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湯之花溫泉Yunohana Onsen / 湯の花温泉

  • 溫泉
人稱京都內客廳的湯之花溫泉位於青山環抱中

人稱京都內客廳的湯之花溫泉位於青山環抱中 圖片:京都府廣報課

  京都湯之花溫泉,人稱京都內客廳,位於距離京都市內乘電車20分鐘車程的京都府亀岡市西側約7km的寂靜的山間,四周青山環抱,風景優美。湯之花溫泉據說是因戰國時代日本武將在此療養刀傷而聞名,是京都的著名溫泉。湯之花溫泉有一塊天然紀念物的礦石「櫻石」,據傳說是這塊「櫻石」的神秘力量將鬼神的眼淚封住,後來眼淚湧出來才形成了現在的湯之花溫泉。

在湯之花溫泉優美的環境中悠閒泡溫泉

在湯之花溫泉優美的環境中悠閒泡溫泉 圖片:京都府廣報課

  座落在寂靜的山林中的湯之花溫泉環境怡人,處處飄逸著樸素無華純樸的鄉間氛圍讓人忘卻京都市內的喧囂,令煩躁的心情平靜下來,是溫泉度假的好去處。湯之花溫泉的泉質為單純弱放射能溫泉(天然含鐳溫泉),據當地日本人說可治萬病,消災除厄,人氣經久不衰。當地有不少很有風情的溫泉旅館,住一晚好好泡個溫泉,享受日本的溫泉料理也是個不錯的選項。

湯之花溫泉露天浴

湯之花溫泉露天浴

由京都市內嵐山乘嵯峨野小火車到終點站龜岡

由京都市內嵐山乘嵯峨野小火車到終點站龜岡

乘保津川遊船沿江觀賞美麗風景

回程可乘保津川遊船沿江觀賞美麗風景一路到嵐山

  湯之花溫泉交通:到湯之花溫泉的交通很方便,由京都市內前往湯之花溫泉可由「京都站」乘JR嵯峨野線電車約20分鐘到「亀岡站」下車,換乘接送巴士約15分鐘。還可由嵐山搭乘「嵯峨野觀光列車」,到終點「亀岡站」下車,換乘接送巴士約15分鐘。返程時除搭乘電車原路返回外,也可搭乘「保津川遊船」由水上返回嵐山,這樣可從山谷和河流兩個不同角度觀賞保津川沿途的風景,可謂一舉兩得。

DATA
 地址
京都府亀岡市稗田野町湯之花溫泉
 電話
0771-22-5645(觀光旅館協同組合)
 交通方法
・由「京都站」乘JR嵯峨野線約20分鐘到「亀岡站」換乘接送巴士約15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