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天王寺・阿倍野一帶Tennoji・Abeno Area Guide

  天王寺(Tennoji)是指天王寺站與大阪阿部野橋站周邊的地區,這一帶也稱為「阿倍野(Abeno)」。天王寺地區是大阪市內僅次於北城梅田和南城難波的繁華區,這裡有日本最古老的官寺「四天王寺」、具有百年歷史的充滿市井生活氣息的「新世界」和大阪的象徵的「通天閣」塔以及目前號稱日本第二的高樓「阿倍野HARUKAS」等景點,是大阪歴史街區與新開發街區新老街區混在的很有玩頭的街區。而且這一帶的景點較為集中,以天王寺車站為中心,基本都在徒步可至的區域內,自由行很方便。

 交通方法
地鐵御堂筋線・地鐵谷町線「天王寺站」下車。
JR大阪環状線・JR阪和線・JR關西本線「天王寺站」下車。
阪界(堺)電軌上町線「天王寺站前站」下車。
地鐵界(堺)筋線・阪堺電車阪堺線「惠美須町站」下車。
天王寺公園

天王寺公園

  天王寺公園建於1902年,是具有悠久歷史的公園。總面積26平方km。園內有舊住友財閥的名園,純日本式的庭園“慶澤園”、古代貴族的公墓茶臼山古墳、市立美術館、天王寺動物園、花壇、溫室等設施。天王寺公園的入口附近有一片稱為「天芝(Tnshiba)」綠地廣場,附近有咖啡店和餐廳以及兒童遊樂場地,是大阪市民假日休息的好場所。

 交通方法
JR·地鐵天王寺站步行5分鐘。
更多資訊
天王寺動物園

天王寺動物園

  天王寺動物園是日本第三座歴史悠久的動物園,占地面積11公頃,相當於天王寺公園的一半左右,園內飼養有各種動物180餘種,大約1000隻左右。以最大限度地再現了動物生息地環境的「生態展示」方式飼養各種動物,在日本首次採用透明水池用以觀察水中河馬的生態,可以在近距離觀察綠蜥等84種爬虫類的爬虫生態館,還有可看到犰余和幾維等夜行性動物的館房,設施相當齊全。模仿東非國立公園的非洲熱帶草原草食動物區更是人氣滿滿,放養有長頸鹿、斑馬等熱帶草原動物。

 交通方法
地鐵御堂筋線・地鐵界筋(堺筋)線「動物園前站」歩行5分鐘。
更多資訊
大阪市立美術館

大阪市立美術館

  大阪市立美術館建於1936年,在舊財閥的豪宅基礎上改建的古典式建築。館內大廳牆壁使用大理石裝修,天頂裝飾著西洋式吊燈,奪人眼目。北館為日本雕刻,南館為日本近代繪畫展的常設展。
  大阪市立美術館內收藏的美術作品包括國寶、重點文物在內共8,500餘件,其中包括中國繪畫、石佛等東洋美術作品和日本的佛教美術、漆器工藝品以及有關尾形光琳的資料等。

 交通方法
JR·地鐵「天王寺站」歩行5分鐘。
更多資訊
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是聖德太子於公元593年建立的日本最早的真正的佛教寺院。仁王門、五重塔、金堂、講堂等由南向北依次排列的迦藍配置稱為四天王寺式建築格局,是日本最古老的建築風格之一。現今的四天王寺仍保留著創建時的狀態。收藏有創建當初的眾多國寶和文物的寶物館、日本庭園極楽浄土之庭等,看點很多。每年1月舉辦日本三大奇祭之一的,由僅穿類似大相撲的襠褲的半裸男性在寺內爭搶護身符的相當奇異的「DOYADOYA」冬日裸祭的祭典活動。

 交通方法
地鐵谷町線「四天王寺前夕陽丘站」步行5分鐘。
更多資訊
阿倍野HARUKAS

阿倍野HARUKAS

  大阪天王寺的新地標「阿倍野HARUKAS」,目前是日本第二高樓,地下5層,地上60層高300m超高層綜合商廈。最頂層上的展望台「HARUKAS300」是58~60層高大的玻璃大廳,是大阪獨一無二的絶景景觀。展望台分為室外和室內樓層,並設有餐廳,可邊進餐邊欣賞大阪的美景。樓頂層的系保險帶才能體驗的「EDGE THE HARUKAS」懸空平臺驚險有趣,但沒膽量的人千萬不要去。商廈內還有「近鐵百貨店本店」、「阿倍野HARUKAS美術館」、餐飲街和大阪萬豪都飯店等設施,吃喝玩樂內容充實。

 交通方法
近鉄南大阪線大阪阿倍野橋駅直通。
更多資訊
新世界一帶

新世界一帶

  位於大阪南城下町的「新世界」是指以大阪的象徵「通天閣」為中心的一帶。「通天閣」周圍是一片延續下來的充滿昭和風情的街道。密密麻麻的顯得有些雜亂的大阪特有的街景和令人眼花繚亂的廣告牌,夜晚耀眼的霓虹燈閃爍,在這裡遊客可感受那種往昔的大阪的氛圍。其中“JAN JAN 橫丁”(諧音又稱“匠匠橫丁”)南北長約180m的商店街,有不少便宜味美的大阪小吃,有在當地著名的“謝絕再次蘸汁”的串燒店、烤肉店、大眾食堂、壽司店、烏冬面店、居酒屋等,可吃到一些物美價廉的大阪大眾美食。熙熙攘攘的商店街,嘈雜而充滿市井生活氣息。

 交通方法
地鐵界(堺)筋線・阪堺電車阪堺線「惠美須町站」步行3分鐘。
更多資訊
通天閣

通天閣

  大阪通天閣是在日本電影和電視劇中經常出現的背景,是大阪的著名旅遊景點之一。通天閣建於1912年,塔高74米,部份造型模仿了法國巴黎埃菲爾鐵塔和凱旋門的風格,是當時所謂東洋最高的鐵塔。現在的通天閣經2016年擴建和整修,加高了高度,達108米。最高一層是特別室外展望台「天望樂園」,可眺望天王寺一帶以及大阪的景色。從一片黄金色的5層「黄金展望台」遠眺,大阪附近的生駒山和六甲一帶的風光一覽無遺。這裡還有一座「比利肯(Billiken)」像,據說撓一撓它的腳心,會有好運!是通天閣的守護神,人氣旺盛。

 交通方法
地鐵界(堺)筋線・阪堺電車阪堺線「惠美須町站」步行3分鐘。
更多資訊
今宮戎神社

今宮戎神社

  今宮戎神社供奉日本人古來信仰的漁業守護神“戎(EBISU)神”,日文中根據諧音,漢字表達時也稱“惠比壽”或“惠美須”。日本人信仰“戎神”,認為“戎神”可保佑生意興隆、福德圓滿,是最受大阪市民信仰的守護神,在他們眼裡,“戎神”是財神,因此今宮戎神社是大阪地區香火極為旺盛的神社。每年1月9日至11日的三天,今宮戎神社都要舉辦名為“十日戒”的祭祀活動,每年的這幾天都會吸引多達100多萬市民前來逛廟會,熱鬧非凡。

 交通方法
南海高野線「今宮戎站」下車即是。
更多資訊

大阪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