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京都御苑Kyoto Gyoen / 京都御苑

  • 公園
  • 名勝古蹟
  • 櫻花景點
  • 紅葉景點
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的庭園內景

  京都御苑原為皇家重地,明治維新後皇室東遷江戶,這裡變為歷史故地。1878(明治10)年做為國家公園正式對外開放。京都御苑位於京都市中心的四條附近,佔地面積約65公頃,東西寬700M,南北長1300M,京都御苑的中心是天皇的居所京都御所。

京都御苑秋景

京都御苑的庭園內景

  京都御苑實際上就是京都御所的外城,護衛著位於中心地帶的天皇的居所京都御所。除京都御所外,京都御苑內還有上皇後水尾天皇的居所仙洞御所、蛤御門、九條池、宗像神社等著名景點。在江戶時代,京都御苑內曾有140處王公貴族的宅第。現在的京都御苑做為市中心的一個綠洲,做為京都市內最大的自然空間和歷史公園,是京都市民們日常休息散步的好場所。

京都仙洞御所

上皇後水尾天皇的居所京都仙洞御所

  在京都御苑的東南方,緊挨著京都御所還有一座上皇後水尾天皇的居所京都仙洞御所。但這座京都仙洞御所在幕府末期遭火災焚毀,現在僅存池泉回遊式的庭園和茶室。

京都御苑九條池與拾翠亭

京都御苑九條池與拾翠亭

  在京都御苑九條家族的宅邸內有庭園遺址九條池與拾翠亭。九條家族的祖上是日本貴族九條兼實,也是後來的藤原一族的宗家,在京都御苑內西南角保留下來的九條池是一處池泉回遊式的庭園,園中的拾翠亭建於江戸時代,是一座日式別墅宅邸,內設茶室,現今仍做為舉行茶會的場所對外開放。星期四~星期六開放,拾翠亭門票100日圓。

京都御苑的垂櫻

京都御苑北側近衛池周圍的垂櫻

  京都御苑內碎石子鋪路,處處芳草成茵,綠樹蔥郁,充滿歷史與自然的氣息。京都御苑內大約有5萬多棵樹木,其中有梅樹、櫻樹、桃樹、楓樹等多種花木,一年四季賞心悅目,尤其是春天的櫻花、秋季的紅葉最受人喜愛,春秋兩季遊人如織,是京都市內著名的賞櫻和紅葉的觀賞打卡景點。

京都御苑的紅葉

京都御苑秋天紅葉美景

京都御苑的銀杏樹

京都御苑秋天銀杏樹美景

京都御苑的入口御門

京都御苑的入口御門

  京都御所距離京都府廳和三條不遠,乘地鐵鳥丸線到「今出川站」下車,出3號或6號出口歩行5分鐘。或地鐵鳥丸線的「丸田町站」1號出口歩行5分鐘。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京都御苑3
 電話
075-211-6348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地鐵鳥丸線「今出川站」3號出口歩行5分鐘。
地鐵鳥丸線「丸田町站」1號出口歩行5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