜

京都地鐡 東西線

  京都地鐵東西線是一條橫穿京都市內的地鐵,與烏丸線可在烏丸御池站換乘,由二條開往醍醐,可換乘山陰本線嵯峨野線、京阪本線、叡山電鐵和琵琶湖線。地鐵東西線主要停車站有二條、烏丸御池、三條京阪、東山、御陵、山科等站。乘坐東西線可前往二條城、知恩院、八阪神社、平安神宮、清水寺等旅遊景點。

主要車站
二條城前・烏丸御池・三條京阪・東山・御陵・山科
最低票價
220日圓(大人)
運行時間
三條京阪首班5:31 三條京阪末班23:58
京都地鐡東西線

京都地鐡東西線

京都附近推薦景點


日本京都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