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洛西一帶Rakusai Area Guide

  京都洛西,平安、江戶時代皇族、貴族、武士等在此營造了大批寺院和別墅,使洛西地區擁有了金閣寺、嵯峨野、嵐山、高雄等著名景點。京都洛西地區自然景觀優美,嵯峨野的青翠欲滴的竹林、高雄秋天的紅葉,是在京都郊遊散步的著名風景區。介紹京都洛西景點:金閣寺一帶、太秦・廣隆寺一帶、嵐山・嵯峨野一帶、高雄一帶、松尾・桂一帶。

金閣寺一帶

  京都的金閣寺、仁和寺、龍安寺等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著名古寺使這一帶成為最受遊人歡迎的觀光地區之一。名寺之間靜謐的小路曲徑通幽,如有雅興,漫步而行,沿途觀景,情趣無限。

金閣寺(鹿苑寺)

金閣寺(鹿苑寺)

  金閣寺建於公元1397年,原為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別墅,稱為北山殿,后改為佛寺,初名鹿苑寺。金閣寺聳立在鏡湖池水之中,呈四方形。金閣寺舍利殿的一至三層的樓閣分別以幕府政權建築,皇家宮廷建築和佛教建築格式修建,最頂層的塔頂裝飾有一具金銅合金的鳳凰,遠遠望去,金光燦燦,絢麗奪目。金閣寺已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交通方法
市巴士「金閣寺道站」歩行3分鐘。
更多資訊
仁和寺

仁和寺

  仁和寺由宇多天皇創建於公元888年,為真言宗御室派總本山,占地面積9萬餘平米,規模宏偉。仁和寺寺內擁有眾多古蹟,其中以國寶金堂為最。其它還有仁王門、御影堂中門、五重塔、紫宸殿遺址、觀音堂、仁和寺御殿以及江戶時代修建的池泉還遊式庭園等精彩景點。仁和寺還是著名櫻花景點,每年4月下旬為最佳賞花時節,遲開的御室櫻最為有名。仁和寺已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交通方法
京福電鐵「御室仁和寺站」步行3分鐘。
更多資訊
龍安寺

龍安寺

  龍安寺是由室町時代應仁之亂時的東軍大將細川勝元於公元1450年創建的著名禪宗古寺。英國的伊利莎白女王曾經來此參觀,對寺中的枯山水石庭讚不絕口。同時擁有禪寺古樸的石庭與四季鮮花盛開的鏡容池回遊式庭園的兩處庭園是龍安寺的魅力之所在。寺中刻有「吾唯足知」的手水鉢亦是必看景點之一。龍安寺已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交通方法
市巴士「龍安寺站」下車即是。
更多資訊
太秦・廣隆寺一帶

  京都太秦一帶據傳說與中國大陸渡來的氏族秦氏一族的興盛衰亡有關。對佛教美術有興趣的遊客可觀賞著名的廣隆寺中的國寶彌勒菩薩。京都東映太秦電影村則是為遊客提供回顧日本電影發展史,瞭解電影拍攝過程,參觀日本電影拍攝外景的綜合影視遊樂園。

東映太秦電影村

東映太秦電影村

  東映(日本電影制片公司)太秦映畫(電影)村是將東映京都撮影所的一部分用來讓遊客參觀遊覽的影視文化遊樂園。太秦映畫村內匯集了日本拍攝歷史片的各種外景道具,如日本橋、武士住宅的武家屋敷等充滿江戶時代氣氛的逼真外景。進入映畫村內,周圍的外景令人感覺仿佛時光倒流。在緊臨映畫村的制片廠內,還經常進行電視、電影的實際拍攝,觀眾還可臨時扮演各種電影中的角色,體驗當演員的感覺。另外還可觀看短劇表演,打鬥場面的表演等節目,當然,最受歡迎的是遊客扮成歷史劇中著名人物的變身節目。

 交通方法
京都巴士「太秦映画村前站」下車即是。
更多資訊
廣隆寺

廣隆寺

  廣隆寺由秦河勝建於公元603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廣隆寺最精彩的部分當屬收藏有大量寺院珍寶的靈寶殿。在廣隆寺的收藏中最為著名的是國寶第1號的寶冠彌勒菩薩半跏思惟像。該像右手托頰,呈微笑狀,是一尊姿態十分典雅優美的佛像。而另一尊同樣造型的佛像則表情像是在哭泣,因而又叫做哭泣彌勒。均為飛鳥時代的佛教藝術作品。

