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京都御所Kyoto Gosho / 京都御所

  • 歷史建築物
  • 名勝古蹟
京都御所正門建礼門

京都御所的正門建礼門是祇有天皇能夠出入的規格最高城門

  京都御所位於綠蔭環繞的京都御苑內,日本北朝時期的光嚴天皇於公元1331(元弘元)年將此地定為皇居。自南北朝至明治期間延續了500餘年。現在的京都御所為1855(安政2)年重建。東西約250M,南北約450M,在稱為築地塀的圍牆中,體現昔日王朝文化的古代建築錯落有致。

京都御所

京都御所紫宸殿

  京都御所的正殿叫做紫宸殿,是京都御所最重要的建築,是歴代天皇舉行即位儀式的地方。而清涼殿則是天皇日常生活的場所。在京都御所內處處可感受到平安朝優雅的歷史文化氛圍,遊客可在此瞭解日本皇族往日優雅生活之一端。在與京都御所相鄰的東南方向還有一處京都仙洞御所,是上皇後水尾天皇的居所。

京都御所紫宸殿

優雅貴族文化的中心-京都御所的紫宸殿

京都御所的內景

京都御所的內景

京都御所風景

京都御所綠樹簇擁下的王朝時代的宮殿

京都御所的圍牆築地塀

京都御所的圍牆築地塀

  京都御所原來只在每年的春秋兩季進行對一般遊客的開放,而且需事先進行申請預約,方可參觀。自2016年起取消了這些規定,改為全年開放,不再需要事先進行預約。參觀京都御所請走清所門。入園時,需要進行隨身物品的檢查。

京都御所的唐門

京都御所的唐門

京都御所日本庭園

京都御所日本庭園凝縮了日式美景的優雅庭園

  遊覽京都御所建議報名參加「京都御所參觀團」,無須事先預約且免費。參觀團還提供日文和英文以及中文的導遊服務。中文團和英文團每天10:00和14:00共有兩次,但要注意有可能臨時有變更,最好事先進行確認。京都御所距離四條不遠,乘地鐵鳥丸線到「今出川站」下車,出3號或6號出口歩行5分鐘。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京都御所3
 電話
075-211-1215(宮內廳參觀係)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09:00-17:00(入園截止16:20)※隨季節變化有調整 公休日…星期一(逢節假日次日休息)、年底年初
 交通方法
地鐵鳥丸線「今出川站」3號或6號出口歩行5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