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大阪城Osaka Castle / 大阪城

  • 歷史建築物
  • 名勝古蹟
  • 櫻花景點
大阪的象徵 大阪城

大阪的象徵 大阪城

  大阪城由豐臣秀吉於公元1583年在石山本願寺遺址上初建,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為當時日本第一名城,也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城堡,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現存的大阪城為1931年由民間集資重建,外觀5層,內部8層,高54.8米,7層以下為資料館,8層為瞭望台。城牆四周建有護城河,附近有風景秀麗的庭園和亭台樓閣。漫步河邊,奇花异草,滿目青翠,環境優美。

夜晚燈飾大阪城櫻花

夜晚燈飾大阪城櫻花

  大阪城的一個重要看點是大阪城的櫻門。大阪城內櫻花門頗為著名,當年大阪城遭遇火災,僅這一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櫻花門屹立無恙,成為目前僅存的遺蹟。櫻門就像一個巨大的鏡框,與不遠處的大阪城天守閣形成一幅畫一般的美景,是代表大阪城的一處著名景觀。

日本重要文物櫻花門

日本重要文物「櫻花門」

  建設大阪城,使用很多巨石。大阪城內有一塊最大的「蛸石(Tako-ishi)」,高5.5m,寬11.7m。據說重約108噸。由於這塊巨石上有章魚一樣的裂紋,因此被稱作蛸石。“蛸”在日文中是章魚的意思。

大阪城內最大的石塊「蛸石」

大阪城內最大的石塊「蛸石」

日本最高的城牆

日本最高的城牆

天守閣Tenshukaku / 天守閣

大阪城天守閣

由大阪城天守閣俯瞰大阪街區

  大阪城內城中央聳立著大阪城的主體建築天守閣,巍峨宏偉,鑲銅鍍金,十分壯觀。內部保存有豐臣秀吉的木像以及豐臣秀吉使用過的武器和喜愛的繪畫等文物。天守閣曾兩度遭遇火災,現在天守閣是於1931年重建的第3代天守閣。

大阪城天守閣眺望風景

由大阪城天守閣眺望四周風景

  大阪城天守閣內部可參觀,裡面有大阪城資料館,在天守閣的第3層,有一座按原來的尺寸復原的金碧輝煌的黄金茶室,可窺見豐臣秀吉生活的那個絢爛豪華時代之一瞥。從8層的天守閣頂層可俯瞰大阪四周的都市美景。如今大阪城已被認定為特別史蹟。

大阪城御座船Osakajo Gozabune / 大阪城御座船

大阪城御座船

由水上翹望石牆和天守閣的遊覽船「大阪城御座船」

  大阪城護城河上有遊覽船,可乘遊覽船「大阪城御座船」圍護城河從水上觀賞大阪城天守閣。從水上迫近日本最高的城牆,更感到眼前的石牆之高大,由水面眺望天守閣更顯豪華絢爛。乘船觀賞大阪城美景別有一番天地。

DATA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1-1
 電話
06-6941-3044
 門票
天守閣 高中生以上:600日圓
大阪城御座船 高中生以上:1,500日圓 小・中学生:750日圓
 開放時間
天守閣 9:00-17:00 休息日…12月28日〜1月1日
大阪城御座船 10:00-16:50(10分〜15分鐘間隔運行/因季節有調整) 休息日…年底年初
 交通方法
地鐵中央線・地鐵長崛鶴見綠地線「森宮站」3-B號出口歩行18分鐘。
地鐵谷町線「谷町4丁目站」1-B號出口歩行18分鐘。
地鐵中央線「谷町4丁目站」9號出口歩行18分鐘。
JR大阪環狀線「森宮站」、「大阪城公園站」歩行18分鐘。
地鐵谷町線「天滿橋站」3號出口、京阪電鐵「天滿橋站」歩行19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大阪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