 交通方法
市巴士・京都巴士「太秦広隆寺前站」步行1分鐘。
更多資訊
嵐山・嵯峨野一帶

  春天的山櫻、夏日的蔥綠、秋季的紅葉、冬天的白雪,一年四季,景色優美迷人的京都嵐山.嵯峨野。在大堰川遊客可乘屋形船泛舟江上,在保津川乘船激流直下有驚無險,名勝渡月橋的捕捉往昔時代的風情。京都嵐山.嵯峨野一帶有餐飲店和禮品店比比皆是。從保津川還可乘坐觀光小火車觀賞沿途溪谷的美麗景色。

渡月橋

渡月橋

  渡月橋是架在京都嵐山腳下緩緩流淌的桂川上的長155m、寬11m的一座木橋,是嵐山的象徵。嵐山渡月橋附近景色宜人,青山綠水,料亭紅燈,遊人如織。春天的櫻花、秋日的紅葉,美景倒映在桂川上,美不勝收。一年四季無論何時來訪,嵐山的美景都不會令遊客失望。

 交通方法
京福電鐵「嵐山站」步行2分鐘。
更多資訊
嵐山公園

嵐山公園

  嵐山公園位於以嵐山渡月橋為中心的桂川上下遊一帶,佔地10.6公頃,山清水秀,風景雋美。桂川的清流,背後的青山,春季的櫻花,秋季的紅葉,構成一幅美不勝收的畫卷,在渡月橋一帶眺望嵐山的櫻花和紅葉是大家公認的京都絕景地。嵐山公園由中之島地區・龜山地區・臨川寺地區的三個地區組成,每個區域的風景各異,觀光名勝景點密集,附近飲食店等餐飲設施和土特産店屋很多,最適合遊遊逛逛,間或品嚐京都美食的逍遙自由行的區域。

 交通方法
京福電鐵・阪急電鐵嵐山線「嵐山站」歩行5分鐘。
更多資訊
竹林小徑

竹林小徑

  竹林小徑是由野宮神社到天龍寺北門途經大河內山荘的一條長約400M的遊歩道。由於這條小路的兩側長滿遮天蔽日的高高的竹林,因此人稱竹林小徑。竹林小徑與嵐山的渡月橋並稱為嵐山的象徵。在竹林小徑散步,兩側的翠綠的筆直的竹林確實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漫步其間,真會感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別樣世界的神秘氣氛,清新而令人留連忘返。秋季,竹林間間或冒出的火紅的楓葉,構成一副自然色彩的絕佳搭配的美圖,令人拍案叫絕。搭乘人力車遊竹林小徑,穿和服在竹林小徑拍照也是當下流行的遊覽方式。

 交通方法
京福電鐵「嵐山站」歩行10分鐘。
更多資訊
周恩來總理詩碑

周恩來總理紀念詩碑

  周恩來總理紀念詩碑,是日本各界友好人士為紀念中國已故周恩來總理而建立的紀念碑。詩碑座落在京都嵐山半山腰,嵐山公園的龜山地區,四周綠樹環抱,山腳下大堰川靜靜流淌。做為日中友好的象徵,至今仍常有中國遊客前來獻花憑弔,寄托懷念之情。嵐山腳下的大堰川,春天櫻花、秋日紅葉,似乎也在告慰故人的英靈。

 交通方法
京福電鐵・阪急電鐵嵐山線「嵐山站」步行11分鐘。
更多資訊
天龍寺

天龍寺

  天龍寺由足利尊氏創建。天龍寺的建築佈局採用借景手法,以嵐山的起伏山脈為背景,將吸取了寢殿造建築格式和禪宗樣式建築格式之長處的還游式庭院建築曹源池庭院融入嵐山的大背景,寺院與自然渾然一體。在風景如畫的優美庭院中,春天美麗的櫻花,秋天滿園的紅葉,為最佳觀賞景致,也是京都著名櫻花和紅葉的觀賞景點之一。天龍寺已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交通方法
京福電鐵「嵐山站」步行1分鐘。
更多資訊
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

  沿靜謐的竹林小路迤邐而行,見眼前一座簡朴的黑木牌坊(鳥居),便是著名的野宮神社。野宮神社雖規模不大,但歷史悠久,最早記錄曾出現在「源氏物語」里。野宮神社是供奉學問・恋愛成就・子宝安産等的神靈,尤其是在牽紅線結良縁方面是最有口碑。因此,來此祈愿求籤的多以多愁善感的年輕女性和學生為主。野宮神社的護身符御守也很有人氣。

