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正壽院Shoujuin / 正寿院

  • 神社・寺院
  • 歷史建築物
正壽院愛心窗

京都旅遊景點人氣拍攝地-正壽院-心型猪目窗人氣鼎盛

  京都正壽院大約創建於800年前,是位於京都宇治田原町的高野山真言宗寺院。正壽院周圍是宇治的一片茶田,田原風光中的正壽院內時光靜靜地流逝,一片寧靜氣氛。正壽院的鎮院之寶是由日本有代表性的法師-快慶創作的一尊「木造不動明王坐像」,是京都正壽院的重要文物。
  除此外,正壽院並無其他大寺院的規模,地點也偏僻了一些,但女性遊客卻趨之若鶩,到底是什麼魅力吸引了她們?

正壽院鳳凰堂櫻花

正壽院寧靜致遠的氛圍

  正壽院的客殿「則天之間」裡有一扇心型的窗戶,別出心裁,很是“KAWAII”,日文稱為「猪目窗」。透過這扇窗戶,一年四季可分別觀賞到春季櫻花、夏天新緑、秋日紅葉、寒冬雪景。隔窗看到的窗外的風景別樣的美,自然會吸引無數遊客瘋狂拍照!下午2時左右,陽光由心型窗射入室內,在榻榻米上留下心型窗影,當然攝影迷們不會放過這一刻,守候多時也要抓拍這一難得的景象。這種心型窗在日文中稱為“猪目”,據說是古代日本傳統圖形之一,可驅邪招福,帶來好運。

透過正壽院心型窗一年四季可分別觀賞到不同的景緻

透過正壽院心型窗一年四季可分別觀賞到不同的景緻

午後2時射入室內的心型窗影

午後2時射入室內的心型窗影是攝影迷們的抓拍對象

正壽院天井畫

正壽院美麗的天井畫

  此外,心形窗客殿的天井畫也是正壽院的看點之一。天井畫的題材是風花草月等日本風景畫,共160多幅畫,排滿了天井,色彩美麗,清心悅目。據說這些畫是得到了京都畫家和美術院校師生的大力協助創作而成。為了讓遊客能更好地欣賞這些天井壁畫,正壽院還允許遊客躺在地板(榻榻米)上欣賞天井上的壁畫,所以見到有人躺在榻榻米上也不要見怪,不過說真的,這還是很少有的節目。

京都正壽院風鈴祭

京都宇治正壽院夏日風情「風鈴祭」

  京都宇治正壽院每年夏天都要舉辦「風鈴祭」,這又是一個攝影迷們絕不會錯過的京都景點!「風鈴祭」期間,正壽院內各處懸掛有各種風鈴大約超過2000多個,煞是壯觀。玻璃風鈴內裝飾有紫陽花(繡球花)、向日葵、牽牛花等,隨風晃動的各種風鈴發出音律不同的“叮鈴鈴叮鈴鈴”的和諧悅耳的鈴聲,玻璃風鈴特有的清脆透徹的鈴聲此起彼伏,充滿詩情畫意,也為正壽院帶來絲絲涼意和夏日風情,同時,也牽動了無數少女心,因此,正壽院又有「京都風鈴寺」的美稱。
  「風鈴祭」毎年7月1日至9月18日舉辦,夜間還有風鈴的燈飾,十分美麗,更是遊客們爭相目睹的美景。另外,風鈴祭期間正壽院內開設【花風鈴小徑】,風鈴的種類有所不同,6月~7月初懸掛「紫陽花風鈴」,7月初~8月為「向日葵風鈴」,而9月為「宇宙菊風鈴」。你喜歡哪一種?

正壽院向日葵風鈴

正壽院風鈴祭花風鈴小徑的向日葵風鈴!好可愛!

正壽院紫陽花(繡球花)風鈴

正壽院風鈴祭紫陽花(繡球花)風鈴

正壽院「花手水」的美麗景緻奪人眼目

正壽院參拜前淨手的「花手水」的美麗景緻奪人眼目

  介紹了京都正壽院的諸多“KAWAII”之處,到這裡大家就明白之所以女性遊客樂此不疲,是由於正壽院裡有好多女性喜歡的所謂「KAWAII」的拍攝景點的緣故。
  參觀正壽院的門票平時為每位600日圓,在風鈴祭期間稍微貴一些,每位800日圓。但所有門票中都包含一份和果子,與其它寺院不同。
  除了上面介紹過的“KAWAII”景點外,正壽院還有寫經體驗,瑜珈體驗,繪製彩繪風鈴,用茶葉製香,製作佛珠手串,活動內容非常豐富,有興趣有時間的不妨選項參加。當然需要另付費。
  參觀正壽院,遊客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一是在院內禁止使用三脚架和自拍棒類進行拍照。二是院內禁止吸菸。三是禁止攜寵物入內,包括放在寵物車內,懷抱,放在寵物背包內均不可以。四是婚紗攝影等無論專業和業餘攝影師均需事先向廟方申請方可。

正壽院內隨處可見的可愛的地藏佛

正壽院內隨處可見的可愛的地藏佛

  京都正壽院交通:由「京都站」乘JR奈良線電車到「宇治站」下車,換乘京阪巴士(宇治茶巴士)30分鐘到「奥山田正壽院口站」下車,歩行約15分鐘。※宇治茶巴士僅週六・日・節日運行。
  或由「京都站」乘JR奈良線到「宇治站」下車,再換乘京阪巴士30分鐘到「維中前站」下車,再轉乘計程車約10分鐘。
  比起京都城裡的景點,地點確實有些不便,前往時要計劃好時間。

DATA
 地址
京都府綴喜郡宇治田原町奥山田川上149
 電話
0774-88-3601
 門票
通常時:600日圓(配茶菓子)
風鈴祭期間・特別夜間開放期間:800日圓(風鈴祭期間配茶菓子)
 開放時間
4月〜11月 09:00-16:30(入園截止16:15) 12月〜3月 10:00-16:00(入園截止15:45)
 交通方法
・由「京都站」乘JR奈良線到「宇治站」,換乘京阪巴士(宇治茶巴士)30分鐘到「奥山田正壽院口站」歩行約15分鐘。※宇治茶巴士僅週六・日・節日運行
・由「京都站」乘JR奈良線到「宇治站」,換乘京阪巴士30分鐘到「維中前站」下車,乘計程車約10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京都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