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白川鄉SHIRAKAWAGO / 白川鄉

  • 古民宅村落
  • 岐阜推薦景點

【日本旅遊目的地:岐阜縣 白川鄉】日本白川鄉位於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是日本最大的合掌造式古民宅聚集的村落,現已成為日本中部地區的著名旅遊景點。白川鄉合掌村的古民宅最古老的有300多年的歷史,坐落在山坳間的合掌造村落,給遊客一種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的感覺。日本漫遊網站推薦日本白川鄉自由行,白川鄉合掌村住宿,白川鄉合掌村交通,白川鄉合掌村一日遊資訊。

白川鄉合掌村

岐阜景點 白川鄉合掌村

  日本岐阜縣的白川鄉合掌村的古民宅歷史悠久,這種外觀人字形的特殊木結構茅草頂的民宅氣氛獨特,能防風禦雪,適合岐阜當地山區冬季豪雪的嚴酷氣候環境。但隨著現代居住環境的改變,這種合掌式民宅逐年減少。做為建築形式和旅遊資源的保護,當地有關機構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並於1995年12月登記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童話般的白川鄉合掌村

岐阜景點 由山坡上眺望童話般的白川鄉合掌村

  現今白川鄉的這種合掌式茅草屋建築,多用來做為旅遊設施。白川鄉做為旅遊景點,附近的數十間合掌造民宿旅館以及特產店、餐廳等均在外觀上與合掌村的總體氛圍保持協調,給遊客一種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的感覺。

白川鄉合掌造古民宅

岐阜景點 白川鄉合掌造古民宅          圖片:日本漫遊

  白川鄉冬季寒冷多雪。厚厚的合掌造茅草屋頂起到防雪避寒的作用。雪景很美。

白川鄉合掌村冬季雪景

岐阜景點 白川鄉合掌村冬季雪景

  白川鄉茅草房多改造為民宿旅館,供遊客住宿體驗當地生活。

白川鄉合掌村民宿

岐阜景點 白川鄉合掌村民宿

  白川鄉茅草屋改造的店鋪,銷售當地的土特產,和一些旅遊商品。

白川鄉合掌村風景

岐阜景點 白川鄉合掌村風景  店舖

  白川鄉合掌村的古民宅改造的禮品店,沿街擺滿各種旅遊商品,頗具當地特色。

白川鄉合掌村商店

白川鄉合掌村街頭風景          圖片:日本漫遊

  白川鄉店鋪前懸掛的民俗裝飾品,一串串紅辣椒充滿鄉土氣息。

白川鄉合掌村禮品店

岐阜景點 白川鄉合掌村禮品店風景

  白川鄉合掌村禮品店銷售的各種商品,反應了古樸的鄉間民風。

白川鄉合掌村旅遊商品

岐阜景點 白川鄉合掌村禮品店風景

  白川鄉還有不少食店,可品嚐當地的小吃。著名的烤糯米糰子,醬油味甜鹹口味。

白川鄉小吃

岐阜景點 白川鄉小吃

白川鄉美食,炸馬鈴薯牛肉餅。熱乎乎的噴香。

白川鄉美食

岐阜景點 白川鄉美食 炸馬鈴薯牛肉餅

  白川鄉的主要景點有重要文化遺產和田家古民宅、生活資料館、明善寺鄉土館等。白川鄉合掌村有一處位於高處的觀景台,由此可眺望合掌村全景,由村內到觀景臺有穿梭巴士間隔運行。5月去白川鄉,可看到這樣的風景。處處飄蕩著鯉魚旗,煞是好看。

白川鄉鯉魚旗

岐阜景點 白川鄉五月風情 隨風飄揚的鯉魚旗

  前往白川鄉旅遊的交通。白川鄉距離飛驒高山古城約40km,距離金澤約70km,距離名古屋約150km。由名古屋乘巴士約2小時40分鐘,自駕車約2小時30分。或由名古屋乘JR高山本線2小時20分鐘到高山。由高山換乘巴士50分鐘。

DATA
 地址
日本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荻町1086
 電話
05769-6-1013
 門票
 營業時間
 交通方法
由名古屋乘JR高山本線2小時20分鐘到高山。由高山換乘巴士50分鐘。由名古屋乘巴士約2小時40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日本岐阜一帶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岐阜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