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美山茅草屋之里Miyama Kayabuki no Sato / 美山かやぶきの里

  • 民俗村落
  • 自然風景
美山茅草屋之里

恬靜的日本原風景 美山茅草屋之里

  美山茅草屋之里(美山合掌村)位於京都府正中央的南丹市美山町,由京都市內驅車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美山合掌村青山環抱,靜靜的田園風光中座落著一片茅草屋頂的古民宅。特別是由良川北岸地區的稱為「茅草屋之里」的村落,約50棟民居中有39棟人家都是茅草屋頂(日文稱為茅葺き屋根)的合掌式建築,雖說是老房子,但基本上保存狀況良好,因此,被指定為日本國家的重要傳統建造物群的保存地區。日本京都美山茅草屋之里與岐阜縣的白川鄉、福島縣的大內宿並稱為日本三大合掌村。

美山茅草屋之里230年前的茅草屋

據說美山茅草屋之里最老的茅草屋是230年前建造的

  京都美山茅草屋之里(美山合掌村)中大大小小的茅草屋民房大都是150~200年前的建築,其中最古老的民家據說大約是在220年前建造的!這些茅草屋與周圍的靜靜的田園風景構成一幅優美的圖畫,日本人說這就是代表日本人家鄉的風景,讓人心神嚮往,從而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旅遊。美山茅草屋之里村落中有一座美山民俗資料館,是將約200年前農家住宅進行復原的參觀設施,其它還有幾家相當個性誘人的咖啡店和日式餐廳以及禮品店,讓人驚喜。不少遊客在美山茅草屋之里那令人懷舊的氛圍中徜徉,度過難忘的時光。

旧式的郵筒與茅草房是定點拍照地點

旧式的郵筒與茅草房是定點拍照地點

每年兩次進行消防噴水

每年兩次進行消防噴水的演習已經稱為旅遊項目

  日本美山茅草屋之里春天櫻花,秋天紅葉,一年四季的美景令遊客驚嘆不已。特別是冬季的「雪灯廊」,每年在積雪最多的時期舉辦,處處擺放的雪燈和花燈籠輝映的雪景令美山合掌村呈現一派夢幻般的感覺,燈飾夜景中的茅草屋更是熠熠生輝。

美山合掌村夏季風景

向日葵與茅草屋-美山合掌村之夏

蕎麥花開美山合掌村的秋季風景

蕎麥花開美山合掌村的秋季風景

冬季美山合掌村的「雪灯廊」

冬季美山合掌村的「雪灯廊」

美山合掌村冬季童話般的雪景

美山茅草屋之里冬季童話般的雪景

  京都美山茅草屋之里交通:如乘電車,可由「京都站」搭乘JR山陰本線約44分鐘到「園部站」下車,再換乘JR山陰本線約10分鐘到「日吉站」下車,最後換乘南丹市營巴士約45分鐘道「北站」下車即是。大約需要兩個小時。如自駕車或包車,由京都市內到美山合掌村約90分鐘,要省些時間。如時間上策劃得當,遊完美山茅草屋之里還可順路去天橋立和伊根舟屋繼續遊覽。

DATA
 地址
京都府南丹市美山町北
 電話
0771-75-1906(南丹市美山觀光社區營造協會)
 交通方法
・由「京都站」乘JR山陰本線約44分鐘到「園部站」,換乘JR山陰本線約10分鐘到「日吉站」,換乘南丹市營巴士約45分鐘「北站」下車。
・由京都市內自駕車約90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