 交通方法
市巴士・京都巴士「野宮站」歩行3分鐘。
更多資訊
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背靠小倉山依山而建,是日蓮宗的名剎,也是京都紅葉著名景點之一。進常寂光寺茅草頂儉樸的山門,沿陡坡石台階而上,便至正堂大殿,坡道兩側為紅葉樹所圍繞,宛如一條紅葉的隧道,正堂大殿後的紅葉叢中,佇立著一座茅草頂(會茅茸)的多寶塔和附近的妙見堂,在這裡,自然的諧和誕生了難以表述的天然美。秋天的紅葉自然美不可言,初夏的新綠也奪人眼目,有機會一定要來這座古刹看一看。

 交通方法
市巴士・京都巴士「嵯峨小學校前站」歩行8分鐘。
更多資訊
大覺寺

大覺寺

  大覺寺的正式名稱為舊嵯峨御所大本山大覺寺,原為嵯峨天皇的離宮舊嵯峨御所,是一座與皇室關係密切的高規格的寺院(門跡寺院),是真言宗大覺寺派的大本山。臨大澤池而建的御所様式的建築,據說是日本最古老的林泉式庭園。在大澤池池畔種滿櫻花樹和楓樹,是京都響當當的櫻花和紅葉的著名觀賞地,大覺寺風光明媚的寺院景致吸引眾多的遊客前來造訪。

 交通方法
市巴士・京都巴士「大覺寺站」下車即是。
更多資訊
遊保津川

遊保津川

  遊保津川是有驚無險的遊江項目。由龜岡乘木船沿保津川順流而下,至嵐山下船,全長16km,歷時約2小時。專業的艄公熟練地操作船槳和舵,在激流險灘中巧妙地迂迴,浪打船頭,浪花飛濺,頗有驚心動魄之感,但最終是有驚無險地抵達岸邊。在船上眺望眼前京都獨特的溪谷美景,欣賞大自然的壯美真是很愜意的事情。

 交通方法
JR嵯峨野線「龜岡站」步行8分鐘。
更多資訊
峨野軌道觀光小火車

峨野軌道觀光小火車

  京都嵯峨野特羅克觀光列車,通常稱為嵐山小火車,是沿保津峽行駛的旅遊觀光專用的小火車。嵯峨野觀光列車的起點為嵯峨站,終點站為龜岡,運行公里為7.3km,單程約25分鐘,遊客可在小火車上悠哉悠哉地觀景。嵯峨野觀光小火車沿保津川行駛,兩岸青山郁郁蔥蔥,峽谷下方保津川激流湍急,沿途移步換景,遊客可透過車窗觀賞四季各異的保津峽和保津川的美麗自然風光,別有一番情趣。

 交通方法
JR嵯峨野線「嵯峨嵐山站」步行5分鐘。
更多資訊
嵐山溫泉

嵐山溫泉

  嵐山溫泉位於京都市西部的嵐山景區,泉質為弱鹼性單純泉,溫度為攝氏35.2度。歷史上稱為嵯峨野的嵐山,自古便是貴族的風雅遊樂地,現今仍是京都少有的溫泉地。與其它日本著名溫泉相比,嵐山溫泉的規模不大,只有數間有溫泉旅館或料理旅館附帶溫泉浴的住宿設施,但氣氛優雅,環境靜謐,在日本的溫泉中別具一格。在嵐電嵐山車站內設有免費的足浴,遊客可在此泡腳解除旅途的疲乏。

 交通方法
京福電鐵・阪急電鐵嵐山線「嵐山站」歩行5分鐘。
更多資訊
高雄一帶

  京都高雄地區的三尾一帶分佈著高山寺、西明寺、神護寺等著名古剎,秋季滿山遍野的紅葉是高雄的著名景色之一。尤其是從神護寺內的地藏院眺望錦雲溪的山景,楓葉如火如荼,謂之一絕。

神護寺

神護寺

  神護寺位於清瀧川西岸的高雄山の中腹,據傳由平安時代的和氣清麻呂創建於公元8世紀。神護寺為郁郁蔥蔥的山林環抱,參拜神護寺需沿蜿蜒的石階山路攀登而上。綠陰掩映中,大師堂、金堂、多寶塔等日本重要文化遺產隱約可見。由神護寺內的地藏院庭園眺望錦雲溪,景致優美動人。神護寺還是日本屈指可數的紅葉觀賞名所,秋季紅葉滿山,景色尉為壯觀。

 交通方法
JR巴士「山城高雄站」步行20分鐘。
更多資訊
西明寺

西明寺

  西明寺是真言宗大覺寺派所屬寺院,地處神護寺與高山寺之間。由空海和尚的高徒智泉於天長年間(824~834)做為神護寺的別院而創建。西明寺傍山靠水,清瀧川的潺潺溪流,滿山翠綠,春季櫻花與杜鵑花,初夏的新綠,秋天的紅葉,冬季的白雪皚皚的景色,為寺院帶來萬種風情。尤其是西明寺的紅葉是京都的名勝景地。由於地處洛西山地,寺內幽靜,即使是旺季也可從容觀賞。

