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住吉大社Sumiyoshi Taisha / 住吉大社

  • 神社・寺院
住吉大社

保佑航海安全、避邪、成就學問、買賣興隆的住吉大社

  住吉大社是日本全国2300多處的住吉神社的總本社。住吉大社擁有1800年以上的歴史,每年元旦都有200多萬人來到這裡進行參拜,是大阪人氣很旺的神社。
  住吉大社共有4處稱為「住吉造」的本殿,這是一種古老的神社建築様式,已經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寶建築。這4處本店配置也很特殊,第一本宮到第三本宮為縱隊,而第四本宮的位置則在第三本宮的橫側,看起來向在大海上航行的船隊一般。
  住吉大社的四角柱(方柱)「角鳥居」、住吉大社的象徵赤橋,又稱「反橋(太鼓橋)」等,神社內真有不少看點。

住吉大社本殿

如同船對般的4座本殿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寶建築物

住吉大社角鳥居

四方柱子的「角鳥居」富有特色

住吉大社反橋

住吉大社的象徵「反橋(太鼓橋)」

  住吉大社裡有一座稱為「反橋(太鼓橋)」的紅橋,是住吉大社的象徵。據說從這座橋上走過,便可驅魔避邪。這座反橋還是遊客們拍照的人氣攝影點。

尋找「五大力」石子

尋找「五大力」石子

  另外,據說從「五所御前(ごしょごぜん)」的玉垣內的石子中選出寫有「五」「大」「力」的小石子做為護身符,可獲得体力・智力・財力・福力・壽力(壽命力)的5大運氣,可心想事成。

招福猫

左手招人、右手招財的「招福猫」

  住吉大社裡還有一塊名為『重輕石』的石塊,據說根據捧起這塊石頭時的輕重感覺就可知道許的願是否能應驗。住吉大社的「招福猫」也很有特色,它身穿祇有在初辰日才能得到的印有“買賣興隆”和“家內安全”等祈願的日式坎肩,買回家可保佑合家安康,買賣興隆,做為靈驗之物,深信不疑前來上香的香客不少。

DATA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住吉區住吉2-9-89
 電話
06-6672-0753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06:00-17:00(10月~3月 06:30-17:00)
 交通方法
由「大阪站」乘JR環狀線至「新今宫站」換乘南海電鐵南海本線到「住吉大社站」出東口步行3分鐘。
由「難波站」乘南海電鐵南海本線到「住吉大社站」出東口步行3分鐘。
由「天王寺站」乘阪界(堺)電軌上町線到「住吉鳥居前站」歩行2分鐘。
由「惠比須站」乘阪界(堺)電軌阪界(堺)線到「住吉鳥居前站」歩行2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大阪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