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瑠璃光院Rurikoin / 瑠璃光院

  • 神社・寺院
  • 歷史建築物
  • 紅葉景點
京都瑠璃光院

春秋兩季限定公開!綠楓葉與紅葉交相輝映的瑠璃光院美景!

  京都瑠璃光院位於比叡山麓,是座淨土真宗寺院。瑠璃光院原本是做為別墅而建造的,佔地面積1萬2000坪,主要建築是日本數寄屋造建築風格的書院和日本庭園。由於地處八瀬比叡山口站附近,也有人稱之為“八瀬瑠璃光院”。瑠璃光院內建有三處日本庭園,其中以蘚苔和假山而著稱的「臥龍之庭」,以及以蘚苔地毯美景而聞名的「瑠璃輝映」般的「瑠璃之庭」最為著名,是京都必遊的紅葉景點之一。

瑠璃光院庭院蘚苔與紅葉交織輝映的絕景

瑠璃光院庭院的翠綠的蘚苔地毯與殷紅的紅葉形成紅綠交織輝映的絕景

  京都瑠璃光院門票高達2000日圓,在京都的景點中是很高的,可即使如此,每年前來造訪的遊客還是趨之若鶩,且瑠璃光院並非一年四季全都開放,只是在春季和秋季的稱為“特別公開”的期間對外開放。瑠璃光院開放時間每年也都不一樣,具體講是4~8月的部分日期和9~12月的部分日期,中間有間斷,具體瑠璃光院開放日期出行前請查詢官方發布的資訊。目前確定的2022年春夏的瑠璃光院開放日期為4月15日~6月13日,7月15日~8月17日。另外,瑠璃光院只能個人當日購票,不售團體票。

瑠璃光院的蘚苔美景

綠楓樹和蘚苔環繞簇擁下的瑠璃光院

  過去,瑠璃光院的遊客不是很多,但近年來隨著外國遊客的大增已經給瑠璃光院的參觀造成壓力,尤其是旅遊旺季,這座並不是很大的寺院更顯擁擠不堪,對最著名的「瑠璃之庭」的參觀,寺院已經開始限制人數和時間,每次限十數人進入,且拍照時間限制在一分鐘之內,現場擁擠,已很難想像能靜下心來欣賞紅葉。

瑠璃光院山門

京都八瀨瑠璃光院簡樸的山門內掩藏著驚世美景

  其實造訪瑠璃光院的遊客都是為一睹「瑠璃之庭」的庭園美景而來的。「瑠璃之庭」是瑠璃光院表現淨土世界的主庭,「瑠璃之庭」中被形容為美似「瑠璃輝映」的滿地蘚苔,據說蘚苔的種類有十多種,厚如絨毯般的蘚苔綠得出奇,在流經庭園的涓涓細流的滋潤下,青翠欲滴,賞心悅目。春季到夏季期間,在綠色的蘚苔和綠色的楓樹簇擁下,與庭院的日式建築形成一個令人心曠神怡的翠綠的世界,洗滌心靈,這恐怕就是瑠璃光院“還世人一片淨土”的初衷。

御神水にひたせば文字が浮かび上がる水占みくじが人気

拍照黒漆台案上的瑠璃光院綠楓樹倒影美不勝收

  而每到秋季,京都瑠璃光院庭園中的紅葉在陽光照射下折射到書院的黑漆台案上和走廊裡的妙不可言的神秘的輝映光彩,呈現出一幅美輪美奐的絕美的景致,是京都紅葉的著名景點。相信來此的遊客面對此景都會情不自禁地憑住呼吸,按下相機的快門,以紀錄這難以邂逅的美景。紅葉季節,「瑠璃之庭」的庭園在夜間還會打上燈光照明,使原本就美不勝收的園景為遊客展現夢幻般的夜景。據說瑠璃光院一帶的紅葉楓樹種類很多,有近上百種,因此,紅葉色彩更豐富,景緻更有層次感。

瑠璃光院綠楓樹園景

倒映在黒漆台案上的瑠璃光院綠楓樹園景看呆無數遊客

  京都瑠璃光院的「臥龍之庭」中設有茶席,遊客可在此點上一份日本抹茶茶點,在茶室的特等席邊品嚐抹茶,邊欣賞園中的美景,享受難忘的一刻。每份抹茶800日圓,抹茶加茶點每份1000日圓,只有點訂了抹茶的遊客才能進入茶室欣賞別樣精緻的園景。這裡相比「瑠璃之庭」相對遊客較少,環境安靜,能夠靜下心來欣賞紅葉美景。茶席見下圖。

瑠璃光院茶座的特等席

京都瑠璃光院茶座的特等席-點訂抹茶的遊客的專享席

  京都瑠璃光院交通:可由「出町柳站」乘叡山電鐵到「八瀬比叡山口站」下車歩行約5分鐘。或由地鐵烏丸線「國際會館站」乘京都巴士19系統到「八瀬站前」下車歩行約7分鐘。也可由「京都站」乘京都巴士17系統到「八瀬站前」下車歩行約7分鐘。遊覽完瑠璃光院,還可由「八瀬比叡山口站」附近搭乘纜車到比叡山繼續遊覽。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上高野東山55
 電話
075-781-4001
 門票
2,000日圓
 開放時間
通常不公開。春季(4月~6月)與秋季(10月~12月)特別公開
10:00-17:00(入場截止16:30)
 交通方法
・由「出町柳站」乘叡山電鐵到「八瀬比叡山口站」歩行約5分鐘。
・由地鐵烏丸線「國際會館站」乘京都巴士19系統到「八瀬站前」歩行約7分鐘。
・由「京都站」乘京都巴士17系統到「八瀬站前」歩行約7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