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四天王寺Shitennoji / 四天王寺

  • 神社・寺院
日本最古老的寺院之一 四天王寺

日本最古老的寺院之一 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是聖德太子於公元593年建立的日本最早的真正的佛教寺院。仁王門、五重塔、金堂、講堂等由南向北依次排列的迦藍配置稱為四天王寺式建築格局,是日本最古老的建築風格之一。現今的四天王寺仍保留著創建時的狀態。四天王寺內的收藏有創建當初的眾多國寶和文物的寶物館、日本庭園極楽浄土之庭等,看點很多。

金堂與五重塔

紅、緑、白極彩色外觀的金堂(左)與五重塔(右)

四天王寺伽藍周圍的回廊

四天王寺伽藍周圍的回廊

  圍繞位於四天王寺中心的伽藍的是一圈回廊。這個回廊連接中門與講堂,造型優美。

石舞台與六時礼賛堂

位於中心的伽藍背後的重要文物「石舞台」與「六時礼賛堂」

  六時礼賛堂中安放著四天王寺供奉的本尊四天王像與薬師如来像,其正面就是石舞台,每年舉辦的大多數寺院的活動幾乎都在這裡進行。礼賛堂的臺階上有尊稱為「OMOKARU地蔵」的小石佛,據說要看雙手將其捧起時的輕重感覺,才能知道自己的許願是否能夠應驗。先站在地藏佛前許願,然後雙手將地藏佛捧起,如果感覺很輕,就說明如願已成。如果感覺很重,則說明未能如願。不知是否靈驗。你不去試試看嗎?

日本庭園「極楽浄土之庭」

日本庭園「極楽浄土之庭」

  四天王寺的東北角有座江戸時代建造的池泉回遊式的日本庭園「極楽浄土之庭」。庭園的面積大約1万平方米,相當寬闊,庭園中設有4處茶室,可在茶室邊品嚐日本抹茶,邊眺望庭園的美麗風景,風情無限。

  四天王寺於每年1月舉辦被稱為日本三大奇祭之一的,由僅穿類似大相撲的襠褲的半裸男性在寺內爭搶護身符的相當奇異的「DOYADOYA」冬日裸祭的祭典活動。

冬日裸祭的祭典活動

©Osaka Convention & Tourism Bureau
冬日裸祭的祭典活動「DOYADOYA」

DATA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天王寺區四天王寺1-11-18
 電話
06-6771-0066
 門票
中心伽藍:大人 300日圓 大学生・高中生 200日圓
庭園:大人 300日圓 大学生・高中生 200日圓
寶物館:大人 500日圓 大学生・高中生 300日圓
 開放時間
自由參觀
殿堂・中心伽藍・庭園:8:30-16:30(10月~3月到16:00)
六時堂:8:30-18:00
 交通方法
地鐵谷町線「四天王寺前夕陽丘站」4號出口步行5分鐘。
地鐵御堂筋線・地鐵谷町線「天王寺站」歩行12分鐘。
JR環状線「天王寺站」歩行12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大阪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