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丹後半島・舞鶴一帶Tangohanto & Maizuru Area Guide

  京都府北部瀕臨日本海的景區,與京都市內古香古色的寺廟花街的景緻完全不同,人稱「海京都」。有人說這裡是「日本的威尼斯」,也有人稱之為「日本離海最近的城鎮」,其中遊人最多的要數以建在海裡的房屋而著稱的伊根舟屋景觀和港城舞鶴的海鮮市場和紅磚倉庫。

伊根の舟屋

伊根舟屋

  位於京都府北部伊根湾的海邊,有約230多家建在海水中的房屋,人稱舟屋。所謂舟屋就是房屋的一層可停泊小型船隻,2層住人,這樣的建在海邊的房屋方便漁民停泊漁船,出海打魚進出也很方便,是這一帶特有的建築方式,現在已經被指定為日本國家的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遠處看就像一片浮在海上房屋,形成了這一帶的獨特景觀,俗稱伊根舟屋。距離天橋立驅車約30分鐘。

 交通方法
丹海巴士「伊根站」下車即是。
更多資訊
伊根灣遊覧船

伊根灣巡遊遊覧船

  伊根灣巡遊遊覧船是專門用來從海上觀賞伊根舟屋的遊覽船,全程需約25分鐘。由風平浪靜的海上眺望一排排的舟屋以及據說有神居住的島嶼“青島”,與在陸地上欣賞的舟屋景緻完全不同。 在遊覧船上遊客可給追逐遊覽船飛翔的海鷗餵食,是伊根湾巡遊的很有趣的活動內容之一。遊覧船一次大約可搭載150〜200名遊客,船內有冷暖設備,無需預約就可搭乘。

 交通方法
丹海巴士「伊根灣巡遊・日出站」下車即是。
更多資訊
琴引浜

琴引浜

  琴引濱(琴引浜)位於丹後半島西部,海灘全長1.8km,白色的沙灘極為美麗。赤腳走在沙灘上,腳下的沙灘會發出唰唰的聲響,人稱“鳴砂”。因為白色沙灘景色迷人,這裡被指定為日本名勝和天然紀念物,同時也入選「日本海灘百選」。附近還有一處稱為“太鼓濱”的地方,據說用腳使勁跺,沙灘會發出像敲鼓一樣的聲響。7月〜8月這裡還是京都著名的海水浴場。

 交通方法
丹海巴士「琴引濱站」步行10分鐘。
更多資訊
夕日ヶ浦海岸

夕陽浦海岸(夕日ヶ浦海岸)

  夕陽浦海岸位於丹後半島西部,入選「日本夕陽百選」,是關西地區屈指可數的夕陽觀景點。日落時分天空和海面被夕陽染成紅色,看夕陽西下,太陽逐漸下沈到水平線以下,是日本夕陽絕景地之一,也是不可錯過的網紅拍照點。海岸邊有一座高約5M、寬約4M的木桿搭成的鞦韆,成了遊客們爭相拍照攝影點。

 交通方法
京都丹後鐡道「夕日浦木津溫泉站」歩行約20分鐘。
更多資訊
舞鶴紅磚公園

舞鶴紅磚公園

  舞鶴紅磚公園以紅磚倉庫著稱,這裡原本是明治至大正時期修建的舊日本海軍的倉庫,現在改建成為觀光施設。紅磚倉庫總共有12棟,其中的8棟被指定為日本重要文物。紅磚倉庫的特有的懷舊感使這裡也成為了遊客的攝影點。紅磚倉庫的一部分改造成為博物館和餐廳、咖啡店、禮品店以及用來舉辦活動的空間,使這些歷史建築有了新的面貌。

 交通方法
JR舞鶴線「東舞鶴站」歩行約10分鐘。
更多資訊
道之驛 舞鶴港 海鮮市場

道之驛 舞鶴港 海鮮市場

  道之驛舞鶴港海鮮市場座落在舞鶴市國道邊,是做為國際貿易港的京都舞鶴港的水産物中心。這裡的海鮮市場是日本海一側最大的海鮮市場,銷售各種新鮮的海産品。由舞鶴港剛剛上岸的各種新鮮魚類和貝類,在這裡直接加工燒烤成各種海鮮美食,刺身和烤魚等應有盡有,誘人垂涎。除飲食店、土特産店外,還設有免税櫃檯和外國人觀光諮詢站等,方便外國遊客。

 交通方法
京都交通巴士「舞鶴港Tore Tore Center前站」下車即是。
更多資訊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