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三千院Sanzen-in / 三千院

  • 神社・寺院
  • 歷史建築物
  • 紅葉景點
京都大原三千院美麗青苔

京都大原三千院美麗青苔令人心曠神怡

  三千院位於京都洛北的大原,是天台宗三門蹟寺院之一,據傳最初由日本名僧最澄所建。於貞觀2年(公元860)受命於清和天皇遷往滋賀,明治維新後又遷至現地。

三千院入口御殿門

上臺階進三千院樸實無華的御殿門

  三千院的景色非常美麗,最大的看點是三千院中的兩座美麗庭園。其中一座是位於客殿前的「聚碧園」。聚碧園是池泉觀賞式庭園,在造園設計上完美地將自然景觀錯落有致地進行佈局,遊客可從各個角度觀賞「聚碧園」的美景。在客殿內設有茶席,點一份抹茶茶點,坐在客殿的窗邊木臺上,邊品嚐抹茶和茶點,邊欣賞園中美景也是令人陶醉的一刻。

三千院池泉観賞式庭園「聚碧園」

三千院池泉觀賞式庭園「聚碧園」

三千院「聚碧園」秋景

「聚碧園」秋景-青苔滿園中點綴圓形樹冠的映山紅相映生輝

  三千院的另一座庭園是位於宸殿前的池泉回遊式庭園「有清園」。青苔滿園中挺拔的杉樹與園中處處點綴的修剪成圓形的映山紅(皋月杜鵑花)還有山櫻、石竹楠等花木相映生輝,加上池水清泉,隨四季變化,一年中在三千院園內可看到新緑、春花、紅葉、雪景等不同的美景,美不勝收。三千院有清園中還有一座稱為「往生極楽院」的建築,這也是三千院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坐落在古杉環抱中的往生極樂院彩繪天井壁畫,殿內安放著阿彌陀如來像以及觀音菩薩和勢至菩薩像,茅草屋頂的正殿古樸素雅,被列為日本國家的重要保護文物。

池泉回遊式庭園「有清園」

池泉回遊式庭園「有清園」深處可見「往生極樂院」

青苔滿園的三千院有清園庭園

青苔滿園的三千院有清園庭園

三千院的地蔵佛

三千院長滿青苔的園中處處可見地蔵佛

  三千院遼闊的寺院內古樹參天,青苔遍地,溪水潺潺,4月櫻花、5月杜鵑花、7月紫陽花、秋季紅葉,一年四季自然景致令人賞心悅目。清新的環境,真是個讓人看不夠的好去處。

青苔滿園的三千院庭園

青苔滿園的庭園-充滿夢幻般的氛圍

金色不動堂手前的紫陽花苑

金色不動堂手前的紫陽花苑

紅葉時節的三千院

紅葉時節的三千院-滿地紅葉映緑苔美輪美奐

  京都三千院交通:去三千院可大乘公車京都巴士17・19系統到「大原站」下車,歩行約10分鐘即是。由大原車站到三千院中間有數家店鋪,銷售當地產京都蔬菜醃製的京式醬菜,味道不錯。三千院前也有數家食店和小旅館,很有風情。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大原來迎院町540
 電話
075-744-2531
 門票
大人:700日圓 高中・初中生:400日圓 小學生:150日圓
 開放時間
3月〜10月 09:00-17:00 11月 08:30-17:00 12月〜2月 09:00-16:30
 交通方法
京都巴士17・19系統「大原站」歩行約10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