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元離宮 二條城Motorikyu Nijojo / 元離宮 二条城

  • 歷史建築物
  • 世界遺産
  • 櫻花景點
  • 紅葉景點
二條城

象徵江戸幕府繁榮之城-二條城二之丸御殿

  京都元離宮二條城建於公元1603年,是幕府將軍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據說是為護衛當時天皇的住所京都御所和幕府將軍在京都期間的住所而修建的。也是徳川幕府最後一代將軍徳川慶喜終結延續了260餘年的幕府,實行「大政奉還」的歷史舞台。二條城是幕府將軍的權力象徵,見證了幕府的興衰。
  二條城因地處京都的二條,以二條街道的名稱命名。二條城四周建有護城河和城牆,総面積約27萬5000平方公尺,城內有國寶二之丸御殿和本丸御殿等重要文物,已經登記為世界遺産。

二條城風景

二條城寬闊的園內有多處國寶和重要文物供遊人參觀

  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為二條城的主要建築。“二之丸”的建築很有特色,由黑書院、白書院等共6處建築物組成,有33間房間,相當於榻榻米800畳,可想面積相當大。殿內牆壁和隔門上畫有日本狩野派畫家的名畫,總共有3600多幅,精美絕倫。二條城內名為“鸝鳴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會發出黃鶯鳴叫般的“吱吱”聲響,據說是幕府統治者為保全自身安全而設的報警機關。大家參觀二之丸御殿,走在地板上時可注意側耳傾聽。

二條城絢爛的唐門

二條城金碧輝煌豪華絢爛的唐門(重要文物)

  二條城的二之丸御殿的正門稱為“唐門”,為木造結構,上雕有金菊徽、鳳凰、老虎等圖案,與中國的牌樓相似,已指定為重要文物。

二條城的正門東大手門

堅固的東大手門(重要文物)是二條城的正門

  另外,四季風景各異的三座美麗的庭園,二之丸庭園、本丸庭園、清流園是遊客在園內散步的三大人氣場所。春天50個品種的約300棵櫻花樹綻放,秋日則紅葉滿園,屆時園內還實施夜間的燈光照明和藝術投影,園內呈現夢幻般的景色,令遊客流連忘返。

二條城二之丸庭園

二條城二之丸庭園是現存城郭庭園中最美的一座

清流園櫻花

清流園盛開的櫻花是二條城著名的賞櫻地點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二條通堀川西入二條城町541
 電話
075-841-0096
 門票
門票+二之丸御殿參觀票 大人:1,030日圓 高中・初中生:350日圓 小學生:200日圓
門票 大人:620日圓 高中・初中生:350日圓 小學生:200日圓
 開放時間
08:45-17:00(入場截止16:00) 公休日…年底年初、不定期休息
 交通方法
地鐵東西線「二條城前站」1號出口歩行2分鐘。
市巴士9・50號系統「二條城前」下車即是。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