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醍醐寺Daigoji / 醍醐寺

  • 神社・寺院
  • 歷史建築物
  • 世界遺產
  • 櫻花景點
  • 紅葉景點
世界遺産醍醐寺

著名櫻花景點-世界遺産醍醐寺

  醍醐寺由聖寶理源大師建於貞觀16年(公元874),後得醍醐天皇尊崇,不斷擴建,形成現今的規模。京都醍醐山一帶爰於醍醐寺的寺院眾多,僅堂塔建築便有80餘座。醍醐寺於1994年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醍醐寺五重塔是京都最古老的木造建築物。醍醐寺面積遼闊,山上一帶稱上醍醐,山下一帶稱下醍醐,由山下的下醍醐到山頂上醍醐的開山堂,步行需要約1小時的時間,爬上去還真需要一些腿力。

新緑時節的醍醐寺仁王門

新緑時節的醍醐寺仁王門

  下醍醐有號稱京都最古老的木造建築物五重塔(國寶),還有鐮倉時代建造的金堂(國寶),看點不少。醍醐寺的本坊,做為醍醐寺最重要的建築三寶院,建物的大部分都已經被指定為日本的重要文物,其中可眺望庭園全景的表書院的寝殿造様式的桃山時代建築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寶。醍醐寺三寶院規模宏大的庭園,據說是由豐臣秀吉親自設計的,是代表豐臣秀吉桃山時代的重要遺產。根據史料記載,豐臣秀吉鼎盛時期在此舉辦過盛大的「醍醐賞花會」,盡顯登峰造極之勢,醍醐寺也因此而聞名天下。醍醐寺於2008年8月24日曾遭雷擊引起火災,觀音堂被燒燬。

醍醐寺的金堂(國寶)

醍醐寺的金堂(國寶)

豐臣秀吉親自設計的三寶院庭園

豐臣秀吉親自設計的三寶院庭園

豐臣秀吉設計的三寶院庭園

黒漆金箔菊紋桐木的三寶院的唐門

  醍醐寺又稱「花的醍醐」,是京都著名的櫻花賞花景點。每年春季,枝垂櫻、染井吉野櫻、山櫻、八重櫻等約700多棵櫻花樹相繼開放,櫻花漫山遍野。毎年4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依據豐臣秀吉舉辦的「醍醐賞花會」的故事,醍醐寺在此舉辦稱為「豊太閤花見行列」的古裝遊園會,以再現當年盛大的賞花情景。

醍醐寺還是京都著名的賞櫻景點

醍醐寺還是京都著名的賞櫻景點

醍醐寺大垂櫻絢爛奪目吸引無數遊客

醍醐寺大垂櫻絢爛奪目吸引無數遊客

映在池水中的醍醐寺弁天堂付近的紅葉

映在池水中的醍醐寺弁天堂付近的紅葉

  醍醐寺不只是櫻花,醍醐寺還是京都著名的紅葉景點,每當秋季來臨時,國寶堂塔一帶一片火紅的楓葉,耀眼動人。在弁天堂附近,紅葉簇擁下的朱紅的堂塔倒映在如鏡的池水上,美不可言,堪稱紅葉絕景。

醍醐寺紅葉季節美景

醍醐寺紅葉季節美景

醍醐寺紅葉季節夜間燈飾

醍醐寺紅葉季節夜間燈飾

  醍醐寺交通:可乘地鐵東西線到「醍醐站」下車,出2號出口,歩行約10分鐘。或由「京都站」八條口外的巴士站乘京都醍醐寺線巴士到「醍醐寺站」下車,歩行約2分鐘。

DATA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醍醐東大路町22
 電話
075-571-0002
 門票
三宝院庭園・伽藍:大人:1,000日圓 高中・初中生:700日圓
三寶院御殿特別參觀:大人:500日圓 高中・初中生:500日圓
※春季(3月20日〜5月黃金周最後一天)票價有調整
上醍醐:大人:600日圓 高中・初中生:400日圓
 開放時間
3月~12月第一個星期日 09:00-17:00(入園截止16:30)
12月第一個星期日的次日~2月 09:00-16:30(入園截止16:00)
 交通方法
・地鐵東西線「醍醐站」2號出口歩行約10分鐘。
・由「京都站」八條口外乘京都醍醐寺線巴士到「醍醐寺站」歩行約2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