 交通方法
JR巴士「槙尾站」步行5分鐘。
更多資訊
高山寺

高山寺

  高山寺由光仁天皇恩准創建於公元774年,至鐮倉時代的公元1206年,明惠上人住持得後鳥羽院恩賜修建石水院,中興寺院。做為日本國寶的石水院享有盛名,據說高山寺裡收藏的畫有犬猿等動物的鳥獸人物戯畫是日本最早的漫畫,也是高山寺的看點之一。高山寺內還有日本最古老的茶園。高山寺與神護寺、西明寺都是京都洛西的著名紅葉景點。高山寺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交通方法
市巴士・JR巴士「栂尾站」步行5分鐘。
更多資訊
松尾・桂一帶

  桂離宮和苔寺是京都松尾・桂地區的兩大主要觀光點,但這兩處的參觀均需要事先申請獲得批准。其它還有擁有極為靈驗的幸福地藏之鈴虫寺,做為酒神而享有盛名的松尾大社等,寧靜的山中綠陰掩映中寺院隱現,自然景色優美。寺院之間相隔較遠,要充分計算好行程的時間。

桂離宮

桂離宮

  坐落在桂川西岸的桂離宮是一座佔地約69,000平方公尺的離宮庭園。據說1615年開始營造,前後用了近50年的歲月才完成。桂離宮中保留有江戸時代初期建造的庭園和建築物,做為回遊式庭園的日本庭園的傑作十分有名,在海外也受到很高的評價。參觀桂離宮需要事先預約。做為遊園的導遊,桂離宮提供免費的英語・法語以及中文的語音導遊耳機。

 交通方法
市巴士・京阪京都交通巴士「桂離宮前站」步行8分鐘。
更多資訊
松尾大社

松尾大社

  松尾大社建於公元701年,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松尾大社還深受日本皇室恩惠,並被列為22所著名神社之一,做為京都的主要神社受人參拜。現在松尾大社做為造酒神在日本享有盛名。本殿北側的龜之井湧出的清水用於造酒,酒香歷久不變。寺內昭和時代風格的現代庭園松風苑十分有名。

 交通方法
市巴士・京都巴士「松尾大社前站」步行3分鐘。
更多資訊
鈴虫寺

鈴虫寺(華嚴寺)

  鈴虫寺建於公元1723年,正式名稱為妙德山華嚴寺。由於寺內一年到頭都可聽到鈴虫(蛐蟀的一種)的鳴叫,所以別名又稱鈴虫寺。參觀鈴虫寺的遊客有一個條件,就是必須聆聽寺院住持的講經,參觀門票內包括茶水和甜點,可一邊品嘗日本茶和點心一邊聆聽人生真諦(不懂語言可體驗氣氛)。鈴虫寺的庭院景色優美,竹林、杜鵑花、青苔、紅葉、蟲鳴,一年四季賞心悅目。鈴虫寺山門旁的穿草鞋的幸福地藏佛也很著名,據說無論是甚麼祈愿,幸福地藏都會滿足你的一個心願。

 交通方法
京都巴士「鈴虫寺站」步行3分鐘。
更多資訊
苔寺

苔寺(西芳寺)

  苔寺又稱西芳寺,據傳苔寺由行基法師建於奈良時代,公元1339年,由富於豐富造園知識的夢窗國師擴建而成。苔寺園內地面長滿厚厚的青苔,猶如綠色的絨毯,苔寺因此而得名。苔寺的日本庭園極富特色,分為枯山水和池泉回遊式的上下兩層庭園。參觀苔寺須事先申請。苔寺已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交通方法
京都巴士「苔寺・鈴虫寺站」步行3分鐘。
更多資訊
地藏院

地藏院(竹寺)

  地藏院寺內竹林郁郁蔥蔥,因此又稱為「竹寺」。地藏院入口處小徑竹林掩映,透射進來的陽光令這裡更顯幽靜。地藏院寺內的杉樹參天,地面青苔覆蓋,主園為平庭式枯山水庭園,稱為「十六羅漢之庭」的庭園裡,設置了十六座代表羅漢的自然石,與杉樹和青苔的寺內背景十分協調。每年秋季,園內青翠欲滴竹林和火一般的紅葉交相輝映,鬼斧天工的絕妙自然色彩對比,令人嘆為觀止。

 交通方法
京都巴士「苔寺站」步行3分鐘。
更多資訊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