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伊勢神宮ISE JINGU / 伊勢神宮

  • 名勝古蹟
  • 神社
  • 三重必遊景點
日本三重 伊勢神宮

日本三重   伊勢神宮

  伊勢神宮位於三重縣的伊勢市,是三重縣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伊勢神宮還是日本三大神社之一,亦稱神宮。伊勢神宮祭祀日本神話中象徵太陽的女神──天照大神。伊勢神宮一帶綠樹成蔭,環境顯得很肅穆。

日本三重 伊勢神宮

日本三重   伊勢神宮

  伊勢神宮每年元旦的“初詣”時前來參拜的人很多,可見身著和服盛裝前來參拜的女性。據統計,一年間前來參拜的人數達800萬人次之多。

日本三重 伊勢神宮

日本三重   伊勢神宮

  伊勢神宮分內宮和外宮,參拜神宮時通常由外宮開始參拜。參拜前,先要在稱爲“手水舍”的地方淨手漱口後才能進入參拜。

日本三重 伊勢神宮

日本三重   伊勢神宮

  伊勢神宮的外宮距內宮乘車約20分鐘左右,進入內宮先要過一座橋──宇治橋。據說宇治橋是劃分俗界與神界的分界線,世人過橋時按規定要走右邊。

伊勢神宮

伊勢神宮人山人海的參拜人群

  伊勢神宮雖說開放內宮供人參拜,但不可進入內部,參拜時只能在神殿的外邊觀看。圖為元旦時人山人海的參拜人群。

伊勢神宮

伊勢神宮的特殊建築風格

  伊勢神宮的神殿採用稱為“神明式”的建築方式。神殿的內部不允許進入,正宮圍牆內不允許拍照,只能在神宮外邊遠處眺望。

日本三重 伊勢神宮

日本三重   伊勢神宮

  伊勢神宮內還設有多處小神宮,分別供奉“土神”,“風神”等神明。參拜完神殿後,還可在各處走走看看。

  前往伊勢神宮的交通,由名古屋站乘近鐵線電車約1小時20分,到宇治山田站下車,換乘巴士約10分鐘。

DATA
 地址
內宮:三重縣伊勢市宇治館町1  外宮:三重縣伊勢市豊川町279
 電話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5:00-18:00(冬季17:00)
 交通方法
由名古屋乘近鐵線電車約1小時20分,到宇治山田站下車,換乘巴士約10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三重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