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上七軒Kamishichiken / 上七軒

  • 傳統街區
京都最古老的花柳街上七軒

京都最古老的花柳街上七軒

  京都最古老的花柳街・上七軒位於北野天満宮東參道一帶的茶屋街。在日本的室町幕府時代中葉(15世紀)重建北野天満宮時,使用剩餘的木料修建了7間(軒)茶屋,便是七軒茶屋的起源。

上七軒花柳街的提灯

上七軒花柳街的提灯

  上七軒離京都的市中心稍遠一些,與城裡繁華街的其它喧譁的花柳街的氛圍不同,整個街巷略顯清靜,面向窄巷沿街修建的2層建築的町家風格的小樓充滿花柳街的風情,尤其是黃昏時分漫步其間,或許能看到舞妓和藝妓們匆匆走過,繼而消失在懸掛提燈的茶屋內,風情無限。上七軒的提灯有著特殊的圖案,每條街的提燈圖案各異,據說是為了便於遊客記憶。

格子造建築風格的茶屋

格子造建築風格的茶屋鱗次櫛比

  上七軒有一處象徵性的建築物-上七軒歌舞練場,是舞妓們排練的地方。每到春天,這裡便會舉辦「北野舞」的表演活動,秋天還會舉辦「壽會」,屆時,美麗的舞妓和藝妓會在此上演日本歌舞。

上七軒歌舞練場啤酒廳

上七軒歌舞練場啤酒廳消夏晚會

  到了夏天,上七軒歌舞練場則開設啤酒廳,舉辦消夏晚會,屆時由身穿日式浴衣和服的藝妓給客人上酒,與客人拍照留影,為遊客助興,在這裡可體驗到花柳街酒席的氛圍,很受遊客歡迎。

  閱讀更多關於京都花街“先斗町”的遊記。

  閱讀更多關於京都花街“祇園花見小路”的遊記。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今出川通七本松西入
 電話
075-461-0148(上七軒歌舞會)
 營業時間
各設施不同
 交通方法
由JR京都站:
乘京都市巴士50號或101號系統30分鐘到「北野天満宮前」「上七軒」下⾞步行3分鐘。
由阪急四條烏丸站:
乘京都市巴士55號系統25分鐘、「北野天満宮前」「上七軒」下⾞步行3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