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天王寺公園Tennoji Park / 天王寺公園

  • 公園
  • 動物園
歷史悠久的天王寺公園

歷史悠久的天王寺公園

  天王寺公園建於1902年,是具有悠久歷史的公園。天王寺公園總面積26平方km。園內有曾經的住友財閥的名園,純日式的日本庭園“慶澤園”、古代貴族的墓塚茶臼山古墳、大阪市立美術館、天王寺動物園、花壇、溫室等多處設施。距離天王寺車站步行也就5分鐘。可看的地方不少,要想都轉一遍,還真要花一些時間。

天王寺公園

天王寺公園的「天芝(Tnshiba)」綠地廣場

  天王寺公園的入口附近有一片稱為「天芝(Tnshiba)」寬闊的綠地廣場,附近有咖啡店和餐廳以及兒童遊樂場地,是大阪市民假日休息的好場所。由草坪可眺望不遠處的大阪地標,大阪第一高樓阿倍野HARUKAS商廈。去大阪天王寺一帶旅遊,有時間一定要到這裡轉一轉。

天王寺公園茶臼山

天王寺公園茶臼山

  日本歷史遺跡,豊臣家與徳川家殊死一戰的舞台茶臼山就在天王寺公園內,不大的一座小山包,高26m。歷史上豊臣秀吉與徳川家康曾在此決一死戰,爭奪天下決雌雄。時過境遷,現在已經物是人非,昔日的戰場,祇剩綠蔭覆蓋的茶臼山和墳塚遺跡供人憑弔。

慶澤園Keitakuen / 慶沢園

日本回遊式庭園 慶澤園

日本回遊式庭園 慶澤園

  慶澤園總占地面積8000平方m,採用林泉回遊式庭園建築佈局,園內種植有日本各地的名貴樹木並珍藏有日本著名石雕,池中建有一個小島稱為中島,遊客可環繞水池一周,欣賞園中的美景。

秋天的慶澤園

秋天的慶澤園

DATA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天王寺區茶臼山町1-108
 電話
06-6761-1770
 門票
免費
慶澤園:150日圓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休息日…星期一、年底年初
慶澤園:9:30-17:00(5月,9月週六・日・節日截止18:00)
 交通方法
地鐵御堂筋線・地鐵谷町線「天王寺站」15號出口歩行5分鐘。
JR各線「天王寺站」中央口出口歩行5分鐘。
阪界(堺)電軌上町線「天王寺站前站」歩行3分鐘。
近鉄南大阪線「大阪阿倍野橋站」西口出口歩行9分鐘。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大阪自由行推薦資訊