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清水坂一帶Kiyomizuzaka Area / 清水坂一帯

  • 散歩路
  • 古都景區
三年阪美景

風情無限的京都清水坂一帶

  京都洛東的東山清水寺一帶坡路多,京都人稱這些坡路為“坂”,如“清水坂”,殊不知在這些坡路裡,蘊藏著很多京都最精彩的充滿“京味”的景點,隨處信手拈來都是難以割捨的美景,等待遊客去發掘,去邂逅,是最適合遊客悠閒散步的景區。

清水坂一帶 地圖

京都東山清水坂一帶 地圖

  由東大路巴士站到清水寺間的參道清水坂,由清水坂至高臺寺之間的産寧坂和二年坂石板路蜿蜒,臺階不斷,沿街両側都是各種土特産店,邊走邊看,移步換景,賞心悅目。不經意離開主路,步入僻靜的小巷,眼前便是清靜的寧寧小徑和石塀小路,還有八坂塔,處處是濃郁的古都風貌,東山散步目及之處皆美景,令遊人目不暇接,百看不厭。

清水坂Kiyomizuzaka / 清水坂

清水坂

遊人如織的清水坂

  清水坂是連接東大路街道至清水寺的參道,在京都的觀光景區內是最為熱鬧的地方。特別是從與產寧坂交匯處至清水寺的道路兩側,出售清水燒瓷器、京燒點心、京都醬菜等的土特產店、飲食店鱗次櫍比,令人目不暇接。除日本遊客外,外國遊客來此觀光的也很多。漫步於熙熙嚷嚷的清水坂,物色自己喜愛的京都特產,是件十分愜意的事情。

  由五條坂到清水寺之間是一個緩坡,名為茶碗坂。這裡有不少清水燒瓷器的窯,以及陶藝家的工房和陶器店。與遊客雲集的清水坂相比,是一個較為閑靜的區域,喜歡瓷器的遊客不妨到這條街轉一轉。

產寧坂Sanneizaka / 産寧坂

產寧坂的台階

產寧坂(三年阪)的臺階

  產寧坂是從二年坂去清水坂途中的一條石階路。被選定為日本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產寧坂的両側都是一家挨一家的土特産店和餐飲店。據傳說,如在產寧坂不慎跌倒,三年之內將有大難臨頭,因此,產寧坂又有三年坂之稱。

三年阪的土特產店鋪

三年阪的土特產店鋪

二年坂Ninenzaka / 二年坂

二年坂

風情無限的二年坂的石板路

  二年坂是從高台寺延續至產寧坂的一條大約長200M的充滿風情石板小路。保留了紅殼格子和虫籠窗式的京都古建築特點的古老的町家式房屋沿小路兩側連綿不斷,映入眼簾的是乾乾淨淨的石板路和料亭茶坊等店鋪的招徠顧客的酒旗招牌,是一條極富有韻味的坡路。正由於二年坂保留了京都獨特的老街原貌,這條街已被選定為日本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八坂塔Yasakanoto / 八坂の塔

東山八坂塔

由八坂通小街眺望古都東山的象徵八坂塔

  由清水寺一路散步來到二年坂和三年坂的匯合的路口,往西有一條小巷叫做八坂通,在八坂通附近有座法觀寺,寺內有座五重塔,由八坂通眺望這座塔現在稱為京都的絕景拍照點之一,而它的正式名稱知者寥寥無幾,通常都稱之為“八坂塔”。東山的這座八坂塔已經是京都的一個象徵,來此打卡觀賞拍照的遊客

東山八坂塔夜景

東山法觀寺八坂塔夜景

石塀小路Ishibekoji / 石塀小路

石塀小路

不過2M寬的石板鋪路的石塀小路

  高台寺前的石塀小路地處靜謐的古宅民居區域內,是清水寺、八阪神社一帶最富有風情的旅遊景點。在這一帶,有一些別具一格、氣氛獨特的酒家和酒巴分佈其中,頗有“酒好不怕巷子深”的味道,尤其是華燈初上的黃昏時分,石塀小路兩側店頭盞盞紅燈籠亮起,遊客漫步其間,觀景聞聲,可體驗難以言表的日本式的浪漫風雅之旅情。但要提醒各位的是,現在石塀小路內已經禁止拍照,以防影響料亭等的營業。

石塀小路的巷內

石塀小路巷內深處的料亭

寧寧小徑Nenenokomichi / ねねの小径

高台寺前寧寧小徑

高台寺前的寧寧小徑

  由清水寺往高台寺方向散步,在二年坂的盡頭,有一條“寧寧小徑”,之所以稱為“寧寧小徑”,是因為它處在豊臣秀吉的正妻「寧寧」修建的高台寺前,是一條南北走向的石板路,小路兩側的建築古香古色,十分僻靜,且充滿風情。十分適合散步。石塀小路就在“寧寧小徑”的途中。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下河原町
 電話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和公休日各店不同
 交通方法
清水坂:市巴士100・206・207系統「清水道站」歩行8分鐘。 京阪本線「清水五條站」歩行20分鐘。
產寧阪:市巴士100・206・207系統「清水道站」歩行8分鐘。 京阪本線「祇園四條站」6號出口歩行18分鐘。
二年阪:市巴士100・206・207系統「清水道站」歩行7分鐘。京阪本線「祇園四條站」6號出口歩行16分鐘。
石牆小路:市巴士100・206・207系統「東山安井站」歩行7分鐘。京阪本線「祇園四條站」6號出口歩行15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