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天橋立一帶Amanohashidate Area Guide

  天橋立位於京都府的北部,在京都的洛北北邊。「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與日本陸奥的松島・安藝宮島一起被稱為「日本三景」,是日本特別著名的名勝。不僅是天橋立本身的絶景,在其附近還有不少著名的景點和以「美人湯」而著稱的溫泉地,有時間一定要去住一晚。

 交通方法
由「京都站」乘JR京都丹後鐡道約130分鐘到「天橋立站」下車。
天橋立

天橋立

  天橋立位於京都府北部,是日本三景之一的著名名勝景點。蜿蜒的天橋立橫跨宮津灣,最寬處約170M,最窄處只有20M,全長約3.6km的砂州上長滿茂密的松林,是大自然在數千年的歳月中形成的神秘的景觀。從高處眺望天橋立的全景,更是一目了然,據說由兩腿之間低頭倒看天橋立的全景也很有趣。在天橋立的松樹林裡散步也很愜意。

 交通方法
JR京都丹後鐡道「天橋立站」步行5分鐘。
更多資訊
天橋立View Land

天橋立觀景樂園

  天橋立觀景樂園(天橋立View Land)是位於文珠山山上的觀景公園,由這裡的瞭望台可眺望天橋立的全景。在山頂的遊園地裡,有摩天輪和卡丁車、觀景餐廳等設施,適合大人帶孩子一起遊玩。在觀景台低頭從胯下倒過去看天橋立時,就好像是一條龍在飛舞,美其名曰「飛龍觀」,也不知是誰發明的這種玩法。從山下有登山的纜車,上山不費勁。

 交通方法
JR京都丹後鐡道「天橋立站」步行5分鐘。
更多資訊
天橋立傘松公園

天橋立傘松公園

  天橋立傘松公園位於天橋立車站的對岸、成相山半山腰的公園,是一處可從北側眺望天橋立的觀景台。由傘松公園眺望天橋立,就像一條龍要飛天一樣,人稱「昇龍觀」,是一處提升運氣的景點。此外,這裡據說還是日本三景天橋立那個著名的「胯下倒看」的發祥地。觀景台上的透明玻璃地板的圓形眺望臺很有刺激感,經常是遊客雲集。

 交通方法
公車巴士「傘松纜車下站」步行2分鐘。
更多資訊
成相寺

成相寺

  成相寺位於可眺望日本三景天橋立的成相山的半山腰,是一座公元704年建成的古刹。傳說中成相寺的菩薩曾捨身救僧,因此是一座很靈驗的寺院,許願定能如願。成相寺中的左甚五郎創作的「正面龍」以及「無撞鐘」、「無底池」等是必看的景點。成相寺的山頂上有座展望台,可眺望天橋立的全景。紅葉時節夜晚有燈飾,夜景壯觀。

 交通方法
由「天橋立站」乘計程車25分鐘。
更多資訊
智恩寺

智恩寺

  距離天橋立不遠的智恩寺是日本三文殊之一的著名古刹。做為智恵文殊十分有名,被供為智慧的之神・文殊菩薩,日本全國各地的考生有不少人來此參拜許願,以求考試及格和學業有成。重要文物有「文殊堂」、「多寶塔」等,扇子型的籤符很有人氣。

 交通方法
JR京都丹後鐡道「天橋立站」步行5分鐘。
更多資訊
元伊勢籠神社

元伊勢籠神社

  據說伊勢神宮供奉的天照大神・豊受大神在遷往伊勢前曾供奉在元伊勢籠神社,所以稱為“元伊勢”,是一座規格很高的古神社。與伊勢神宮有同樣的社殿,神社裡有只有伊勢神宮和元伊勢籠神社才可使用的高欄上的五色座玉裝飾是必看之處。另外,元伊勢籠神社的奥宮「真名井神社」還是日本最古老的秘不外傳的靈驗氣場。從不少日本人到神社內的泉水口打靈驗的御神水回家就可知道日本人是如何深信不疑。

 交通方法
路線巴士「元伊勢籠神社前站」步行3分鐘。
更多資訊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