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平野神社Hirano Jinja / 平野神社

  • 神社・寺院
  • 歷史建築物
  • 世界遺産
  • 櫻花景點
世界遺産平野神社本殿

世界遺産平野神社的本殿

  延曆13(公元794)年隨桓武天皇遷都平安京,平野神社由奈良遷至京都,做為宮廷的神社備受尊崇,並得到後來的源氏以及平氏等武士政權的厚待。平野神社歷史悠久,由於與皇室關係密切在日本的神社中排位規格較高,名氣堪比伊勢神宮和松尾大社,在京都的神社中也是別具一格的存在。

由平野神社拜殿看本殿

由平野神社拜殿看本殿

  現在的平野神社的社殿由安土桃山時代的西洞院時慶重建於1624年,本殿正殿的建築很独特,屋頂格局很少見,是一種稱為比翼春日造(平野造)建築風格的日式建築,已被指定為日本的重要文物。

平野神社的拜殿

平野神社的拜殿與旁邊樹齡400年的御神木

  平野神社的本殿前是一座稱為拜殿的建築,旁邊有一棵樹齡超過400年的大楠木,稱為御神木。在拜殿的左側有一塊稱為“餅鐵”的所謂靈石,又稱為“鐵尊”,重200kg,含鐵量達70%,具有磁性。據說這一帶是非常靈驗氣場,圍神樹繞一圈,然後再摸一下靈石,便會獲得未知的靈氣。你不試試看!?

平野神社中門前的參道

平野神社中門前的參道

平野神社櫻花

平野神社的櫻花季節美景

  平野神社內種有50餘種約400多棵櫻花樹,每到春天櫻花競相開放,是自江戸時代起就遠近聞名的京都著名的觀賞櫻花的場所。由於櫻花的種類多,有早開的也有晚開的,因此花期可持續1個半月,來到這裡可觀賞到各種各樣的可愛的櫻花。

平野神社南門的櫻花

平野神社南門的櫻花美景

  平野神社的南面有一個南門,每到春季,這裡的櫻花也很美,透過南門可望見園內盛開的櫻花林。另外,平野神社在開花期間還實施夜間的櫻花照明燈飾,美麗的夜櫻被稱為「平野夜櫻」,與祗園的夜櫻齊名,是不可錯過的京都賞花景點和打卡地。平野神社每年4月10日舉辦櫻花祭,此外,平野神社的櫻苑內還有1,500餘株紫式部花,每年10月為最佳花期。

平野神社西門鳥居

平野神社西門的鳥居

  平野神社的西面面臨西大路,通常都是由這裡進入平野神社。在路邊就可看到紅色的鳥居。交通方法可乘市巴士15號・50號・205號系統到「衣笠校前」站下車,歩行1分鐘就是。由京都車站到平野神社的車程大約40分鐘左右。平野神社鄰近北野天滿宮,附近還有龍安寺和金閣寺等著名景點。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北區平野宮本町1
 電話
075-461-4450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06:00-17:00(夜櫻觀賞期間截止21:00)
 交通方法
市巴士15號・50號・205號系統「衣笠校前」站歩行1分鐘。
京福電鐵「北野白梅町站」歩行7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