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北野天滿宮Kitanotenmangu / 北野天満宮

  • 神社・寺院
  • 歷史建築物
  • 梅花景點
  • 紅葉景點
北野天滿宮

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天満宮總本社-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滿宮又稱天神,建於天曆元年(公元947)年,是日本全國各地約1萬2000處天神社・天満宮的總本社。北野天滿宮供奉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每年都有眾多的考生為祈求學業有成和考試及格而到此來參拜。

北野天滿宮三光門

北野天滿宮的象徵 御本殿前重要文物三光門

  據傳說,菅原道真當年被流放九州太宰府,其歿後,京都突然電閃雷鳴,地震不斷,人們遂以為是天公的報應,因此,而修建北野天滿宮,以祭慰菅原道真的冤靈。據說做為國寶的御本殿,是於慶長12(公元1607)年由豐臣秀賴所建造的。

北野天滿宮御本殿

絢爛豪華的桃山式建築的御本殿

  日本人認為牛是天満天神的差使,北野天滿宮院內可看到多頭神牛,據說撫模牛頭便會聰明百倍。還有摸一下可應一個願的銅牛頭,據說是北野天滿宮的最古老的神牛。

北野天滿宮神牛像

北野天滿宮內有多處神牛像。摸一摸就會學業有成。

  北野天滿宮做為梅花和紅葉的景點十分有名。北野天滿宮內有梅花50餘種,約1,500棵,每年2月到3月的初春時節,紅白色的梅花滿園綻放,處處漂香。2月25日為梅花祭,每年的這一天為爭賭梅花美景,園內遊客絡繹不絕。

京都北野天滿宮梅苑

京都屈指可數的花梅景地梅苑1,500棵梅花樹綻放

  每年的紅葉季節,園內的「史跡御土居紅葉苑」都會進行特別開放。這裡的大約350棵楓樹如火如荼,與紙屋川上的朱紅色的拱橋「鶯橋」構成一幅美圖,同時從苑內茶室的舞台放眼望去,眼前更是一片紅葉絶景。做為壓卷之作,北野天滿宮夜間還有燈光照明的夢幻般的夜景。

北野天滿宮紅葉苑

紅葉時節特別公開的史跡御土居紅葉苑

  另外,毎個月的25日,北野天滿宮舉辦「天神市」,屆時會有古董攤和二手服裝攤等多種多樣的攤位出現在園內,運氣好或許還能找到甚麼古董吶!黃昏後,北野天滿宮實施燈光照明,園內的350尊石燈籠和250盞燈籠也一起點起燈火,夜色中浮現出國寶本殿等古代建築的剪影,遊客也將會沈浸在與白天完全不同的夢幻氛圍中。

北野天滿宮夜景

暮色中燈籠高掛的北野天滿宮社殿。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馬喰町
 電話
075-461-0005
 門票
免費
寶佛殿:1000日圓 梅苑:1000日圓(含茶、點心) 紅葉苑:1000日圓
 開放時間
05:00-18:00(10月~3月 5:30-17:30)
 交通方法
市巴士10・50・55・101・102・203系統「北野天滿宮前站」下車即是。
京福電車「北野白梅町站」歩行5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