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伊根舟屋Ine no Funaya / 伊根の舟屋

  • 散歩路
  • 歷史建築物
  • 景觀
伊根舟屋

遠看就像一片浮在海上房屋-伊根舟屋

  伊根舟屋位於京都府北部丹後半島伊根湾,有大約230多家將房屋建在海水中,人稱舟屋。所謂舟屋就是房屋的一層可停泊小型船隻,2層是住人的房屋,這樣的建在海邊的房屋方便漁民停泊漁船,進出也很方便,是這一帶特有的建築方式,現在已經被指定為日本國家的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伊根舟屋從海上看就像是一片浮在海上房屋,形成了這一帶的獨特景觀,俗稱伊根舟屋。距離天橋立驅車約30分鐘。

伊根灣5km長230家舟屋

伊根灣沿岸延綿5km約230家舟屋鱗次櫛比

  伊根灣是一個朝南的天然良港,潮汐的水位差較小,波平浪靜,由於有了這樣的地理環境,伊根舟屋才得以形成。在日本,有人稱伊根舟屋是「日本的威尼斯」,也有人說「伊根是日本離海最近的小鎮」,近年來,這個原本寂靜的小漁村受到遊客的關注,來此旅遊的人也越來越多。

伊根舟屋的独特建築

伊根舟屋1層是泊船位2層是住宅的独特建築

  伊根舟屋除在陸地上參觀,還可從海上觀看其獨特的風景,伊根灣內有遊覧船,遊客可乘遊覧船由海上觀賞伊根舟屋的美景,與在陸地上的景色完全不同。那種如同漂浮在海上的感覺只能從海上才能看到。有關遊覧船的資訊請瀏覽下一篇“伊根灣巡遊遊覧船”。

伊根的街景-充滿令人懷舊的氛圍

伊根的街景-充滿令人懷舊的氛圍

  參觀伊根舟屋,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伊根舟屋不是專用的旅遊設施,而是現在仍有漁民們居住的房屋,是他們工作和生活的場所,房屋是私人財產,因此,未經主人許可,遊客千萬不要隨便進入人家的房屋裡,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糾紛。拍照時,也要充分注意保護人家的隱私,看到有禁止拍照的標示時一定要遵守才好。

在伊根可品嚐到新鮮的海鮮料理

伊根是以漁業為主的小鎮-可品嚐到新鮮的海鮮料理

  來到伊根舟屋旅遊,少不了要品嚐伊根舟屋美食。伊根是住滿漁民的小鎮,每天由伊根灣打上來的海鮮魚類很多,因為食材新鮮,這裡的漁民的海鮮料理很好吃,在街上轉一轉可找到許多家海鮮料理店,特別是打著“魚師料理”招牌的食店和餐廳不少,什麼“舟屋海鮮丼”,“煮魚定食”套餐,“刺身定食”套餐,菜單很豐富,有時間最好在這裡品嚐一下日本魚師們的拿手菜。

伊根湾波平浪靜

伊根湾波平浪靜-晴天時灣內的風景非常優美

  伊根舟屋交通:去伊根舟屋遊覽可由「京都站」搭乘JR京都丹後鐡道電車約130分鐘到「天橋立站」下車,然後換乘丹海巴士約60分鐘到「伊根站」下車即是,全程大約需要3個小時。距離京都市內較遠,時間上要策劃好才行。如自駕車或包車前往,由京都市中心到伊根町大約需要2個小時,比坐電車要快一些。
  遊覽伊根舟屋,通常是與天橋立一起安排一天的一日遊,這樣時間和行程上比較合理。
  另外,從大阪前往伊根舟屋的交通,乘電車大約需要3個半小時,如自駕車或包車前往,大約需要2個半小時。

DATA
 地址
京都府与謝郡伊根町字平田
 電話
0772-32-0277(伊根町觀光協會)
 交通方法
・由「京都站」乘JR京都丹後鐡道約130分鐘到「天橋立站」,換乘丹海巴士約60分鐘到「伊根站」下車即是。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