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東寺(教王護國寺)Toji(Kyoogokokuji) / 東寺(教王護国寺)

  • 神社・寺院
  • 歷史建築物
  • 世界遺産
京都東寺

東寺國寶五重塔高54.8m日本第一高木造建築

  東寺始建於公元796年,是古時為鎮護國家而建的寺院,正式名稱為教王護國寺,真言宗的總総本山。平安京建都時同時開建東寺,後嵯峨天皇命從中國唐朝學習佛教和密教歸來的遣唐使著名的弘法大師空海和尚完成建造,是日本第一座密教寺院,是平安京時代留下的唯一的建築物,也是中日文化交流的一個見證物。東寺內有一座著名的五重塔,塔高54.8M,為日本最大規模的古塔建築物,是京都的一個象徵,現在的五重塔為1644年由幕府德川家光重建。東寺的五重塔已經登記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東寺五重塔

東寺國寶五重塔與櫻花美景

  東寺不僅是著名的寺院,還是京都著名的櫻花和紅葉的觀賞景點,每年春季和秋季更是遊人如織。大約200多棵櫻花樹綻放時節,五重塔在櫻花的襯映下更顯美麗,古剎櫻花的絕景是遊客必打卡的京都景點之一。

東寺的講堂

在為傳授密教而建的講堂內有體現真言密教教義的立體曼荼羅

  在東寺的重要文物「講堂」裡,有體現真言密教教義的立體曼荼羅佛像21座,其中的15座屬於國寶,是東寺必看的地點。東寺內還有金堂(國寶)、大師堂(國寶)、蓮花門(國寶)等多處景點。

東寺的本堂金堂

東寺的本堂正殿金堂

  東寺的本堂正殿金堂受中國建築的影響,採用宋代建築風格的天竺式樣與日式式樣相結合的桃山時代的代表性建築式樣。因為東寺是官營寺院,莊重的金堂建築完美地體現了這一設計理念。金堂內供奉藥師如來佛和日光菩薩與月光菩薩。

東寺五重塔紅葉夜景

紅葉季節瓢箪池與五重塔和紅葉交相輝映的夢幻般的東寺夜景

  近年來,五重塔還安裝了夜間照明係統,供遊人於晚間觀賞五重塔優美的夜景。每年的櫻花季和紅葉季節都有夜間燈飾,大約200棵櫻花樹和紅葉與五重塔交相輝映的美麗夜景是東寺美景的壓卷之作。

東寺弘法骨董交易集市

東寺舉辦的「弘法」骨董交易集市

  每個月的21日,在東寺還舉辦著名的「弘法」骨董交易集市。屆時在寬闊的寺內,將會有出售古董、二手服裝、陶器瓷器、各種雜貨等多種多様的大約上千個攤位參加,不少人來此淘寶,希望能挖掘出有價值的古董,當然也少不了各種京都的小吃和美食。

東寺南門

東寺的南門

  東寺大小共有東大門、南大門、北大門、西門、蓮華門(西南門)、慶賀門(東北門)等六個門,北門離京都車站最近,南門是正門,規模也最大,距離五重塔也最近。前往東寺由京都站八條口步行大約15分鐘。如乘巴士可直接到到東寺門口,乘車大約需要27分鐘。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南區九條町1
 電話
075-691-3325
 門票
金堂・講堂・五重塔・瓢箪池等收費景點 大人:500日圓 高中生:400日圓 小・初中生:300日圓
※春季・秋季特別公開時門票有調整
 開放時間
05:00-17:00 金堂、講堂:08:00-17:00
 交通方法
JR各線「京都站」八條口歩行15分鐘。
近鐵京都線「東寺站」歩行10分鐘。
京都站八條口乘市巴士78系統「東寺南門前」站下車即是。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