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東福寺Tofukuji / 東福寺

  • 神社・寺院
  • 歷史建築物
  • 紅葉景點
做為著名紅葉景點京都五山之一的東福寺

做為著名紅葉景點京都五山之一的東福寺

  東福寺建於西元1255(建長7)年,佔地面積24萬平方公尺,從西元1236(嘉禎2)年開建,到落成歷時19年時間,是京都五大寺院(天龍寺・建仁寺・南禪寺・萬壽寺)之一。東福寺的規模僅次於奈良東大寺,據說東福寺的命名是取奈良東大寺的“東”和京都興福寺的“興福”,稱為東福寺。據說東福寺的大伽藍(寺院的主要建築)規模是京都最大的。東福寺體現了禪宗建築風格,寺內擁有日本最古老的山門(國寶),還有天井龍圖彩繪的本堂以及國家重要文物的東司(便所)等。

東福寺日本最古老的山門(國寶)

東福寺的山門(國寶)是日本最古老的山門

東福寺大伽藍

東福寺大伽藍-其它還擁有眾多國寶和重要文物

  東福寺內的東西南北建有風格迥異的四個枯山水方丈庭園,稱為“八相庭園”,源於佛家的八相成道之說,寓意蓬萊、方丈、瀛洲、八海、壺梁、五山、井田市松、北斗七星,其中以北庭最為著名,由石塊搭配青苔拼出的所謂“市松模様”的圖案園景,構成一幅新穎諧調的日本庭園美景,是東福寺最具代表性著名庭園。

東福寺最具代表性的著名枯山水庭園-北庭

東福寺最具代表性的著名枯山水庭園-北庭

東福寺枯山水方丈庭園南庭

東福寺枯山水方丈庭園南庭

  東福寺內有條東西流向的溪谷清流・洗玉澗,上面架有一座橋廊-通天橋,這裡是京都最著名的紅葉景點。由東福寺本堂到開山堂的這座木造橋廊的眼下便是一片楓林,由此眺望溪谷・洗玉潤的紅葉風景堪稱紅葉絶景,還有人將東福寺賞楓排行京都賞楓第一。每到秋季,東福寺便成為京都觀賞紅葉的最佳觀景地,到東福寺賞楓的遊人極多,可以說是摩肩接踵,說實話,已經不能像過去那樣靜下心來賞楓,甚至車站前都需要有人疏導才行。買門票也要排長隊。還有需要提醒的是,近年來隨著遊人的不斷增多,現在東福寺已經禁止在橋上停留拍照。

紅葉簇擁下的東福寺絕景通天橋

紅葉簇擁下的東福寺賞楓絕景通天橋

東福寺洗玉澗

東福寺洗玉澗由橋上賞楓很美-沿紅葉滿地的溪谷散步更充滿風情

由橋上看東福寺洗玉澗紅葉滿地的絕景

由橋上看東福寺洗玉澗紅葉滿地的絕景

東福寺紅葉美景

東福寺紅葉美景

  京都東福寺交通:前往東福寺的大眾交通公車可乘京都市巴士88・202・207・208系統,到「東福寺站」下車,歩行約4分鐘。也可乘JR奈良線電車或京阪本線電車到「東福寺站」下車,歩行約10分鐘。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本町15-778
 電話
075-561-0087
 門票
本坊庭園:大人:500日圓 兒童:300日圓
通天橋・開山堂:大人:600日圓 兒童:300日圓
本坊・通天橋・開山堂通票:大人:1,000日圓 兒童:500日圓
※秋季(11月10日〜11月30日)票價有調整
 開放時間
4月~10月 09:00-16:30(入園截止16:00)
11月~12月第一個星期天 08:30-16:30(入園截止16:00)
12月第一個星期一~3月 09:30-16:00(入園截止15:30)
 交通方法
・市巴士88・202・207・208系統「東福寺站」歩行約4分鐘。
・JR奈良線・京阪本線「東福寺站」歩行約10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